任誰都是從0開始的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人人都能像大海一樣,廣闊,勇敢,包容

願人人都能像大海一樣,廣闊,勇敢,包容

在寫文章時,我發現我能很快地進入心流狀態,不知不覺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而不是像追劇時,五分鐘就想拿起手機滑一下:這讓我更確信,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而且在寫了第一篇文章的那晚,我做了一個拯救家人的夢,夢裡他們不斷地掉入河中,而我不慌不忙地將他們一一救起。我感到很踏實,我內心的小孩、大人、男人、女人,強悍的部分、軟弱的部分,都被救上岸了,它們終於找到自己應處的位子。

但一但確認了這是我想做的事情,完美主義就發作了。反覆看了前兩篇文章,我覺得自己話太多了。

我的老公是個很木訥的人,不僅不太會主動搭話,好幾次要跟他分享碰到的趣事,他聽了幾句後就回我:「你可以講重點嗎?」我當場爆氣,認為他沒有情趣,連跟伴侶相處也只講求效率。但認真思考後,我發現我真的太在乎「前情提要」,而沒有能在幾句話內表達重點的能力,導致終於講到劇情高潮時,對方的專注力卻早已飛走。

上一篇文章,我看了又看,連自己都覺得「所以重點到底是什麼?」然後開始陷入自我懷疑,「我真的可以嗎?人家寫這麼好,我這樣有什麼意義?」一瞬間放棄的念頭又佔據大腦。我之前做過很多嘗試:畫畫、寫下每天的夢、開設一個記錄每天的小確幸的IG帳號、學圍棋、練習寫好字等等。這一些,全部,都沒有堅持超過三天。我感受到那種熟悉的感覺,正在黑暗中蠢蠢欲動,想要召喚我跳回河裡,繼續漂流。

但啟點文化的裘老師說:「要讓起步就只是起步。」這種一旦開始就要做到最好的想望,本質上就是不切實際的吧!「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要開始才能變得很厲害。」我決定把那篇文章留著,然後繼續寫。希望一個月、一年、好幾年後再回來看,我會感謝當初那個在孩子睡著後爬起來寫文,反覆修改後還是不滿意,但還是勇敢按下「發佈文章」按鈕的自己。


我就巨蟹座,很愛小劇場,但老了以後,比較愛直接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