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就是我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記得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我總是很膽小,在課堂上不敢舉手,不敢拒絕別人,不敢做想做的事,不敢為自己挺身而出,不敢主動和別人交朋友。恐懼總是圍繞著我,我總是怕做錯二件事,『這件』跟『那件』。恐懼讓我的生活被侷限,因為這個不敢,那個不敢,我只能畫地自限。

以前想要出國讀書,總覺得自己英文不好,應該無法完成,所以只好縮短行程,趁著好朋友在英國讀書,在大學畢業那年去找他玩了三個月,這期間,我第一次學著自助旅行,發現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英文也不用好到不行,才能去自助旅行,這開啟了我另一扇窗,原來我是可以的,即使英文沒多好。

本來有思考是否要留在英國讀書,但因為怕自己錢用完了,沒有錢怎麼辧?卻沒有想到另一個層面,也許我在英國讀了書,視野不同後,根本不用擔心工作的事,我就放棄了在英國讀書這件事,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可惜。

傳統思維(父母對我的影響),影響了我30歲前的人生,總是想到沒錢就放棄!這也是一種貧窮思維產生的障礙。

直到我認識了一個朝目標直直衝的姐姐,他說從小到大,他媽要他往東,他就會往西;他媽跟他說不可以,他就更覺得要做;他是高雄人,媽媽是開小吃攤的,要他好好留在高雄讀書,幫忙看店,他說:不要他要去台北考北一女,之後錄取中山女高。他跟我說,如果聽他媽媽的話,就只能跟媽媽過一樣的生活,他不要。他用著不同的思維走出他人生不同的路。

富人和窮人最大的差異不是口袋裡的錢,而是腦袋裡的思想,這就是洛克菲勒說過就算讓他身無分文的丟在沙漠裡,只要一隻駱駝隊經過,他又會重新再建立一個商業帝國來過,這就是他有富人的腦袋。

現今社會換腦袋的資訊很多元,只要有心想學習,一定能找到管道來教你,而且方便取得,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也許一開始不知道方向對不對,可以多找幾個資訊交叉比對,有疑問的地方可以找有成功經驗的人問清楚,也許一開始也會出錯,就當做繳學費,久了就是經驗值,學會和富人一樣思考,培養成為富人的習慣,才能過上富足的生活。

大多人對未來的不確定都充滿恐懼,人生除了投資財富,也要投資自己的心靈,我鼓勵你拿出勇氣,或許是終於去學想學的樂器,或許是打電話給你默默關心的那位朋友,或許是完成某個計畫,比如說是徏步環島之類的,不管是什麼,也只有你自己知道是什麼,也只有你能去做。

不要等到明天,今天就去做。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您的點讚,是我創作最大的動力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