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人是賣什麼吃的?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高翻車了。

在這個熱潮最多燒三天的年代,除非後續又有新消息出現,大家應該很快會忘記。我本人也有在「說書」,辦講座講講日本神話與地方有趣的特色文化。說書人是把艱澀的東西咀嚼後以淺顯有趣方式呈現的人,如我的粉絲頁一樣。所以一開始我看到有人指證老高的內容問題,我不覺得有什麼。直到真的看到他的聲明之後,才略為眉頭一皺。

聲明稿是表達當事人對特定事情(通常為負面事情)之立場,而且很高程度決定品牌形象(以老高的案例而言,就是他與小茉的個人形象)未來的走向。重點不是在討好非粉絲,而是要「固粉」,因為粉絲才是他的收入來源,路人不是。

老高的聲明中,說明了針對說書人講解的「內容本身」不是原創應是觀眾共識。這點我覺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鹹菜職場生存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