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一種孤獨的美感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著走著,心累了

身旁的倒影告訴我一件事

你不是一個人

走著走著,我累了

閉上眼前發現倒影不見了

他說要與我一同入睡

在心中準備迎接明日的太陽



如何探索「寫作」這件事


投入課堂寫作課/圖:Bing影像建立工具

投入課堂寫作課/圖:Bing影像建立工具

還記得大學時期有一堂「英語寫作課」,我原本以為就像寫作文一樣;結果再經歷幾次的課堂作業及老師的講授,我才明白寫作格式的重要性與觀點多元化的呈現,使我對「寫作」這件事,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


我開始以不同主題,透過老師說的方式去進行寫作。為了更加明白什麼是「多元化呈現寫作主題的主張」,所以我試著用同一個主題進行寫作;例如:(資訊時代下人們的生活模式)為主題,我則以「不同年代的人」作為主張,寫了兩篇文章。經過自己從大綱構思,到草稿撰寫的過程,我就瞭解原來這就是寫作老師在講授的「寫作主題的主張(Thesis Statement)」。




(中間部分內容限Premium 付費會員「看完全文請至Premium」)




感謝您的閱讀!想瞭解本文的完整內容,以及後續的精彩分析,
訂閱 Premium 付費會員,即可解鎖完整內容。

歡迎付費訂閱此專題

歡迎 訂閱 Premium 付費會員 解鎖完整內容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活著的人都有病:沒毛病 了解最新動態!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