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多我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學習用他人的角度與想法,理解對方的行為。是自己在行為中的改變。

是否會因而失去原本的自我?還是就此成為另一個自己?

答案總在是在追尋的過程之中,不斷也隨著改變。

人生的答案,不是升學考試的考古題,有標準答案可以參考;

也不會有化學或數學算式,可以代入公式即可得到解答。


我,是很多個我組合而成。在深夜失眠的,在人前歡顏大笑的,在人後孤獨痛哭的,在愛人面前溫柔撒嬌,在工作上要求高達成度的,在家人前任性自私的,在閨蜜之間的毫不修飾,在學生面前時而搞笑,時而嚴肅高要求的,在獨處時安靜如影子的,所有的,那些我,都是我。


每個我,都珍貴。每個表現都出自於真實的內心,反應於當下的感受。每個時刻都是最真的自我,沒有哪一個是假裝的,所以更反應出,每個人也許,都存在著許多不同的真實樣貌。


可能,隨著時間年齡的增長變化,每個我都進化成不同的樣子,卻仍舊是那個我。多重自我的想法,會隨著時間,隨著環境進化;會不會更好,不得而知,但卻能明白,那個原來的自我,還是存在,只是多了不同的樣子。會跟著空間變換,自然而自在。而且不會覺得失去自己,而是不同的自己。


我們,也許,都是多個我組合而成?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