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你」,是真的「你」?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些因素,而讓自己稍微不像自己那麼一點。
說真的,那份改變,有時候是為了讓我們能更好?
還是,變得讓自己開始厭惡自己呢?
當遇到了言語爭吵,無論是主動方還是被動那一方,只要有過都會影響:每個人面對的方式都不同,而這面對的期間,所發生的事情,也會改變你的個性,而那些改變是你願意的,還是被迫的?
當到了社會職場,每個人面對的職場環境都不同,相對地面對這些環境的你,也會蛻變成不同的「大人」,而這份改變是你樂意的,還是無奈的?
但是,終究你改變再多,你還是原來的你⋯⋯
無論你有十多年的閨蜜也好,相處和樂的家人也好,你與他們也一定不可能全然百分百的依照你所想的去做,只有回到家,褪下一切,才是「你」。
當我想褪下外俗,我會「閱讀」,讓自己沉澱思考,就會慢慢地貼近原本的我,要說回到百分百的我,或許不太可能,應該是說⋯⋯我已經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我,但至少知道,我在做哪些事情時候,是那麼的自在,那就是最貼近那真實的我了吧,我想。
當我想打掃心中的不喜,我會「哭泣」,讓自己能好好宣洩情緒,不過可能大家跟我一樣,自己建造的牆,當要摧毀時候,需要靠一些外物來協助,例如:電影等。利用一部電影,讓你不需要有理由說服那個堅強的自己,為甚麼我可以哭泣,就可以坦然地哭泣宣洩,這方法很奏效,不仿你可以試試,當你想要哭泣的時候。
每個人都需要宣洩壓力的時候,就算他再怎麼優秀,抗壓性很高,終會有滿的一天,那時候請你好好陪伴那個自己,因為只有你才知道你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別人是不會了解那個在內在住著的你,而你也不一定能全面了解內在,但如果你沒有試著了解你自己,那沒有人會了解你自己,而你將會失去自己。
詩言詩語
詩言詩語
偶爾沈浸書中 暫時隔絕外面的紛紛擾擾 偶爾腦洞大開 暫時開啟不合理的寫作情節 就這樣陶醉屬於自己的時間 甚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