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頻率 ft.2023高考作文習作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北京高考語文作文題目:
微寫作:
請以“心跳得那麼快”為開頭,寫一首小詩或一段抒情文字。題目自擬。
要求:感情真摯,語言生動,有感染力。

心跳得那麽快,總是我童年早晨的開始

嘿,兒子~該起床了!
這是小學時候, 母親每天都會從我耳邊
叫我起床的聲音… 在一陣心跳加速中驚醒

高中的時候, 早上是一個令人心跳加速的時刻
為了趕公車
為了趕早自習
為了帶上母親再次吩咐的食物

母親,早餐看我吃得又急又快,總是讓我再打包一些帶在路上
天氣冷了,又要我在學校的西裝外套外面再加一件厚外套
眼看公車的時間就要快到了
我迅速搭上外套,匆匆趕到公車站牌

上了大學,在家的時間少了
記得也許是一個月回家一次吧!?

每當從家裡返回學校時,
父母總是叮嚀再三…記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其實我做得有一搭沒一搭的…
不就回個學校嗎!?有什麼好擔心的!?

出了社會
為了追趕世界的節奏
早餐配的是一週新聞快報
為了那些交際應酬
再多的服飾配件,也情願戴上
好不容易在第一份工作熬出了一點成績

那天正好頂著風雨下班,
第一通電話是打回家
估計爸媽應該是晚餐時間吧?
第一通沒有接
再一通也沒有接
打遍了手機也是一樣
我開始有點急了
打給妹妹們, 試圖了解他們最後一次與爸媽聯繫的時間
我的心,開始跳得那麼快
急切得想像各種可能…
或許只是個普通的原因

直到晚上九點多
接到父親的電話,
我說你們去哪裡了,
可把我給急壞了
我爸說:沒事啦,就跟你媽去拜訪一位老友
忘了帶手機嘛!~

我在電話那端,鬆了一口氣…
結果我要說的事…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現在的我
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回家
即便不一定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但是聽到聲音 就是一種平安吧!

只要抽空回老家,早餐通常由我負責

有天早晨,
我叫爸爸起床:
嘿,爸,該起床了
呦,你別那麼大聲,這樣我可嚇一跳呢!?

那一刻, 我知道他心跳得那麼快

但我們彼此的頻率 是相同的!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