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季旅遊:菲律賓宿霧對我而言的三好三壞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空的菲律賓宿霧之旅持續展開,經歷過精實的旅程與悠閒行程,看見一個城市極大的差距與面容,雖然人家說入境隨俗,但總免不了會有一些舊我的限制綁住著我們的視角,好在旅行本身就沒有對錯的實境體驗,總能在經歷之後獲得更多,成為自身的養分與能量。

從未看過的巧克力山丘

從未看過的巧克力山丘

初來乍到的宿霧,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市,相當於台灣台中的身分,生活便利,該要有的也都有,便利以外,也有相形突兀的homeless,路邊向人們索取物資或是錢,這點確實反差極大。除了這個讓我印象深刻,菲律賓還有三好三壞,也在這次旅行讓我印象深刻:

三好之一:買東西通通都打折

1.這裡的匯率比約為1:0.6,買東西所有都打六折,感覺非常划算,零食多樣好吃、泡麵味道豐富、啤酒選擇多元,民生必需品的採購十分過癮,重點是通通六折,看到價格再乘上0.6,瞬間發現沒有什麼買不下去了!

三好之二:自然景觀非常豐富

小小一個島就有意想不到的絕世美景,每天都感受上帝的驚人創作!望向大海,層次堆疊的藍色盡入眼簾,從海灘處向外延伸,是清澈透明的淺藍色,不違和的進入深不見手的深藍色,偶爾再來點點綴的淡藍色,一層一層一層曼妙的風景是菲律賓海景的標準配備,伴隨著海浪拍打聲,這樣的享受真的非常愜意啊!

raw-image

三好之三:人很親切

友善、不疾不徐、儘管英文可能未必講得很好,他們卻能耐心的對待你表達意見。或是透過肢體表現盡可能去理解我們要表達的意思。

我想也許是因為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日本人或是韓國人來到宿霧這個地方旅遊,他們對於觀光客的包容力,也有更多的視角與耐心。

當然也是有讓我無法適應之處,對我而言有三壞:

三壞之一:做事速度不快,結帳總是大排長榮

宿霧人潮總是擁擠,舉凡吃飯、購物任何需要結帳的事,總需要大排長榮。旅行中有一天我們到在地的麥當勞Jalibee 採購早餐,五人份的套餐大概等了將近40分鐘才拿到餐食;也有一天到超市採購伴手禮跟零食,我們採購的量大約是全聯提籃的1/3,但也等了20分鐘左右,雖然真的很想問他們「可以快一點嗎?」但我想也許這是另一種要我們刻意把速度放兩旁的提醒?

三壞之二:沒有停下來過的城市

不論是凌晨半夜,還是清晨時分,永遠都可以聽到人聲、車聲、喇叭聲。

市區無時無刻都在塞車,總是人聲鼎沸,熱門的餐廳不分時刻,客人的手裡拿著炸雞用著刀叉與湯匙支解著肉類,喝著可樂、雪碧這一類的含糖飲料,有點夜夜笙歌,也好像一直都在歡慶著什麼。

總是很多人的計程車

總是很多人的計程車

路上的行人走來走去,計程車不分型態在路上招攬生意,各式各樣能夠賺錢的方式他們都會願意,幫你指揮交通讓你好倒車,幫你拿行李,任何可以「幫你」的方式都能成為他們的收入來源,甚至是娛樂你的模式也可以,例如土著唱歌噴火也是一種賺錢的方式。

當地的土著

當地的土著

三壞之三:表面嚴格,實際隨便

這裡的公共場域(百貨公司、碼頭、賣場、飯店⋯等等)都有警衛,會在門口進行安全檢查,看起來嚴格,但事實上他只是會在你的身體前後比劃兩下,然後讓你進去了,這樣的規格到哪裡都有,但卻不嚴格。


宿霧感覺是一個百花齊放的不夜城,感受著人力就是力量的城市,有太多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讓我嘖嘖稱奇,也有讓我有太多感到自己其實是生活在很幸福的地方,出國一趟,可以讓我們打開視野,也能讓我們反省自己內心,果然旅行是最好的學習,不只讓你身歷其境,更能讓你印象深刻!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