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style talk_08 父權V.S婦權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應該要在父親節的時候發的,雖然晚了點,但就是想來講講:

父權之於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以前壓根沒想過這種問題,畢竟我實在是活得太自在了,從來都沒有意識過"父權"這個詞彙。

首先,打從我出生有記憶以來,我爸就是標準的孝子孝女,雖然不到真正沒有是非的寵溺,也算是捧在手掌心上無微不至的呵護照顧了,從來都沒有為了鞏固自己的自尊或面子,斥喝或責罵過我跟我弟(對了我爸是巨蟹座的呢呵呵)。

無論是接送上下學,準備三餐,小到每天簽聯絡簿,通通都是我爸。

雖然他也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的交際需求,但是只要一但牽涉到我跟我弟的事,絕對是火速以小孩為優先,其他都可拋。全家一起外出跟大眾聚餐社交時,最在乎的也都是桌上的菜夾進我們碗裡了沒,我們都吃到了沒、吃飽了沒,總是把小孩顧前顧後顧緊緊。

他很喜歡看著我小時候的照片跟我說,其實當年是意外有了我的,原本在猶豫要不要拿掉,但最後真的很慶幸選擇生下了我,滿眼的溺愛。

這就是我人生中,朝夕相處的第一個男人,我老爸。小孩說一絕不說二,充滿著寵溺與溫柔。

雖然說因為太顧家,在我離巢去外地念書時,因頓失生活重心衍生了不少事,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相較之下,我媽在家反而比較強勢,可以說是扮演黑臉的腳色,所以自小我也比較討厭我媽XD(現在沒有惹辣)至今也都是我媽在家講話比較大聲(笑死我爸就蠢萌),基本上就是處於婦權旺盛的狀態。

也因此,這樣的成長環境,讓我在往後接觸到外界的男性時,會下意識的遠離想試圖壓制我的男人。

何謂想壓制我的男人?就是那種在閒聊對談之間,總是試圖藉由否定你的想法來鞏固建立自我尊嚴與價值的男人,或者總是認為你的想法做法有問題,沒有溝通討論,就是應該要聽他的去做才對的男人,更別說真正喜歡動手動腳透過武力來展現力量的8+9了。

通常遇到這種男性,在家一直是小霸王的我,都會一路微笑的應答附和,然後內心默默地狂比中指,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啦!!!當然就是展現最大的虛偽結束對話後,此生再也不相見。

畢竟,我爸都沒有這樣對我了,你算老幾?

當然如果對方論述的是很合理的話,我是完全服膺的,最怕的就是那種毫無邏輯性可言,卻又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言論,當下我能忍住不懟回去,已經是我最大的修養了XDD

事實上,外顯看起來很溫順柔情的男人,如果具有遇到事情不畏縮,擁有個人原則堅持與底線的處世態度,這種反差,反而有穩固可靠的安心感,很吸引人。

溫柔與強勢,柔弱與強悍,都不過是外顯的樣貌,不分性別男女皆然,遇到狀況能夠跟你一起負責面對,不會丟下你一個人處理,才是最具有POWER的

畢竟,會保護自己的另一半與後代,才是生物上真正具有生存價值的行為,如果只是僅僅靠著打壓別人來建立自我價值,不過就是人類在進化的路上不小心過得太爽,沒有需要對外戰鬥的環境,變得只能靠虛張聲勢活著,也是挺可悲的。

說到底,我能夠這樣不會被看起來很MAN實質上可能是得靠打壓他人虛張聲勢活著的廢物男人拐走,還是要感謝我最親愛的老爸從小澆灌的溫柔與寵溺。

所以,雖然遲了一些些,但我還是想說:

我最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唷~~:)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