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爸爸為我爭取該有的待遇,改變我看自己的價值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媽媽常認為我應該要主動幫忙做事,即使我有手足們,因為他們叫不動,所以習慣叫我,我也樂此不彼,雖然非常的累,也很想學手足們一遛的閃躲,逃過媽媽的呼喊,但是,心裡覺得對媽媽的要求沒達成就有愧疚感,所以也就逼迫著自己去完成所交代的事。

隨著時間的累積,做家事的頻率非常的頻繁,爸爸認為我非常的辛苦,應該也要犒賞我一下,這樣才公平,但是媽媽認為,幫忙做事是小孩子的本份,不認為需要獎賞,爸爸提議我做的事,應該給我金錢的報酬給予鼓勵,馬上就被媽媽否決了,雖然如此,心裡面對於爸爸的做法,有了對自己不同的看法,原來我是值得被獎賞的,我是有價值的人,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

    3會員
    4內容數
    經由自我覺察反省,創立自由自在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時候,我被禁止看漫畫。」漫畫,是一個孩子所能接觸到的、最早的掌中紙本電影。在他還不知道,何謂敘事魔法之時,漫畫就自然地以圖像對他展示了一個他可以以閱讀參與的想像世界。
    avatar
    沙貓貓
    2022-08-26
    小時候夢想當家庭主婦,長大卻出軌懷孕,我怎會把人生活著這樣?一直捨不得離婚的靜靜,不知道該拿什麼臉去面對老公,「到底要留下來還是打掉?」這問題一直在困擾著靜靜。最後靜靜聯繫我們,想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而我們諮商師最後說服靜靜向老公坦承這件事,並表示如果對方願意共同面對問題,希望能雙方一起來做諮商。最後小勳不但來了,還比靜靜更積極處理這件事情,我們認為這可能是靜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4-26
    小時候我住的那棟樓他就咧著嘴笑笑的轉過頭來對我說:妹妹妳起來了啊! 他那360度的轉頭... 出生後,我就被送去三重的保母家生活 等到可以上幼稚園的時候大概3歲多就送回家裡跟爸媽生活 從我懂事開始上幼稚園到小學,就搬家了3次最少有了 但讓我最深刻的一直都是這一棟格局非常奇怪的大樓 那棟大樓離五分舖非常近 我爸媽
    Thumbnail
    avatar
    末日毒藥
    2021-10-24
    小時候以為的長大…圖片 那天藉著夢,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再一次做回孩子,那感覺,很純淨。 日復一日,一個不留神時間就帶走了好多歲月,某天早上起床,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才發覺臉上的稚氣消失了,眼神不再像小時候閃閃發光,多了點沉穩。那時候突然有了很強烈的感觸:「這是那時一直期盼的長大後。」 眼前的自己並不陌生,反而太過熟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14
    小時候能恣意畫畫的我們,為何長大成為了抗拒畫畫的大人? - 父母如何鼓勵兒童畫畫(創作) 帶領第一次接觸藝術治療的人,或是提到藝術治療時,常會聽到另一方說:我很不會畫畫。 但是,大部份的人,小時候可以恣意的拿起一枝鉛筆或彩色筆隨興的塗鴉,為什麼長大後,想到畫畫,就是先憂慮開始動筆後,畫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好看? 許多人抗拒畫畫的原因,來自小時候進行創作時被別人批評的創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21-02-25
    小時候的夢想│幼稚園到小學、環遊世界目前的我是二十四歲,如果說回憶過去的每個階段,都是未經工作或社會化的「小時候」,那想做的事情還真是五花八門,可能常常想做這件事情時,又因遇到了些人、事、物,而有人不小的轉折,在此來一一揭開那些吉光片羽的片刻吧。
    avatar
    Gant Chen
    2021-01-25
    小時候 很多人都說小時候的家庭環境對於長大後會有很大的影響。 例如:小時候家庭貧苦,長大後一定會想努力賺錢不要再和小時候那樣辛苦,不要說有成功,就是不會停在原地。 但有些人不一定,就像社會案件那樣,媽寶---現在生得少,所以大多家長都把孩子當皇上皇后一樣對待,拿不到錢就殺爸媽,看人不爽就打,我們的社會生病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4-24
    小時候 追韓劇已經追到第8集,但比起用"追",用細細"回味"比較恰當, 這劇沒有所謂高潮迭起的內容,只有平凡樸實的日常生活,但就是因為這平凡,總是不斷地不斷地將我拉回小時候的那段回憶 比起現在孩子的物質,我們小時候的物質相對少很多,但會幸福會少一些嗎? 我反倒覺得不會,可能還更多,至今回想起來,我可以記得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4-21
    小時候做夢 長大後實現夢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力,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實現夢的勇氣。 我很高興的發現, 原來怕蟑螂的自己, 其實很有勇氣。 內文附上藝水型手創坊吉祥物—包子柴的由來。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06-08
    小時候午餐的資本主義世界<p>比較的心理並非成人獨有,早在那朦朧小學早已發生</p>
    Thumbnail
    avatar
    林采翔
    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