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每天寫日記了∣沒必要複製誰的成功模式,只要…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日記的意義

當初開始寫日記,一個原因是想記錄,記錄每天的成長、反思和收穫,希望多年後回頭看,能夠為自己感到很欣慰。

第二個原因是發現很多成功人士都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很多自律成長型的youtuber也都提倡寫日記的好處,每天寫日記,每天覆盤,可以讓我們更明確定位目前與目標的距離。

第三個每天寫日記的原因是, 我習慣在每天日記的最後,條列出所感謝人事物,把感恩日記融入每日日記的一部分 ,以感恩為每一天劃下美好的句點。

就這樣,我執行了每日寫日記超過半年,一開始養成習慣很費力,但當習慣養成,就變成很自然而然的一件事。


拒絕無意識的形式

但,現在,我有意識地放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我不是不再寫日記,而是選擇有意識的紀錄,留下值得記錄的部分,而非流水帳的描述。

寫日記,回到最初的用意,我想讓很久很久以後的我,回憶起過去所付出的努力,過去所發生的重要事件,那些想起來嘴角會上揚的事,讓當時的美好延續下去~

現在,生活只是不斷地重複重複,每天幾乎都在複製貼上昨天,上班下班運動晚餐、上班下班運動晚餐、上班下班運動晚餐,日記越寫越心虛,內心甚至冒出自我懷疑的聲音,每天的內容可說是一成不變。

「這樣的日記,現在的我就不想回顧了,以後的我會想看嗎?」


Spotlight日記

因此,我把每日日記轉化成spotlight日記,只記錄下有紀念性、有意義的時刻,也許那天運動的時候練成了新招式,也許那天心情特別差遇上了瓶頸,也許那天和朋友出遊享受陽光享受海灘…這些我覺得重要的時刻,我會記錄在日記裡,剩下的daily routine就不必要了!不用為了沒內容的日記感到乏味,如果那天沒有特別的事,就不寫日記,也沒關係的。

日記是寫給自己的,選擇最適合的自己的方式吧~


依然每日感恩

回到養成的習慣,雖然不再每天寫日記,但感恩的習慣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我依然每天感恩,只不過換成在睡前感恩,躺在床上,以跑馬燈的方式回想美好的時刻,讓這份美好在腦海中展演,在心裡感恩。

感謝今天所發生的種種,感謝上天給予平靜與安詳,感謝我是我喜歡的我!


這世上成功的樣態百百種

其他人適合的方式,不一定適合你。

沒必要複製誰的成功模式,只要成為最舒適的你。

我們都還在Try-and-error,在試錯中尋找最合適的自己,細聽內心的聲音,相信心中的感受,你會有答案的!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請幫我按下右下角的愛心

也歡迎分享,你寫日記的意義是什麼呢?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