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怎麼寫能改變自己?用一種方法就能轉換心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高中就會偶而會寫寫日記,
但真正開始寫日記是出了社會,
成人的世界最容易遇到的就是人生困難,
那個時候發現「寫日記可以改善心情」的種種文章開始出現,
為了讓心情壓力舒緩,從那個時候就不停的在寫日記。

我寫日記的習慣已經長達十幾年。
記得在五年前,我依舊寫下自己的生活日記,
上面寫著今天我過得如何不好,發生很多狀況。
我的男友如何如何,我的媽媽怎麼這樣對待我,為什麼心情怎麼憂鬱。
是不是看完上面的句子整個人都不好了。

但當時只知道寫日記就是把今天的想法給寫出來,
書上也說這樣能夠抒發情緒,
沒想到越寫越傷心,
甚至寫了很多跟爸媽和前男友的離別信(到底是多麽負面)
越寫越難過,還以為流了眼淚就能夠舒壓自己的情緒。

直到我誤打誤撞開始看了吸引力法則,
像是「感恩日記」、「3分鐘未來日記」之類的書籍也越出越多,
剛開始寫好像沒什麼感覺,
寫了21天之後,說實在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轉變(笑)。
對於感恩日記,也有很多人剛開始跟我一樣『根本不知道該感恩什麼』,
儘管人生有陽光、空氣、水就很值得感恩,
只是淺意識跟現實蒙蔽著自己的心靈,根本無法改變。
正當我這樣想著,
不知不覺無意識的寫了一、兩年,
開始會習慣對小事情感恩,
開始會寫很多快樂的事情做紀錄,開始寫未來的美好憧憬。

寫日記的唯一方法,就是寫下美好的事情及渴望

對自己的美好未來去寫下日記,
你可以寫得很長,也可以寫得很短。
例如:很開心今天跟朋友聊得很暢快,感恩。
或者是,用更長的句子加以描述:
很開心今天去郊遊的時候朋友都聊感情的話題,而且很正面幸福。真是來對了。
太感恩了!
即便他沒有發生,當你看到的時候也不會有負面的思想。
若是如同自己所說的發生,那個興奮度就會更高,
讓自己更想要繼續寫下去,試試看下一次的幸福的機會。
寫著寫著,美好的事物也會跟著增加,顯化的願望也會變得更多。

吸引力法則也是告訴你,專注於你要的事物上。
寫下喜歡的人事物,不要再把更悲觀的東西寫出來,
每一個字和話語都有他的力量,
一定要替自己創造一個更美的未來。

寫日記寫了幾十年,現在才真正喜歡上寫字、喜歡感恩、喜歡寫下後成真的願望。
會讓心情難過的,『哭』雖然也是一種放鬆方法,
但別讓情緒影響心靈太久,走向更好的人生才是我們要繼續前進的道路。
利用美好的日記,提升心情吧。

祝福你們。




10會員
18內容數
旅行與攝影|吸引力法則|靈性之路| 從心來過生活,療癒自己之中也期許能夠幫助徬徨的你 ✉️文章撰寫、旅遊攝影、水晶手鍊訂製 👋🏻邀約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敏感人寫日記| 1130 我就敏感,怎麼了嗎? 前幾天在公司,無意間聽到附近的同事用很高的聲調對她旁邊的人說了一句 「你也太敏感了吧!」 每次聽到這種話或反應,老實說,一開始的我也會習慣性先反省自己是不是真的太玻璃心或是小題大作,但漸漸的我從敏感這個詞帶來的自卑心態轉為不能理解。 基本上,形容特質的詞彙,本來就會依每個人的個性、取向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1-3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極度煩躁(怎麼辦?)|手寫日記說書人難得放假,兩人去吃早午餐,順路去了垃圾場。她看著我打包的大袋小袋,不耐說:「妳這樣是要怎麼載?!」我聽了也一秒斷線。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2-02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67:年輕怎麼就是錯 誰不解䆁就恨我選舉來了,天爸最關心的是「18歲公民權」公投。天爸雖然也經歷過兩次台灣選舉,但到最近才知道,原來台灣人並不是在18歲就可以投票,至今仍是20歲才有公民權。而不少家長級朋友閒聊時發現,有些朋友會持否定的心態,認為18歲還是個小孩,適合把重要責任交到18歲的小孩身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2-11-23
獨角獸日記-要怎麼增加免疫力來抵抗這次的疫情?做脈輪療癒時, 你的頂輪有腦波較雜亂的情形......
avatar
天使日記-天使靈氣自動書寫的日記
2022-07-11
碎語,故我在:日記怎麼寫?生活怎麼過?每個創作者的日常場域長怎樣?日前閱讀美國作家,塞繆爾.詹森改寫笛卡爾名言「我思故我在」的「我想(也寫日記),故我在」一文,讓我深感是篇趣味盎然又細膩刻畫書寫的佳文。利用作家細膩的敏感度,描繪出許多關於寫日記的符號語言,從而解析創作者的身份,並刻劃出日記對於作家的價值權重。是一則文體輕薄短,卻饒富趣味的文章。 作者改寫...
Thumbnail
avatar
小珍珠的隨筆本子
2021-11-20
破日記#19::《一些怎麼也無法習慣的事》 詩者比詩人聽起來帥氣得多也不尷尬的好,創作者又比藝術家來得更謙卑與貼合。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1-03-23
黎兒巴黎交換觀察日記 --外國人怎麼看台灣?哈囉大家好,我是黎兒! Well, 一開始想申請來法國交換的原因,除了想體驗當地法式文化、融入全法文的環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想讓將多人看見台灣!!!身為台灣人的大家應該都可以感同身受,每每出國旅遊時,不論是當地商家,還是青旅遇到的外國旅客,他們看到亞洲臉孔的第一反應一定是先問你:「你是中國人嗎?」
Thumbnail
avatar
黎兒
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