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因為是與他人不同路徑的愛戀故事,又因為性格、家庭背景及學識養成所造成的千萬種排列組合,才能看見以愛情為中心的不同樣貌。

每一份的揪心跟不捨,都跟自我的存在很有關係。

我們在愛的時候,都會暫時將自尊及自愛暫時緩存,年輕的我也不例外。等到愛消散時,才暮然回首自尊相關的概念都煙消雲散。我的個性,倒也不會後悔當初,只是要拾起每一個碎片,過程手會一直割到,需要一直包紮一直擦藥,時不時還會發炎化膿,痛到骨子裡也沒能嚴重到往生,只得咬著牙伴著眼淚酒水衛生紙失態到天明,日復一日。


你要是問我,今天的眼淚是為何而流,我想我只能坦言:

我今天聽著這首歌,回想起我在愛這兩個男人的過程時,我大部分都很清醒,愛情會出現大部分是因為我允許它出現,我的理性在我過往的感情生活裡是我最重要決策及依賴的支柱,硬要說的話,我的感情不是很容易給出去的,我允許的限度、我接受的程度、我意願的方式及時機,那就可以,尤其是在初期的時候。

直到了中期,我會允許自己投入、去用心愛眼前的人,包容他們的一切,犯錯也沒關係,我們說開就好 ; 生氣失態也沒關係,那很可愛,至少我們又近了一些。但最終,我們都還是說了再見,為什麼呢?為什麼感情會有一天結束呢?

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不斷的流下,因為,因為,每在一段感情裡面,我內心深處有一股真切第三人觀感,真切地看見雙方成長的軌跡越來越不同調了的誠實與明晰,當到了要放手時,內心再怎麼痛苦,我也只能眼睜睜的看他們轉身離去,我從不挽留對方。不,是我不願、不會才是,那份尊重對方自由的內在渴望,我對他們的愛說要有多深厚即使說不上,但是就是說什麼也壓不過去我想讓彼此會歸原點的一份愛。


但,內心,又有一股聲音,枯坐在地上絕望的哭喊著:那我呢?誰來好好愛我?誰來好好安慰我?你們都走了,誰來擁抱我?


於是,靜靜地一天天過,直到我再度發現了那個自己,為何會對婚姻感到恐懼與抗拒,除了表象自由兩個字可以概括的概念之外,有很深的一部分,我對於個人人類/人性/靈性的成長有很深的需求感,推己及人,我也會從這個觀點出發去思考眼前的對象,是否也能在這個頻率上操作及運轉。久而久之,我就很久沒有遇到任何可以談話深入的對象了。我當然知道,愛有多樣貌及呈現的方式,每個人會進入感情的初衷及原因,也大不相同又或是簡單明瞭,那也無所謂,然而對於我來說,這一份感情是我很極度珍貴的領域,這份愛就像是天空的色彩一樣無法用簡單七色概括的,更不是世界語言文字能夠足以形容的,我想非得要等到體會過了、經驗過了、放手過了,那份信任駐留、情感延伸、默契長存,我才會微笑終生吧。



希望,

有一天,我可以成為,

第一個微笑真心說出「我愛你」的人,那一刻,一定很美麗。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