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提爾女士是突破框架的典範】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取包裹時還疑惑著…我最近沒有買東西啊?

一拆開...蹬!蹬!蹬!!蹬!!!

原來是我掛名推薦的書藉:

《薩提爾改善家人關係的溝通模式》

(第一次看到自己名字在書的封面上感覺很特別~)

 

這是一本記錄和分析薩提爾女士工作竅門的書。

 

在大約70年以前,那是一個諮商不被允許接觸個案家人的年代、一個治療工作只能私下進行的歲月,薩提爾女士就展現了「不被規條所束縛」的破框典範。

 

書上的一段寫著:「很少有治療師願意公開示範他們的工作…(中略),薩提爾女士不僅進行了數以千計的公開示範,還開放錄影記錄。」

 

若非當時有薩提爾女士的勇敢、和那些案主們的開放及願意,現在的我們也沒有如此完整的始祖範本可觀看和參考。

 

薩提爾女士展現出的”人本大於規條”的身教,也是支持著我,敢於接下「矯正署2天工作坊」、及「警政署3天工作坊」這麼重大任務的力量之一!

 

書上有一整章的篇幅,在記錄薩提爾女士工作時的轉錄稿。作者Steve Andreas本身也是NLP的培訓師及研究員。他提供了看待薩提爾女士工作的不同視角,讓我們可以探究更多可能被忽略的重要細節。

 

這種書真的是很冷(難)門(賣)的書藉(我會不會太誠實XDDD),和平國際願意翻譯並出版,這真的要好好給他支持一下啊!

 

雖然我只是個講師小菜鳥,還是要盡我所能,幫推這本書!喜歡薩提爾模式的專業輔導者、及專業助人者們:請用新台幣讓這本書為我們增能,讓我們能更好地為需要的他人們服務吧!(我是不是應該tag一下我的講師好朋友們才對ㄏㄏ)

 

最後跟大家分享

薩提爾女士的這一段很觸動我的文字: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盡全力活著。唯一讓我感到糟糕的是,人們沒有過著可以表達自我的生活。他們帶著所有的「應該」和「不應該」、指責和安撫,以及其他的東西生活,我想「這是多麼遺憾的事啊!」“

 

願我們都能拆掉身上的眾多規條、突破限制住我們的框框,活出真實的自我,踏實安心地,綻放這只屬於你,獨一無二的珍貴生命!

 

#書僮小露推薦

#薩提爾改善家人關係的溝通模式

#薩提爾模式

#高小露高佳均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