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運動看見生命的轉變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羽球運動陪伴了我10年的時間,從一開始朋友邀約一起去打球完全不會打的程度慢慢的透過教練的教導而進步,從只是想找個運動來流汗到後來熱愛這項運動。
羽球場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很想贏球一直把球打給比較弱的對手,很喜歡教人如何打球的,感覺你程度弱弱的不想跟你打,容易有否定性自我形容覺得自己打不好會拖累別人而覺得別人不會想要跟我打。
而我當初就是屬於有否定性自我形容的,當時有位球友是老虎型特質氣勢很強很想贏球,我只要被安排和他同一隊都會非常的緊張,很怕自己打不好拖累隊友也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後來雖然自己很努力的提升球技,但是只要被分配在同一隊的時候多年下來的同樣狀態一直沒有改變。
直到今年偶然的一次打球,當我被分配到同一隊時,自己覺察到這樣的狀態非常明顯的降低很多,後來才發覺到是因為這2年來透過寫每日三優讓自我價值感慢慢的提升,透過平常的自我陪伴內在力量也慢慢的提升,還有常常對內在小孩唸愛的語言,因此而不會像過往一直批判否定自己怕自己打不好怕拖累隊友。
運動場上猶如真實人生的縮影,透過運動過程覺察到自己的變化,也很開心透過持續的學習而有了轉變。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