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8-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小孩的笑聲充滿了整個空間,手裡拿的不再是手機、平板或遊戲機,取而代之的是彈珠、尪仔標、竹蜻蜓、竹槍……等古早玩具。我想讓小孩知道,這世界上不僅僅只有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還有一些用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做出來的玩具。大人們看著貨架上擺放整齊的玩具材料,不小心就陷入了回憶的長廊,從喧囂的生活中,找到兒時的初心——我想開設一家古早玩具店。

近年來,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現代的小孩已被電子產品給限制住了,只要給他們一台手機,小孩就會服服貼貼,但也讓孩子的思考能力變低,所以我想要讓現代的小孩,從電子產品的世界中得到救贖,我也希望讓大人們想起兒時的記憶。

一走進店裡,內部的裝潢像與世隔絕般,讓人們走入時光的隧道。裡面有擺放整齊的玩具材料,也有玩具體驗區,還有不同的古早玩具介紹,讓小孩了解到古早年代的兒時玩具。在玩具體驗區可以聽到小孩開心嬉笑的聲音,更可以聽見大人們久違的笑聲.讓他們暫時忘記工作上的壓力,也可以順便推銷我的商品。賣出的玩具材料內都含有說明書,讓大人、小孩一起研究,藉由親子共作的過程使家庭充滿了溫暖。

當我有空閒時間時。我會駕車到偏鄉,贈送小孩們玩具材料,並一步一步的教他們怎麼做,讓他們臉上慢慢出現笑容,讓偏鄉的孩子也能體會到玩玩具的快樂。

我開的店,不僅僅是一家玩具店,更像是一家博物館或是時光的隧道,讓人們了解古早玩具的魅力。(鄭*翊)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我想開設一家充滿畫和流浪貓的店,希望可以讓流浪貓不再流浪,有個溫暖的家。我相信會來畫廊的人或許都愛貓,不會傷害牠們,他們可以選擇自己看中眼的領養,而這家店就是讓貓咪有個休息的地方且擁有自己的名字,也算是貓咪的「戶政事務所」吧!

因為我特別愛貓,每次看到路邊的流浪貓,總是想把牠們帶回家,但養一隻貓總是有許多負擔,讓家人多次拒絕我帶第三隻貓回家。也因為這樣,讓我決定長大後開一間收留貓咪的店。

我認為,學美術的人,應該都有一顆柔軟的心。所以我想把流浪貓收留所升級為流浪貓畫廊暨畫室,這樣一來,我不僅可以收留流浪貓,也可以在空閒時間畫圖和教美術,也可以出租空間給藝術工作者,簡直是一舉兩得。另外還有一個好處,或許有些來學畫的人也喜愛貓咪,不僅可以收養牠們,也可以推廣現在常說的「領養,代替購買」。

有時,我也可以開著一台旅行車,帶上貓咪、畫具、桌椅,跟流浪貓來一場美術之旅。去到鄉下,讓貓咪們可以自由地奔跑,但又不需要天天餓肚子,我也可以有自己的時間畫畫,畫牠們開心的樣子、奔跑的樣子、玩耍的樣子,記錄下牠們的心情,貼在那家溫馨的貓咪畫廊。

我想開設一家結合我最愛的貓咪和美術的店,讓流浪貓有家,讓我開心的畫著畫。抬起頭,都是我最愛的貓和親筆畫給牠們的畫像,讓大家知道流浪貓不髒,只是缺少一個溫暖的家。(吳*毓)




我想開設一間這樣的店

匾額上刻著巨大的「妙手回春」行書,一旁的櫃檯小姐正忙著幫大排場龍的病患掛號,忙得不可開交,看著走出診間的病患,一個個綻放出如陽光般耀眼的笑容,嘴角不自覺揚起,那就是我真正的快樂。

從小,我便對那些因臥病在床而毀了光明前途,奄奄一息的病人起了惻隱之心,總在心中為他們白白斷送的前程打抱不平。那些茍延殘喘、病入膏肓的年輕人,不禁使我流下了憐憫的淚水,百感交集,難道他們的璀璨未來就應該被病魔無情切斷嗎?所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對此感到十分不捨:為什麼老天爺總是那樣的不公平?因此我便下定決心要開一間醫院,成為一位懸壺濟世的醫生。

我希望我所設立的醫院能帶給病患溫暖的感覺,就像在患者乾涸的心田中注入甘霖。因此,有別於一般醫院嚴肅的氣氛,我會採用暖色系建材作為大廳的設計,並播放較為輕快的音樂,使病患放鬆心情,不再害怕醫院的氣氛。其次,醫生就像是病患的心靈導師,給予病患最及時的幫助,也應多傾聽病患,感同身受,自然也就更會不遺餘力地將病患從鬼門關前拉回來,獲得重生的機會。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對於病患,亦是如此。我們醫院會引進最新技術科技醫療產品給病患多一份保障。一個仁心仁術的醫生是能洞察一切,一眼看出病因的。因此,我們還會請專業的醫生,為大家無私奉獻,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成為病患人生中的一把火炬。

成立一家醫院,是我從小的夢想。無論是全心奉獻,還是忙到焦頭爛額,病患康復後綻放的笑容,一句真誠的謝謝,就是給我們最溫暖的回饋。(鄒*樂)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書,不管是烹飪書、旅遊書、小說或是漫畫,我都十分喜歡,所以我很想要擁有一間屬於我的書店。後來我迷上了日本的漫畫與輕小說,讓我更加希望自己能擁有一間充滿輕小說和漫畫的書店。

走進想像中的書店,書香撲鼻而來,高高的櫃子陳列在眼前,店面中央放了一個矮櫃,上面擺放著最新一期的漫畫少年週刊,往右邊落地窗看,可以看到幾張木桌和木椅。午後的溫暖陽光悄悄從落地窗撒入,在這個時候靜靜的坐著看書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走到書店盡頭,可以看見一個小小的飲料吧,供應我特調的新鮮果汁和花草茶,在如此休閒寧靜的時光,搭配一杯自己喜愛的飲料,是多麼愜意啊!

我是一個二次元迷,很喜歡輕小說和漫畫,但想要看這種書卻很困難。如果想去圖書館借,很有可能遇到東少一本、西少一本的狀況;如果想去大書局看,又只能用買的,但這種連載中的小說、漫畫,得花一大筆錢買一整套才能確保自己能每一本都看到。就是因為我有這種困擾,所以才想開一間專門讓大家閱讀和販賣輕小說及漫畫的書店。在我精心收集下,保證絕無缺漏,可以享受停不下來的閱讀快感。

每當我在書店看書時,與身邊的人一起沉浸在圖像和文字的世界裡總是特別安心,這種感覺和獨自一人看書的氛圍完全不同,書店的裝潢、書的氣味以及節奏緩慢的音樂,都帶給我最舒適的環境,我也想讓更多喜歡看書的人感受到這種特別的氣氛。

我想開一間這樣的書店,滿足我個人愛好、需求以及讓更多同好體驗良好的讀書氛圍,希望能讓更多和我一樣愛看書的人受到最好的服務。(廖*菲)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夕陽下,鄉道上,貨車中,我和工作夥伴們結束了一天的忙碌奔波而盡情地高歌著,看了一眼立在車旁的書店旗幟,心中不由得得意起來。

自小時候起,我便立志開一家移動書店,以中型貨車為底,裝上木質地板,放上書架,擺上各式仔細分類過後的圖書,外部塗上白色油漆,寫上大大的書店名稱。至於店員,我可以請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給予他們一個機會,在他們工作的期間,我也能夠替他們尋找更好的出路,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每個月我還可以將多餘的收入捐給公益團體,為公益盡一份力。

平日我們會在全國各處沒有書店的偏鄉出現,讓無法以看書為休閒娛樂的退休老人可以閱讀打發時間,不浪費光陰。有時也會到沒有圖書的學校,鼓勵學生閱讀,增廣見聞。雖然過程十分辛苦,但買到書籍的爺爺、奶奶們臉上綻放久違的笑容;偏鄉的學生會因為閱讀有了更多對外界的美好想像,一想到這些畫面,一切都值得了。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曾經的夥伴們會在有名氣的公司上班;公益團體會因為累積夠了資金,幫忙了更多在黑暗中掙扎的人;爺爺、奶奶們也許會因為閱讀的啟發,將一成不變的生活徹底改變,成了知名作家;弱勢的學生會告訴我,他會好好讀書,因為他從書中找到了夢想。

夕陽已落下了地平面,只剩下繁星滿天的夜晚,我們為了幫助彼此、幫助無法閱讀的弱勢團體、幫助一個個含苞待放的夢想,繼續向下一個鄉鎮出發!(陳*瀚)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現今鄉村的人漸漸消失,為了找尋工作機會而紛紛轉移到了都市。都市中,不像鄉村只有稀少人口;不像鄉村只有為數不多的小房子,雖然有著眾多從不同地方而來的人,卻沒有了鄉村那獨特的人情味。

於是,為了將鄉村的味道帶入都市,我想開設一家臺灣本土味道的店。一家古樸的小店藏有各式的在地料理。好像十分的不起眼,卻是在都市中最顯眼的那顆星。

我們使用鄉村當地的蔬果、當地的肉品,只為了做出最正統、最道地的美食;我們聘用當地的廚師,使用了當地的刀具,只為了讓顧客吃到最在地的美味。店內的地板是以石板拼接而成,店門則是原木門板,以展現出與都市不同的鄉土風貌。

這家店,滿足了那些離鄉背井之人對家鄉的思念;滿足了那些不曾造訪的人對鄉村的嚮往;也滿足了那些想要嘗鮮的人對美食的慾望。這便是,我想開設的一家如此鄉情滿滿的店。

本店樸實無華,但最主要的目的,是讓鄉村的味道傳給都市中的鄉村人,讓他們回想、喚醒那只有他們才擁有,不屬於都市的獨特回憶。(王*麒)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2-我對懶人包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佳作#13-我的國中生活願景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佳作#14-學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佳作#16-影劇推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L推薦~台耽小說《假作真時真亦假》這年頭,有帶著老婆和女兒來薇閣約炮的omega嗎? 是不是讓人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要先介紹的主角之一姜伍則是方才提到"被"約炮的Alpha…的Omega哥哥。
Thumbnail
avatar
西己女屋的腐導室
2023-05-18
〈那些青春裡的人際大小事〉佳作二事實上,我一切的社交都靠一位好隊友—「時間」來幫我做篩選,這位隊友有多好用呢?這麼說吧,因為我的脾氣古怪,所以當我在做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後,就是一個很好的觀察時機,看那些「關係不差的朋友」對此有什麼反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5-17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四隨著國際情勢緊張,兩岸關係更是如此,在種種因素下,雙方有和以前大相逕庭的作法,而雙方認知亦有差異,仍難達成共識。共軍的演習,我國的防禦飛彈,雙方時刻為軍事衝突做準備,顯然武力戰爭對兩岸有一定的威脅性......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三2022年中,台海兩岸關係又有了許多變化,烏俄戰爭的開打讓許多人覺得其是否也會發生在兩岸上;裴洛西訪台惹得中國在台海附近進行軍演,更是加深了兩岸的緊張情勢。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二現在中國也仍然在朝統一努力,他們統戰策略也從未停過,試圖在無意間改變人的思想,對此我們所應該做的是明辨是非,在中國無形之手的影響下,確保自己能不被其干擾,在決策上才能做出真正有利台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一台灣是否為一個有主權的國家呢?台灣認為自己是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可是中國大陸卻認為台灣是被他們管轄的國家,導致台灣時常會認為中國的行為侵犯台灣的主權,進而產生爭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久坐族每日十分鐘,讓全身動起來』美國運動醫學學會指引,要達到體適能所謂維持健康的程度,需要每週150分鐘中低強度運動,這其中包含走路,一天累積八千到一萬步,也能維持健康,但是阿茗的教學經驗遇到客戶或學員都是久坐族,可能一天累積的步數甚至連三千步都不到,每次來上教練課的時候都會抱怨身體卡卡緊緊的,其實是在提醒自己需要活動一下囉。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4-18
翻譯之作:避免久坐傷身的11個理由網路文章翻譯之作 原文網址 久坐的11種健康危害,慢性殘害你的身體。 專家經常警告我們持續久坐的危險,少運動的生活型態,結合經常性的壓力,已經嚴重地危及了我們的健康,許多人都發展出不同情況的結果。 這個不健康的行為,其負面影響常拿來與抽煙做比較,有些研究甚至宣稱:「久坐是新型態的抽煙」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2-18
為什麼到德蕾莎修女之家做志工?|拉拉手環遊世界說書人自從高中讀了國文課本中德蕾莎修女的垂死之家,無法忘懷所受的感動。當朋友問她為什麼要選擇印度當作環遊世界的其中一站,她就會把緣由重新講一遍。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