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金錢-16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Jonathan律師事務所】
Maxine先把基本資料慢慢的填上,然後聚精會神的看著申請書好一陣子,突然,她氣沖沖的拿著申請書去敲門,沒等裡頭回應就衝了進去。
「有什麼問題嗎?」Paul問道。
「裡面的保密條款我勉強都可以接受,」Maxine說道:「第6點那是什麼鬼東西?為什麼我半年以內不能夠接觸類似案件?」
Don想圓場,「嗯..那是一種保護措施啦,是因為..」
Maxine馬上就把他的話接下去,「怕我回頭來跟你們作對,把你們打得死去活來是不是?喔!我工作沒了,你們還限制我接案子,這是在做什麼?要我去喝西北風等死是嗎?」
「這個..」
「你們上面寫說:視表現優劣程度發遣散費,那麼我是優還是劣?你們準備給我多少?」
「妳都表現得不錯,」Don說:「同事們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真是個笑話,事務所裡每個人都恨不得我早點滾蛋!不錯?!那不錯是可以拿多少?」
「2個月本薪,我再加所有的津貼..」Don馬上就說。
「哈!誰都知道這裡2個月是最底線,連爛人都可以領這麼多,我的努力只有這樣子的話,離職書請你收回,碎紙機軋掉吧!」Maxine把申請書往Paul的桌上一擺,頭也不回的走出他們的辦公室,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來開始把桌上一疊一疊的文件通通送進自己的手提包裡。
Don馬上就從Paul的桌上拿起她的申請書追了出來,Paul隨後也跟出來,他們心裡當然明白:好不容易有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裁減掉事務所裡頭最高薪的Maxine,可以讓事務所的負擔減輕許多,如果這時候就叫停,那麼後面也別想再打她的主意,不過Paul的樣子卻有些猶豫不決。
Don將手上的申請書又遞過去,「Maxine,妳別這樣,有話好商量吧?」
「那麼第6點?」Maxine也歪著頭,不懷好意斜眼看著眼前的Don。
「那就不要..我把這一條刪除。」Don馬上就回道。
「馬上刪!」她指著申請書,很不客氣的說道:「刪去之後把你們的名字簽上,別跟我說你們不知道還要有第三者的簽名..」
Don戰戰兢兢的把名字簽了上去,Paul很不情願的也簽上,Don接著抓著旁邊最資淺的Peter作了證,「Maxine,這樣可以吧?」
「那麼我的遣散費呢?我包包裡面的資料,你們覺得它應該值多少錢,先說好喔,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你們不想給也沒關係,所有文件等一下我就在事務所門前把它們全部銷毀!再告訴你們那幾個想撿便宜的傢伙,想過來搶也沒關係,反正我只是個手無寸鐵的弱女子,搶走了,我沒拿到該拿到的錢,那麼,申請書我是不會再動筆的!」
「妳這個黑寡婦!」不遠的角落,有人喊著她的外號吼著:「事情不要做得太過份了!」
「呵呵!」她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站起來生氣的叫道:「過份?!今天是誰起的頭?是誰太過份?屬於我的東西,你們這些傢伙想要從我身上拿走,須要經過我的同意吧!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
辦公室突然靜了下來,而且靜得出奇,因為整個局面已經被Maxine翻轉過來,沒有人能夠反駁她的話。
「其他的人給我做自己的事,」Paul轉頭到剛才發聲的角落,比剛才任何人聲音都要大聲,「別得了便宜還賣乖!事務所的事我們自己來處理,誰敢動手就試看看,我馬上叫你滾出去,而且你在律師界裡永不錄用..」本來還轉頭注目這裡的那幾個人,聽到這些話馬上把頭低下去,裝作很認真的在弄著自己的文件。
辦公室裡的狀況控制住了之後,Paul跟著轉頭回來,「嗯,黑..不是不是,Maxine,我們到裡面談好不好?」
「明人不做暗事,我可不喜歡被出賣的感覺啊!」她這一句,好幾個人都氣得七竅冒煙,手緊握著拳頭,但是又不敢發作,因為出賣她的戲碼才剛在小辦公室裡上演過。而現在的這個局面,雖然Maxine她知道一定會發生,但來得那麼急,一定就是平常那幾個喜歡奉承拍馬屁的傢伙出的主意。
「妳等等..」只見Paul快步走回自己的辦公室,按著保險櫃的密碼,拿出一樣東西,又快步走到Maxine的面前。
「這是CH銀行的現金卡,」Paul拿著一張金光閃閃的卡片交給Maxine,「金額是50萬,這張是有號碼的,你可以掛個電話過去查詢或是用網路查詢這張卡的金額數量是不是正確。」
「老哥啊!」Don詫異的問道:「為什麼你會有這樣東西?」
「還記得幫他們家打了一場離婚贍養費的官司吧,雖然不是全贏,但至少面子裡子都保住,這是Eugene老董親自送我的謝禮,我一直捨不得用..」
Maxine當然知道這種卡片是什麼,不過她還是撥電話去確認金額,辦公室此時又開始議論紛紛。
「金額沒有錯,不過這種金卡是要設定使用者才能使用的,不是嗎?」
「這張我還沒有作任何設定,」Paul說道:「交給妳,妳做了設定之後就是妳的,就算有別人偷走也沒有用,不是本人是沒辦法使用的。」
「你捨得?」
「我認為妳值得擁有這樣東西,它原來一直在我保險櫃裡沒有使用,價值就只是一張漂亮的卡片。」
「好!我收了!」
Maxine把卡片仔細收到自己的手提包裡之後,接過Don手上的離職申請書,用左手一筆一筆的簽上自己的名字,交給Paul之後,Paul把副本扯下交給Maxine。Maxine也把剛才收進包包裡的文件通通又拿出來。
她一邊整理文件,一邊對著Paul、Don和辦公室裡的人說著:「我會把這些文件的電腦檔案和參考資料塞進隨身碟和紙箱子寄給事務所,放心,我電腦上不會再有這些東西,我真的會休息一陣子..誒!如果你們哪裡看不懂趕快打電話問,別等我忘光了才來問,那麼,我是不會回答的。」
因為不是每天都要進事務所的人,所以Maxine放在辦公桌的東西相當少,三兩下她就站起來。
「好了,」她對Paul說:「我現在可以滾了,對吧?!」
「快別這麼說,Maxine..」Paul對她說:「這裡永遠都歡迎妳再回來,我送妳..」
兩人一路走到了停車場,Paul突然就把Maxine抱住,她馬上就哭了出來。
「大寶!」Maxine叫著他的外號,「今天是誰搞的?」
「我還以為我的黑寡婦真的不理我了!」Paul要往她的嘴唇親下去,但Maxine馬上轉頭,雙手擋在自己的臉前面。
「都要走了,」Paul無奈的說:「還是不給親哪?!」
「就說過擁抱是我的極限,你要抱,我沒辦法抗拒,你是老闆,我只是你的員工,但是我不接受再進一步的任何接觸。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吧?」這時,Paul才很不情願的把她放開。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是Don和幾個傢伙連手,我根本擋不住他們,原先我是真的只想把妳手邊的案子轉出來給別人,他說今天想要把妳送走..」
「果然是小唐,哼!問都不問我,連最後已經從我手上拿走我都不知道!」
「這次連我都是最後才曉得,不過至少我沒有虧待妳吧。」
「還算你有些良心..」
『鈴..鈴..鈴..』
Maxine還沒有說完,她的電話響了起來,她以為是Eva他們倆有急事,來電顯示是誰看都沒看就接起來。
「我是Maxine..」
『姐姐啊!』Samantha大聲叫著:『妳那裡怎麼樣?一直等妳電話咧..』
「哈,原來是妹妹,本來沒啥事的,但結果竟然被人連手做掉,我只好想辦法自己爭取一些福利,結果就把妳給忘了。」
『那現在怎麼樣了呢?』
「東西都收拾好了,正準備要走人..」
『現在過來妹妹我這裡!』
「妳真的要我過去?」
『幹麻要騙妳啦?我可是誠心誠意的歡迎姐姐!』
「好啦好啦!妳那裡怎麼走?」
『龍捲風旁邊的大楓樹巷,摩朵義大利麵店正對面的百林商業大樓,整個7樓都是我們公司的,姐姐妳快來,一定要來喔,我等妳!』
「好!我現在就過去!待會見..」
『嗯!掰掰..』
Maxine把電腦收起來,嘴巴還唸了句:「真是緊迫釘人哪,一刻都不得閒!」Paul很狐疑的看著她。
「那是誰啊?」Paul問道。
「一位小姐..不對不對,」Maxine走向她的車子,「她剛結了婚,要稱她女士,反正你不認識的。」
「怎麼好像妳要到人家公司去啊?」
「我已經不是你事務所的員工,我到哪裡是我的自由,與你無關!」
「妳這麼說好無情啊..」
「就是因為你是我的老闆,」Maxine跨上了她的電動車,「為了生活我只能屈就你的要脅,不然怎麼辦?」
「可以再見到妳嗎?」Paul深情的望著她。
「別了吧!就跟你說過我不是你想要的那種女人..」
說時遲那時快,Paul在她雙手拿著安全帽的時候狠狠的吻了上去,許久,終於才把她放開,這時,她已是淚流滿面。
「不管以後如何,我的心還是一樣,很抱歉,沒有徵得妳的同意就吻了妳,如果我們真的緣份盡了,那麼,就算是吻別吧!」Paul說完,轉身往事務所的方向走去。
Maxine發動了機車,暗自叫著:『真可惡!最後還是被他吻到,而且還那麼久,噁心死了!還好沒穿幫..可惡!趁我不注意,可惡!』戴好安全帽之後,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讓她傷心的地方。

【Cher原來的住處】
『扣扣扣..扣扣..扣..』
Eva把門開起來,Sean拎著兩大袋的東西進來。
「怎麼買那麼多啊?」Eva有些不高興,「這個冰箱又沒有多大,哪有那麼多的空間讓你這樣塞啊!」
「姐姐!我這次買的都不是須要放冰箱的東西。」
「喔?!」
Eva翻著袋子,原來Sean這次買的是餅乾、零嘴還有速食麵這一類。
「哇喔!」Eva摸摸他的頭,「想不到小男孩今天做對了呢!」
「那..小男孩有沒有獎勵什麼的啊?」
「做好是應該的,」Sean的頭又被敲下去,「拖了那麼久才回來,趕快跟Maxine姐回報你安全到了,順便報告目標物還在市警局裡。」
Sean摸著頭,「還真是可憐啊,做對了也被打!」
「快回報!回報完趕緊躺下來休息..」
「姐姐!不會吧,今晚又要..」
Sean還沒有說完又被敲,「現在我們要顧著這台主機,當然是兩個人輪流休息,你這個色小孩想到哪裡去了,體力不行還成天想這個。」
「只要是男人都會想的..」
「趕快回報啦,你如果不休息就讓我休息,」Eva馬上就往床上躺下去,「這樣子盯著螢幕一直看,眼睛都花了!」
「好吧,」Sean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輸入文字,「中午要不要叫妳起來?」
「中午你自己弄,1點以後..」
這句話好像還沒有說完,Eva就不醒人事,Sean走到床邊一瞧,她還真的已經睡著了。
「還說我咧,身體明明累成這樣,還嘴硬!」
回報完畢之後,他把Eva身上的衣物都脫了下來,脫到只剩一件內褲,還順手色色的揉捏了好幾下她的小胸部。
「這樣都醒不過來啊,」Sean把薄被蓋在她身上,「要讓姐姐妳睡久一點才行,不然身體都搞壞了!」
Sean拿著手持電腦玩著一些不用連上網路就可以玩的小遊戲,眼睛不時抬頭起來看著那台主機的監控畫面,整個房間安靜到不行,這時要是有人從他們門口經過,也不會認為這個房間裡有人在裡面。

【Net Keeper公司 會議室】
所有的部門報告完畢,總經理作完裁決之後,接著就是中場休息。Samantha一走出會議室馬上就連絡到Maxine,而且也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幾個部門主管,掌管總務的Meyer更是大力推崇。
「Maxine是Jonathan律師事務所裡數一數二的大牌,」Meyer經理說道:「如果真的能夠請到她來公司坐鎮,那是好上加好!不過啊,呵呵..」
「怎麼啦?」Samantha聽著Meyer陰沉的笑相當詫異。
「這些律師事務所的人要倒楣了!」
「啊?!為什麼?」
「據我所知,她向來就是忌惡如仇的,做壞事千萬不能犯在她手上,不然,被『黑寡婦』咬到,不死也半條命!」
「黑寡婦?!」
「律師界封給她的外號!很多人不知道她的厲害,隨便招惹她,她不出手便罷,出手有人一定會很難看的。妳不妨看看今天網路新聞的頭版。」
「有她?」
「妳自己看看,反正她不是可以隨便應付的人,妳是有多大的面子可以請得動她來公司?」
「嘻嘻!當然我也耍了一些手段的..」
不一會兒,行政官要與會的人員就位,其他的議題都是一些繁瑣的行政事宜,不是不了了之,就是發簡易佈告通知各單位。終於,今天最重點的項目來了,就是Mr.King律師事務所的續約案。
這個討論案一開始,Mr.King律師事務所的那三位代表就開始冗長的發言,一直佔據著發言台,訴說著公司不能夠沒有律師事務所的協助,包括法律條文的釋義,有些行政命令還要他們背書等等,講得冠冕堂皇。
「說的跟做的完全兩碼子事!」突然,Meyer經理站起來,就直接在坐位這裡嗆,「我要你們來幫忙跟簽名的時候,你們的人在哪裡?三摧四請還不來,你以為我們不曉得律師事務所的功能,告訴你!我比誰都清楚!」
Meyer經理經這麼一說,好幾個部門也在底下鼓譟,他接著又說:「我一直不想讓你們太難看而已,今天這樣子是在做什麼?我可不吃這一套,你們要繼續來這裡領乾薪不做事,別想我會答應!」
Meyer經理一講完,好幾位與會的人都聲援,整個會議室裡亂哄哄的,幾個部門主管就這麼跟律師事務所的代表對罵。平日相當積極的Samantha,今天並沒有加入這個戰局,她不停的看著手上的電腦,看著她焦慮的樣子讓總經理Richard感覺有些詫異,他把發言台上張牙舞爪律師事務所的代表趕下台之後,他向Samantha示意,要她上台。
Samantha猶豫著,旁邊的Meyer一直推著她,好幾位跟她友好的同事也慫恿著,終於,她走上發言台。
「嗯嗯..」Samantha清了清喉嚨,「律師事務所和我的部門是沒什麼直接交集的,也不怎麼清楚你們到底負責多少業務,但是,每次有些東西被擔擱,我去查的結果,都是你們幹的好事!」
「我們並沒有擔擱,要求我們過來,我們可都是儘可能趕過來..」底下又有人在答話,而且連站都沒站起來。
「給我閉嘴!儘可能是什麼?噢!把你們自己的案子優先處理完畢再過來是不是?」Samantha指著底下坐在一起的那三個人,「本小姐我也是公司的大股東,給我放尊重點,你們這些沒禮貌的傢伙!而且本來今天應該跟組員一起在機房裡維修人家的伺服器,就是衝著你們回來的!」跟她很要好的同事都鼓掌歡呼。
「呵!太嚴肅了,跟大家宣佈一件事:」她舉起手秀著手上的戒指,「以後我不能再稱自己是小姐囉,我結婚了!」整個會議室突然就熱鬧起來,道賀、祝福和口哨聲不斷。
「我們不會不請客,但是時間真的要緩一緩。」
「這話是怎麼說的啊?」Richard直接就問了起來。
這時,Samantha的電話鈴聲響起來,她一看到來電顯示,完全不管眾人的目光,馬上就把電話接起來。
「姐姐!妳到啦..等我幾秒鐘!」電話掛斷之後撇下一句:「對不起!我帶個人進來,請大家稍候..」說完,她就狂奔出去。
那三位律師事務所的代表表情相當不悅,嘴巴就有些不乾淨,Meyer馬上就說道:「你們的嘴巴最好一直保持這樣子!」這句話說完,他們才稍微安份了一些。
正當大家還在納悶的時候,Samantha帶著一個人進來,但看得出來這一位金髮美女本來不太願意進來,是Samantha硬是拉著她進來的。
「跟各位介紹,在我身邊的這位,她是Maxine Lawrence,可能有人見過她,她在律師界可是赫赫有名的喔!」Maxine向眾人點了個頭,Mr.King律師事務所的代表完全都說不出話來,他們當然認得眼前的金髮美女。
「今天的續約案沒有通過,我們就得曠日費時的招標,」Samantha指著Mr.King律師事務所的代表,「如果又被他們胡搞,只有他們這一家事務所投標的話,我們最後又只能屈服在他們的契約上。為了要讓公司正常的運作,同時,我也徵詢過Lawrence小姐的意願,我現在提議,讓Maxine Lawrence小姐成為公司正式職員,處理公司所有法律相關的業務..」
已經有人在鼓掌,而Richard總經理一直看著自己的電腦,好像在查看資料,隨即就詢問Maxine:「Lawrence小姐,這跟妳原本正式律師的工作不太一樣,而且薪資跟律師是不能比的喔!」
其實在來這裡的路上,Maxine就在盤算著整個得失,這個公司規模雖然不算小,但薪資絕對比不上專業的律師,很可能連一半都沒有,但是工作量卻是天壤之別,以前每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甚至假日都沒得休息。現在可能每天只要悠哉的審核一些資料或報表然後簽個名,最大不了就是跟著公司的高層到外地去參加會議,想要休息的她,這種工作量當然是求之不得;再加上Cher已經搬過來同住,不能再這樣子沒日沒夜的工作把她冷落,這些考量讓她決定接受Samantha的邀約,換跑道來這裡。所以,當Richard總經理問她時,她馬上就答道:「這工作我應該可以完全勝任沒有任何問題,薪資我更是不會在意,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和諸位一起在此地工作。」
「是什麼原因讓妳想放棄原有高薪的工作呢?」
「工作的疲憊早就讓我想要轉換跑道,而失去唯一的親人之後更是讓我想要把心情沉澱。所以,Samantha邀約我過來,我沒什麼考慮就過來了。」
聽到她的話,有些人才意會過來她是誰,開始議論紛紛。
「那麼這個動議不再討論,我就通過了,從現在這一秒開始,Lawrence小姐,妳已經是Net Keeper的員工,請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她!」
會議室裡響起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Maxine向在場的人致意,掌聲結束之後,Richard總經理說道:「沒別的事情要討論吧,沒事的話就散會..」
「喂!總經理..」律師事務所其中一個代表站了起來,「你們這樣子就可以決定她進公司,太隨便了吧!」
「奇怪了!你那是什麼口氣?是你是總經理還是我是總經理?」Richard不客氣的說:「再說,本公司要請誰來上班,這是我們公司的事,你算哪根蔥啊?」
「你是Sam,對吧?!」Maxine竟然已經悄悄的走到他面前,「你們手上有哪些是應該交接給我的,最好趁我今天剛被那兩個沒心沒肺的兄弟fire掉,腦袋還不怎麼清楚的時候通通拿來,我接收下來就是我負責,你們要是等我腦袋清楚了再拿過來,我就好好一件一件的慢慢看,你覺得..」
「是..是!」Sam立即回道:「我們馬上..馬上就拿過來!」
Samantha沒好氣的說道:「現在就可以『馬上』,以前怎麼不可以『馬上』?」
Sam沒有回答什麼,帶著其他兩個律師事務所的代表,倉皇的離開會議室。
Samantha把Maxine抱了滿懷,「姐姐來這裡真好,我還真怕妳不來呢。」
「還別說,」她的好友有人叫著:「Samantha!妳的保密功夫還真是到家啊,新郎倌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誰..」
整個會議室你一句我一句,話題卻不是在Maxine這個公司新鮮人身上,反而都是圍繞在Samantha的身上,最後終於在Richard總經理笑罵聲中,參加會議的人通通被趕回辦公室,只剩下Maxine和Samantha。
「第一件,說不在意薪資多少的話,我真的不太相信,我想請問妳,妳在律師事務所的薪水是多少錢?」
「我的底薪10萬,應該是Jonathan律師事務所裡最高薪的人吧,加上那些有的沒的津貼,有時候還有工作獎金,每個月最少最少的都有12萬,最多的一次,我拿了20多,不過,那真的不是人做的,超時工作,很多雜事都是自己出錢自己想辦法。如果自己私下接了案,老闆還要抽成!所以你問我多少錢,我真的不能給你明確的數字。」
「天哪!」Samantha掩嘴叫道:「我死定了我,姐姐拿的薪水比這裡任何一個人都多好多!」
「哇喔!這麼高的薪水,」Richard總經理說道:「還真的很難想像妳的工作..嗯,這樣子好不好,我用公司經理職等的起薪5萬元請妳,不用什麼試用期,直接就是正式的職員開始,這樣子如何?」
「這怎麼好意思呢!而且,這樣子的薪水,公司會不會有問題啊..」
「不會!」Richard笑著說道:「哪會有什麼問題,只是把本來要付給律師事務所的錢再多加一些,妳能夠來公司幫我們處理這些法律事務,我們高興都來不及,我們已經被那一群流氓綁架很久了,我還真是害怕這樣子的薪資留不住妳!」
「要不然我減薪!」Samantha急忙說道:「Maxine姐是我找來的,把我的薪水壓一些下來給她,這樣子好不好?」
「妳這麼做,我可是會生氣的!」Maxine說道:「而且妳剛才也沒認真注意聽,我說了:很多雜事都是自己出錢自己想辦法。所以事實上我的薪資真的沒很多,再加上..加上..」
「加上什麼?」
「加上Maxwell..」Maxine哀怨的說道:「他是個吃軟飯的傢伙啦,沒接案子沒錢的時候都是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唉喲,不說這個,一說心裡就開始..」聽到這裡,Samantha在偷笑,Maxine也偷偷的瞪了她一眼。
「好,薪資我們就這麼決定,再來,就是妳辦公室的位置..」
「不要給我什麼房間,」Maxine搶著說道:「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只要給我一張有抽屜的辦公桌就行了。」
「那可不成啊,我們公司的法律顧問,絕對不能隨便的!」
「我曉得了!」Samantha說道:「現在在我工作區旁邊的那個小辦公室。」
「那個不是妳的辦公室嗎?」Richard問道。
「我的工作,很多都要跟組員一起討論,久而久之,我都在工作區裡,那一間幾乎都沒在用,我的雜物倒是堆了不少,整理整理就可以用了。」
「那是妳的辦公室呢!」Maxine說道。
「姐姐不要的話,換我要生氣了!」Samantha皺著眉板著臉叫著:「不要我減薪,我的辦公室拿去用總可以吧。」
「是是是..別生氣,我進去用還不成嗎!」
「好!那麼我就這麼定案了,歡迎妳!Lawrence小姐..」總經理Richard熱情的跟她握手,「那麼,走吧,我帶妳去見董事長,這事情雖然是先斬後奏,但是他應該也很高興妳能夠進入我們公司。嗯..Samantha妳別走喔,這事情是妳起的頭,還有..嘿嘿嘿!妳要親自告訴他妳結婚的事。」
「啊!要死了..我要死了..」Samantha跺著腳。

【市警局辦公室】
抽完煙過了癮,Jack和Jerry組長回到座位之後又小聲講著悄悄話,深怕別人聽到。
「唉!我實在是忍不下去了,」Jack又說:「可是就怕您佬壞了大事..他們幾個回來了!講別的..」
「你倒是說說看這婚是怎麼結的,你們不是才認識沒幾天嗎?」
「唉!還不是她爸媽..」
Jack開始說他坐飛機到達狄客拉多法,這時,Thomas走過他身邊也停下來聽,之後經過的Owen聽沒有兩句就開始吆喝大家過來,Jack就這樣把他被Samantha爸媽「逼婚」的這一段很完整的說出來,整個辦公室的人都聽得津津有味。
「跟你說吧!」Owen像是幸災樂禍一樣,「這就是花心的下場!」
「你這傢伙怎麼還是沒一句好話?!」
Helen問道:「你們什麼時候在這裡請客啊?」
「對啊對啊!」、「是啊!」、「要趕快!別拖!」
「一定會的啦!但是也要等把這個案子忙完之後再說,現在我跟她都沒那個心情。」
「快了!就快..」
Owen正說著的時候,被Carl推了一下,到了嘴邊的話馬上吞了下去。正想要好好再問他時,Bob局長走進辦公室這裡。
「剛才有秘密證人向我們報告,搶劫案的關鍵人物明天中午12點整會現身在龍捲風百貨門口,這是我們絕佳的機會,能夠讓整個案子更明朗化。剛才,我找了些人討論了一下明天的任務編組,以下是詳細的分組狀況..」
分派完所有的任務之後,Bob接著說:「下午有派到任務的就出去偵查,該值班的按規定回來值班,其餘的不用再回來,好好休息準備明天出任務,以上報告!」
Bob局長離開之後,Jack對Jerry小聲說道:「Carl已經露餡了,而且我說這傢伙下午大概會跟蹤我們,我現在沒有車,等等坐你的車,我們車上討論。」
「沒問題!就聽你的。」

【Net Keeper公司】
Richard總經理帶著Maxine和Samantha面見董事長,這位Stephen Fox董事長像是一位慈祥的長者。果然如Richard總經理所說,他很高興Maxine能夠來公司,為公司效力。後來聽到Samantha結婚的時候,馬上就笑道:「有人的嘴巴不硬囉!嘿嘿..賭注要清,Meyer搞不好忘記了,要趕緊提醒提醒..」Samantha的臉跟熟透的蘋果一樣。
之後Samantha帶著Maxine來到人事部,人事部裡頭正在辦公的職員通通都停了下來,很熱情的歡迎她們。
「趕緊來完成報到手續,」Samantha說道:「我先去整理辦公室。」
「嘿!別走哇..」Maxine才說完,Samantha已經一溜煙似的跑出去。
部經理Elizabeth早就準備好,在等待著Maxine的到來,一見到她馬上朝Maxine走過來,給她熱情的擁抱,「大律師光臨寒舍,歡迎歡迎啊!」弄得Maxine很不好意思。
「美女..」Elizabeth一直盯著Maxine填資料的手,「妳是左撇子啊!」
「你們會不會太誇張啊!昨天到市警局,Jerry組長也是這樣子看,左撇子是怪物嗎?」
「不是啦,大律師那麼漂亮,哪會是個怪物啊。就真的是沒見到過幾個左撇子,很好奇啦..」
「不用對我好奇,從小到大,這樣子的話我已經聽很多次..寫好了,還有什麼事情要辦的?」
「相片,」Elizabeth說:「身上沒有的話,在這裡直接照!」
「那就照吧..誒!要照醜一點,我是怪物喔..」
整個人事部的人都在笑了起來,站在照相區,閃光燈一閃,一旁的女生說著:「再等3分鐘,您的識別ID卡就完成了。」
「在公司裡要戴著識別卡是嗎?」
「公司每個人都有的,」Elizabeth說道:「辦公的時候可以不用戴,但只要出辦公室就要戴著,上下班打卡也是用這個!」Elizabeth拿出她的卡給Maxine看。
「喔?!」她有些不相信。
「公司大門那裡,有一個感應機,拿卡片靠上去,會有一個響音,主機就會通知我們主管打卡勤務的Sarah,她的顯示螢幕就知道妳刷了卡。」一旁,有個女生揮著手,想必她就是Sarah。
「中午有沒有休息?可不可以出去啊?」
「當然有休息時間啊,進出一樣要刷卡的。忘了跟妳說明:妳是不用在意時間早晚的問題,主管級的卡片沒有時間與次數的限制,妳刷了卡,是告訴公司妳進來了。」
「對我也太好了吧?」Maxine好像不太能適應這種『主管』的樣子。
「顧問小姐!」身上佩戴著『Amanda』識別卡的女生把Maxine的卡片連同佩繩一起交到她的手上,「您的卡片好了喔,等一會兒請您到門口刷一下,沒問題我們不會再通知您。」
「對了,」Elizabeth拉著她到另外一個螢幕面前,「人事命令總經理已經批示出來了,妳看看有沒有哪裡寫的不對或不合適,沒問題的話,我就要發出去了,每個部門的電子布告欄和主管的電子信箱都會有。」
強忍住感動的眼淚,Maxine感覺自己受到的禮遇,真像是個『主管』。跟以前在律師事務所裡拼老命工作,每次回事務所還要接受Paul的言語和行動上的騷擾,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你們把我形容得太好了啦,」Maxine苦笑著說:「我可是『黑寡婦』!壞透了的..」
「這樣子的外號一定是被妳打敗的人取的,贏不了妳就用這種方式來詆譭,最要不得了..那這個人事命令就沒問題了吧?」
Maxine也沒辦法更改什麼,只好答應,「好..好吧,那就這樣子吧。」
「手續都完成了,」Elizabeth又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歡迎妳加入我們Net Keeper公司的行列,等一下別忘記去刷個卡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情與金錢-1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愛情與金錢-11
    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愛情與金錢-12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愛情與金錢-13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愛情與金錢-14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愛情與金錢-15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年4月陸劇推薦】今年必看精緻神劇降臨!4部熱門甜虐愛情陸劇推薦與吐槽排行榜近期陸劇終於有一部大製作推出,大家都期待好久了(鼓掌 雖然評價非常兩極,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也有持續在追~ 目前熱播的2部古裝劇與2部現代愛情陸劇之超主觀很78心得評價,依照分數來排列陸劇吐槽與推薦~ TOP4 春閨夢里人
    Thumbnail
    avatar
    Della
    2023-04-20
    完美絕配!孔劉與金高銀共譜韓劇經典,《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讓你感受愛情、歷史與玄幻!《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它吸引我的地方很特別,不是在於愛情的戲分,而是一種人對於命運還有人生觀態度的探討。雖然沒有辦法像網路上的大大們寫的深入淺出、有條不紊、邏輯縝密、分析劇情,但還是很認真記錄自己的心情,邊看時還是能夠勾起在追劇時的美好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4-11
    《語錄金句》愛情是沒道理,最多我不理你│紙飛機寫故事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很多東西都有「說明書或操作手冊」,但是愛情這件是怎麼好像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3
    《語錄金句》馬路如虎口,愛情傷透我│紙飛機寫故事愛情,傷害了不少人,過馬路要小心,談戀愛也要小心,因為愛情有可能傷到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1
    《語錄金句》愛情如果都有好結局,就不會有人忿忿不平│紙飛機寫故事愛情電影,你喜歡「好結局」or「壞結局」。想起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5
    《語錄金句》愛情就像一本書,愛過就會有痕跡│紙飛機寫故事當你閱讀書籍時,你是屬於「會劃重點」or「保持乾淨」...?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0
    《語錄金句》你口中的愛情,對方卻是無情│紙飛機寫故事愛的世界裡,只有兩種人,一個還愛著、一個不愛了,這樣的關係卻被稱呼為「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5
    《語錄金句》因為好勝,輸了愛情│紙飛機寫故事(有內文)愛情,不是「面子輸贏」,更不是「誰先低頭」就是輸的遊戲!!!!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0
    金馬影展|費里尼《愛情神話》:生與性的永恆慾望這一切既奇幻又真實,是寓言也是預言,《愛情神話》裡沒有愛情只有神話,但即便是神話最後也僅幻化成孤島上斷簡殘垣似的壁畫,隨著海風的吹蝕一片片斑駁碎裂,灰飛煙滅。故事代遠年湮,讓人傳唱至今的其實不是愛情亦非神話,而是人類千百年來,對生與性的永恆慾望阿——「沒有開始,沒有結束,只有無盡的生活激情!」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08-02
    張夏慕 김은숙 金銀淑 韓國電視劇編劇 經典台詞 對白 鬼怪 太陽的後裔 愛情語錄曾以作品《巴黎戀人》 創下56.3%超高收視率的南韓編劇「金銀淑」 讓觀眾少女心噴發的劇中 經典浪漫台詞 -祕密花園 太痛苦的愛情,不是愛情。 現在不是因為我愛你,而是因為我只愛你。
    avatar
    張夏慕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