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我要開公司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務維仔最近日子不太好過,疫情過後,他的客戶自己本身業績就不好,所以別說可以下單給維仔。

維仔的主管可無法這樣想,每週維仔都要報KPI,會議中,維仔總被主管酸業績不好。

維仔最近跟阿發說:「不想幹了,我要自己開公司」,阿發對他說:「老闆不是那麼好當的,你有經營的策略嗎?你有財務的概念嗎?老闆不是只有硬做就能成功的,你先做好當老闆要的準備再開啦!」

維仔是個好人,是個容易被凹事的好人,客戶超出公事外的要求,維仔能做的,他幾乎都會答應。

例如:半夜接客戶情緒垃圾的電話、幫客戶搬家..等,維仔跟客戶都很好,但反面也容易被某些客戶當工具人。

維仔對著阿發說著,我已經準備好開公司的錢,也找好要賣的產品。因為維仔是好人,阿發只能儘力勸他,先充實好老闆該有的知識,以免辛苦存的錢打水漂,或者嚴重官司纏身,畢竟有些話,如果說的太直白怕傷了維仔自尊,所以只能點到為止。

只是維仔好像聽不進去,的確,整個業務部門的低氣壓,確時會讓人為了走而走,也容易做出太倉促的決定,幾次主管的逼業績,其實也讓阿發差點脫口而出不幹了,可是想到家有老小跟房貸,阿發只能咬著牙豁著血吞了下去。

單身的維仔常常嚷嚷著「我1人飽全家飽,我沒差」,有時阿發會羨慕維仔的無後顧之憂的灑脫,有時阿發也會很感謝自己很多的擔心,讓自己阻止自己很多次的衝動。

「我快幹不下去了,我要開公司!」維仔又再說著。

如果你是維仔的朋友,你會支持他開公司?還是勸退他?如果你是維仔,你敢開公司嗎?

歐嗨喲
歐嗨喲
歐嗨喲!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喜歡分享生活有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