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孩子,不是你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你講小孩沒有六月天這件事情,孩子穿短袖他會不會冷?

那你開冷氣又不幫她蓋被子他會不會冷?

做什麼復健上什麼課啊? 大公雞慢蹄緊張什麼呢?有錢要讓醫院賺?不要浪費錢,長大就好了。

我就想問。是你的孩子還是我的孩子?

你會負責我的孩子的人生嗎?

你沒有要負責為什麼要這麼多意見?

我可以接受像朋友聊天的方式交換育兒的技巧與經驗,但請你不要一副命令式的方式來糾正。我該怎麼做如何做。

請你搞清楚,這是我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好嗎?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倪語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疼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羨慕他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花女孩的情人節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投資隨記151_想要提升孩子的財商,我是這麼做的一起努力,讓孩子們有個不為錢傷腦筋的未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6-24
    《我推的孩子》:不只是追星,而是要重啟人生去拚第一次看《我推的孩子》是漫畫版,當時看到男主角變成嬰兒之後,我就自己亂猜後面的劇情,大概想就是描述男主角輔佐女主角成功成為偶像的故事吧,於是就沒再看下去了。 結果這次看了動畫完全顛覆的當時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3-04-23
    其實,我也只是內心還沒長大的孩子罷了…為娘的,天生的母性,就是會努力把保護傘撐開到最大範圍。 怕的就是孩子們受傷害,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 而孩子們,每天最喜歡的,就是來挑戰媽媽所謂的「極限」, 每天刺激媽媽一點,每天測試媽媽一點,堪比任何極限運動要來得有趣多了…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04-07
    我不是不努力, 只是做不到你滿意 : 讓每個孩子在「墜落」前, 都能獲得該有的幫助 真心覺得書名很長的部分真的是表達能力缺陷,到底有什麼理由要把所有的訊息放在書名著實不懂。這本書是《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的續作,一樣邀請到國內刑法大山李茂生教授推薦,續集感滿重的,碎念感也是。 精神科醫師想要說的大抵而言就是作為助人者在協助非行少年時,應該持守的態度和作法。書中具體的談論幾個心態上的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11-22
    【關於/孩子\這件事】「我不喜歡」-一句話的力量「我不喜歡你拉我的衣服!!!!!!」女孩用力地對著男孩大喊,彷彿吹出了又長又狂烈的一大口氣。男孩有點被嚇到了,愣愣地站在原地。女孩拉著其他女同學說:「走,我們去玩那個。」一瞬間消失在男孩眼中,女孩的嘴角還彷彿帶著一抹滿足的微笑。我知道,那種滿足是替自己說話的滿足。這是任何一個有權勢的人、任何一股巨大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09-30
    【樂耳玩創陪你養孩子】08: 路人! 這是我的教養方式,不是你自以為是的機會教育沒多久,我聽到後面傳來聲音。 『你看,來餐廳吵到別人就是沒有禮貌,那個媽媽都沒有在管小孩。』 『大聲講話的人只是想要引起別人注意而已!』 我還以為聽錯了,轉過頭去,看到一位年輕媽媽正在用我們的例子在對年幼孩子做機會教育,原來路人教養學是不分身份與年齡的。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2-08-10
    我的育兒新經分享-孩子達不到你要的分數,試試看這樣的做法小時候,爸媽喜歡以分數來定義我們的學習狀態,考不好就是送補習班再加強。長大後,我就告訴自己:絕不用這種做法來定義我的孩子。幸運的是,兩寶的爹也是這樣的觀念,我們育兒的作風很一致,但如何面對真是一門學問。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1-11-2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們是不是都太驕傲了,以為自己可以不只是自己從孩子還未出生開始,我們便已開始學習如何做個父母,更長遠些來看,或許早在小時候,我們就已開始看著自己的父母,在心裡對自己說,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0-06-18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親愛的爸媽,當你年老時請為孩子做這些事 社團裡一位女性朋友,芳齡32歲,在深夜裡發了一篇這樣的文:「我從來沒有夜遊過,我也很想嘗試看個午夜場電影……,但家裡的門禁卻從未曾停過。重點是如今的我已年過30歲了……」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