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變成溜滑梯~】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raw-image
raw-image

早上下著大雨,

小朋友們在二樓舞蹈教室活動。

小朋友活動時,

喜歡靠著牆壁旁邊擺放的遊具,

很好奇地靠了上去,

然後試著爬爬看,

一個接著一個……

raw-image


小朋友:哈哈!爬上去、快一點、溜下來了!

老師:小朋友,你們在做什麼?

小朋友:我們想要爬上去。

老師:你們知道這個可以變成溜滑梯嗎?

小朋友:不知道,真的嗎?

老師移動著兩座體能遊具,

拼成一個大三角形。

之後,大家一起排隊,挑戰大溜滑梯呢!

爬上去也不簡單,

需要用上一點力氣。

可以練習到大肌肉的力量、

攀爬和跨越的技巧,

也能幫助情緒穩定發展唷!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關於吐槽|小鮮肉變成大叔;狀元榜眼必有一水;美國郵差也是單休亨德森被問到是否因為自己不是榜眼而沮喪時,他說:“一點也不,我很高興看到布蘭登去那裡。我很確定黃蜂非常適合他,這就是我的看法,帶著愛。” 開拓者GM談利拉德與亨德森能夠一起打球時,他說道:我的目標是同時留下他倆,根本沒有想法交易利拉德。真的希望這件事情可以盡快解決,你可以看看我對亨德森有多興奮。 2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24
20230819 < 金母替身法同修 與 遍淨天簡說 現場與線上課程 >去年五月講說了:「實修次第指引」後,又說了一堂「實修次第指引 - 補充」。 接著,又加了一堂「加行總說」。 可是我發現,對於「身、心、靈」的定義與問題,很多同學依然沒有搞清楚。 我是這麼想的:何不一次說清楚,並且回報這幾年一直發心的同學。 今年的『最後一堂課』,我是這麼打算: 1、一整天( 一壇共修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6-15
BENZ最新款休旅車變便宜了!BENZ GLE350外匯車2020年全新大改款的休旅車是 BENZ GLE350 空間變得非常大 內裝質感一流的 剛好有客人委託小編找一台原廠認證車 沒想到!!最近美國的車價下跌了 原本一台辦到好要280-310萬的車 現在居然有機會250內就可以搞定了 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這是艾德蒙找車網站edmunds.com 這個網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3-05-17
週休三日:改變生活的工時革命 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週休二日,現在有民眾發起提議,想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這項提案已經有超過5700人附議獲得成案,政府將於6月26日回應。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每個禮拜只要上四天班,那會有多好?這就是週休三日的理想。週休三日不僅可以讓你有更多的時間享受生活,還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和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保羅勞動小教室
2023-05-16
休沐之變竹搖清影,微風迎來,今下朝偶遇四維女官,聽其言明解官一事已定,而後需為留洋之事做準備,遂與侍郎提出休沐需求,然至此五日,皆未見答覆,思緒懸掛。
Thumbnail
avatar
尹號|旅遊|創作
2023-04-15
只關於吐槽|工地氣質沒人比得過杜蘭特;修廁所順便修個球館;正負值的神!籃網主帥沃恩談到了本-西蒙斯的傷病情況。沃恩表示:“核磁共振結果顯示,本-西蒙斯的背部有炎症,球隊正在同時解決他的膝蓋酸痛和背部炎症問題。” 知名記者Marc Stein談到曾經的阿里納斯持槍事件:在球隊範圍內攜帶槍支確實違反了NBA的規則,球員也必定要因此受到紀律處分……但聯盟的規章制度中並沒有詳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08
當婚姻變成一紙婚約 該如何修復感情挽救婚姻呢問: 和老公結婚5年了,沒生孩子之前,我倆的二人世界都很甜蜜,但自從生了孩子,我們開始因為一些小事反復吵架,老公也越來越不耐煩,想要離婚,但我不想,為了孩子也為了彼此,我該怎麼挽救我們這段婚姻呢? 答: 1、保持冷靜,在問題出現的時候,切記大吵大鬧,解決不了問題,還會破壞本身已有的感情,這時的你要保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11-16
清潔修復後變太新?帶你一看百年油畫清潔前後的差異最近小編身邊討論了一些有關文物清潔的問題,有人詢問,為什麼有些百年油畫清潔後看起來很新?也有人問說,油畫修復之後,為什麼看起來沒有「如舊」,反而顏色很飽和或色調都不同了呢?這一張圖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11-16
修行會越修越變態 因為你會開始尊重自己的自由,也尊重別人的自由。在某些情況下你就會顯得很厚臉皮,但其實你只是順著自己當下毫無理由的慾望,並且不被任何事情干擾地去執行而已。人生就是一場大型戲劇,我說我的台詞,你做你的反應,沒有什麼不行的。 「你有不理我或封鎖我的自由,但我也有想找你的時候去找你的自由,直到我不再想找你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