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體驗都是好的經驗,生活多了不同的樂趣也是種前進的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任何體驗都是好的經驗,生活多了不同的樂趣也是種前進的動力】

 今天看了診,走進了一間中醫診所,一直以來都沒有接觸過中醫的治療,身體的狀況也正好在治療休養中,進到了診間,給醫師把了脈,敘述了自身的狀況後醫師開了讓我吃,這當然也是種嘗試的經驗。

 人的想法總是不斷的再改變,而現在的我樂意的大量接受不一樣的體驗,不管是什麼人事物,我總覺得不一樣的東西也許能帶給我些什麼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即使我的工作無法向業務般的多元化,也沒有太多的朋友圈,日子也算是過的滿規律的,但要是能夠有機會接觸不一樣的東西,對於現在的我總能夠樂意接受。

 對我的工作成效來說能夠「規律」其實是一件很強大的好習慣,日復一日的按照規律來走,是預防自己的怠惰與迷茫,為了防止自己脫離了目標的軌道,因此養成習慣確實是件很棒的事,習慣成了自然也就不必太擔心沒有持續的前進。

 然而「規律的習慣」看似與「接觸不同的事物」互相牴觸,但卻也可能扮演著相輔相成的結果。

 生活久了總會少了點樂趣,事實上有太多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有太多的好是我一直以來沒發覺的,每當碰到後總驚覺原來還有這般事,這樣的東西。

 貴人也是需要去接觸才碰的到的,即使每天回家都走同一條路也可以偶而換一下不同的路,如今即使會碰到壞事對我來說也所謂,任何體驗都是好的經驗,生活多了不同的樂趣也是種前進的動力。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8. 身體是心靈的象徵。心靈永遠不受限於任何框架,永遠在尋求擴展、進化與價值完成。※ 『意識形成象徵,而非其反面。象徵是偉大的豐富玩具。』 事件本身並非事件,只是一種符號,要學習去了解每個符號象徵的意義。 例如身體是心靈的象徵。我們要了解事件的象徵,如果誤解事件的象徵,就會迷失在其中。例如我們的社會價值認為學歷低象徵自卑,而白髮則象徵年紀大或成熟…等等。 『意識形成象徵』這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3-04-25
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報佳音 無任何證據美國經濟體陷入衰退隱憂市場消息面噪音不斷,更應該聽從數據面帶來的洞悉力。 筆者認為一切都再朝正確的軌跡前進,透過數據指引,我們認為接下來將進入資本市場將重回理性,多方曙光理應浮現。至於股市會不會再重新回測第二隻腳,這機率不大。
Thumbnail
avatar
岩一杉
2022-09-05
零時差攻擊|當有攻擊者要入侵您的電腦,任何防毒軟體都是沒有用的這位白帽駭客進一步說道:「如果中國網軍鎖定要入侵你的電腦,他們會利用世人都還不知道的軟體漏洞,開發出連防毒軟體都無法辨識的新型攻擊程式,直接就穿越防毒軟體,堂而皇之的入侵電腦。」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10-07
任何情緒,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當你願意和情緒共處,才能真實地活著,任何情緒都沒有好或壞,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9-04
任何探尋與追逐,都有璀璨的光暈,值得烙印心底——專訪《釀電影》主編張硯拓本次專訪很特別,我們邀請了同為方格子專業影評創作者的癮君子來採訪資深影評人、釀電影主編張硯拓。從具有社工及心理諮商背景的癮君子眼中,會觀察到怎樣的硯拓?人稱暖男主編的硯拓又會如何分享電影之於他生命歷程的每一道深刻印記?迫不及待想邀請你來閱讀,兩位影評創作者的交流所創造的溫暖火花…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5-20
任何值得知道的事物都是教不來的  台灣的家庭生的孩子愈來愈少,但是父母親不但沒有愈輕鬆,反而在全球化競爭之下,對於該如何教養孩子更加的焦慮與徬徨,於是一下子要孩子去這裏補習,或到那裏參加才藝班,聽別人說什麼活動不錯,便擠破頭也要參一腳,像無頭蒼蠅忙得團團轉時,反而忽略教育最基本的目的與家長真正該扮演的角色了。    教養的目的簡
avatar
李偉文
2020-12-20
《沼澤女孩》搶先看:身邊沒有任何腳印的屍體防火塔底下的泥濘,一個腳印都沒有。 他是怎麼出現在沼澤地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8-10
【致親愛的你 系列】她的瞳孔倒影湖泊,而身體是海洋,每當流淚,傷痛就恣意流過任何地方。在說這個關於你的故事之前,思考著要從哪落筆才好,可正如沒人能替誰稀釋痛苦一般,我也無法寫實陳述經過和你的心情,我知情卻片面,畢竟,我想你也最不需要他人的憐憫和慰藉⋯⋯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0-04-16
酒店小姐不需要紓困?唯有不放棄任何一個人,才是真正保護整體的方法。我們對酒店小姐還是有很偏執的印象,認為她們就是拜金愛錢,但如果問我,那愛錢前面,我會先加上「缺錢」,畢竟,如果不是因為真的需要這筆錢,誰願意冒著染疫風險接客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4-10
體檢前不可以進食任何東西嗎?來看看專家意見體檢前需要禁止吃喝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因為擔心檢驗結果不准確,這確實有必要。然而如果禁止,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中環健康表示,其實有些情況可不必嚴禁。 條件允許可以適量飲水 我們知道體檢前不能喝水,這並不能說是嚴禁,其實只要空腹只要6~8小時,也可適量飲水。一般情況下,正常飲水100-200毫升是不會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