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情緒,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內心有許多情緒,也許不知道如何辨識情緒,可能不知道如何與情緒共處,面對情緒常常只能抓著防衛機制,漠視情緒,藉口繁忙,如果我們能夠開始感受情緒,就可以放下這些機制。
當我們擁抱困難的情緒,也是在練習可以感到平靜、喜悅的情緒,從前我也不喜歡生氣憤怒,但也很少感覺到生活裡的愉悅開心,因為我拒絕、不想要不喜歡的情緒,專注在「不要」上面,因而讓自己對所有的感受都抱著拒絕的態度。
直到開始面對情緒,一點一點,從那個被情緒控制的猴子,慢慢接納、慢慢理解與清理,所有的情緒能量都是自己的一部分,都與內在自我連結,當我們把真正感覺表達出來時,會賦予我們力量,而後就能知曉愛與平靜從未離開。
當你願意和情緒共處,才能真實地活著,任何情緒都沒有好或壞,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