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下)|克服不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Song #8|誰說情況已經不會改變?故事還沒有結束,最精彩的就要來了,我等著看神應許的完結篇。

Photo by Michael Fousert on Unsplash

Photo by Michael Fousert on Unsplash

經過多年休養卻仍未痊癒,還要找別的醫生嗎?還要參加醫治聚會或尋求代禱嗎?仇敵不斷欺騙我說:「情況已經不會改變,無法根治的,未來沒希望了,認命與疾病和平共處吧!放棄吧!」但我拒絕同意這些謊言和負面的想像(castinng down the imaginations),學習接納病中的自己,也同時命令疾病離開,不留位置給疾病,我沒有要與之和平共處!我學習不看環境的現況、過去的挫敗,不看失去了什麼、神還沒有賜給我什麼,而是專注信靠神的應許。我相信神有完美的醫治時間和方式,雖然不知道在地上的日子是否會痊癒,但神已為我們計畫好充滿盼望的前程,並要在曠野中開道路。聖靈保證我們要承受天父應許給兒女的豐盛產業,到末日將可以經歷完全的自由、醫治與整全,脆弱的身體將變成榮耀的身體(腓立比書3:20-21),成為長大成熟的兒女來彰顯父神的榮耀,就是完整的救贖(羅馬書8:23)。好消息是神的應許在基督裡都已經實現了,只要相信已經領受了,就必會得著(馬可福音11:24)。因此我鼓勵自己:「故事還沒有結束,賜力量的主必帶領我走過流淚谷,我不會一直停在這裡,神已看見我的出路,也要使我看見祂所看見的,最精彩的還在後頭,我等著看神應許的完結篇。」

EPHESIANS 1:14(NTE) The spirit is the guarantee of our inheritance, until the time when the people who are God’s special possession are finally reclaimed and freed….

1 Peter 1:3-5(MSG) ...God is keeping careful watch over us and the future. The Day is coming when you’ll have it all—life healed and whole.

Romans 8:23(NLV) ...The Holy Spirit is the first of God’s gifts to us. We are waiting to become His complete sons when our bodies are made free.

記得2014年第一次手術前,面對著性命存亡和各種後遺症的高風險,不斷地求神讓腫瘤超自然地消失,雖然沒有如此成就,但神賜下難以言喻的喜樂與平安,沖刷掉了驚恐與絕望,並且透過一處經文(但以理書3:27),幫助我相信神必保守我毫髮無傷,事後證實了所有可能的風險沒有一件發生,連當時沒料到的麻醉插管問題,神也保守了我。如果現在可以對躺在手術台的自己說話,我會告訴她:「放心吧!一切都會沒事的!」那麼想像如果到末日的自己可以對現在的我說話,她可能也會這麼說:「放心吧!一切都會沒事的!」願我每天活得就像是看過完結篇的樣子,想到未來就洋溢著笑容。

以弗所書1:18-19(現中) 我也求上帝開啟你們的心眼,好使你們知道:他呼召你們來得的盼望是甚麼;他所應許給他子民的產業是多麼豐富;他在我們信他的人當中所運行的大能是多麼強大。這大能與他使基督從死裏復活、使基督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的大力量是相同的。

Song #9|即便感覺不到進展,神沒有停止工作。

Photo by Randy Fath on Unsplash

Photo by Randy Fath on Unsplash

腦部手術後我面對著一些衍生出來的病症,像是走過兩年非常痛苦的焦慮失眠;三年多來因醫療疏失而導致背痛無法負重,直到最近終於有較明顯的突破;歷經五年消化不良,看了很多中醫卻愈弄愈糟,停止就醫後進入第六年終於漸入佳境;連續六年的頭暈感覺不到改善,直到2021第七年終於有明顯好轉,但第八年因為吃中藥再度被誘發,至今第九年仍未穩定。幾年前我作了一個夢,在夢裡我對一位長輩說:「我康復得很慢,但神的醫治是確實的。」有時心裡吶喊:「神啊!祢可不可以快一點啊!」但回首這九年,雖然不是一條直線進步的道路,比較像是起伏又彎曲的道路,但整體而言是愈走愈力量的上行之路。以前我不明白既然神是保護我的,那怎麼會允許久病未癒且履次復發?但後來發現若不是歷經這些曲折,我可能還是像個孤兒為求生存和自保而過度努力,為贏得世界而賠上真正豐盛的生命。苦難不是來自神,但神可以使用苦難來保護我不會走向耗竭的斷崖,至終使我從裡到外恢復整全與自由,活得像是個被愛到滿溢出來的孩子。

從身體康復的進度來看似乎很慢,但我學習如何在漫長的苦難中等候,歇下出於老自己的工,停止靠自己開一扇門,讓祂來愛我、重建我,以致於有更剛強的信心、盼望與忍耐(雅各書 1:4)。感謝聖靈每天啟示祂要我領受的事情,煉淨我的生命,醫治破碎的心,領我進入悔改、饒恕與和好,破除謊言和堅固營壘,更新信念、思想和言行模式,重新認識我在基督裡的身份,倚靠神的應許,使我的價值感、滿足感與安全感在天父的愛裡一天一天地扎根建基。學習被聖靈引導和降服主,從靠自己、為自己而活(live for love)的孤兒心態,被轉化為倚靠主、為回應愛而活(live from love)的神兒女樣式,就是從自給自足(自救)回轉像孩子需要完全倚賴天父。

Jeremiah‬ ‭29‬:‭10‬-‭11‬(‭MSG)...‬‬I know what I’m doing. I have it all planned out—plans to take care of you, not abandon you, plans to give you the future you hope for.

Ephesians 2:7-10(MSG) Saving is all his idea, and all his work. All we do is trust him enough to let him do it. It’s God’s gift from start to finish! We don’t play the major role. If we did, we’d probably go around bragging that we’d done the whole thing! No, we neither make nor save ourselves. God does both the making and saving.

這個過程像是把危樓拆除再重蓋一座高樓,重建地基需要花很多時間,經過的人也看不出有什麼進展,只有建造的神知道一切。神既動了這工,就必要完成這工,直到基督再來,使我們能夠彰顯天父的榮美!我學習停下來察覺今天聖靈如何向著我、藉著我成就美好的工作,這使我充滿對主的讚嘆與敬畏,有力量抵擋「我還不夠成功」的謊言,在看不見突破時可以降服主帶領重建工程進行的速度和方式,承認唯有創造主能夠實現祂對我生命的美好計畫。我鼓勵自己:「即便感覺不到進展,不代表沒有事情成就。神沒有停止工作,祂正在為施工中的我歡呼喜樂呢!我是神手中的傑作,祂做得真好!我不要憑感覺和眼見,而要憑信心耐心等候祂的完工,我即將成為真正的自己來榮耀主。」

Philippians 1:6(VOICE) I am confident that the Creator, who has begun such a great work among you, will not stop in mid-design but will keep perfecting you until the day Jesus the Anointed, our Liberating King, returns to redeem the world.

Colossians3:3-4(MSG) Your old life is dead. Your new life, which is your real life—even though invisible to spectators—is with Christ in God. He is your life. When Christ (your real life, remember) shows up again on this earth, you’ll show up, too—the real you, the glorious you. Meanwhile, be content with obscurity, like Christ.

Song #10|誰說跌倒就是失敗?我不是輸了,是在得勝的路上,神已看見我足能得勝!

Photo by Victor Freitas on Unsplash

Photo by Victor Freitas on Unsplash

為了改善背部負重的能力,我進行了運動治療,在多次嚐試下才找到身體需要的訓練強度和負重強度,強度太高會一直發炎,太低則無法突破,治療師說肌肉是在「訓練、損傷、修復」的循環過程中逐漸變強壯的。我體會到人生的試煉如同阻力訓練,每一次挑戰來臨,就是一次機會使屬靈生命的肌肉耐力愈發剛強,並保守我們的心邁向健全。這就是為什麼聖經教導我們信心經過考驗就生忍耐,並且要讓忍耐發揮完全的功用,不要逃避困難,甚至要擁抱它,視它為禮物,因為這會裝備我們擁有屬神的品格來面對下次的挑戰,直到跑完人生的馬拉松。

有時在四面八方的壓力和試驗下才會顯出我的心裝了什麼,發現內在真實的光景和非神信念(詩篇139:23),才會承認自己多麼需要倚靠神的救贖與成全,無法倚靠一己之力應戰到筋疲力盡(哥林多後書1:8-10)。像是我這些年已經完全擺脫失眠,沒想到最近連續三天居然好難入睡,加上想起當年極為痛苦的失眠歷程,心中就出現熟悉的獨白:「這太難了,我沒辦法面對,我承受不起,我會被壓垮...」這顯示出我沒有堅信神的恩典足以渡過新的挑戰,不相信自己足能面對,而且把這個舊疾復發看得太可怕了。但是當我安靜聆聽神,祂說:「You're a winner! 我已為你預備了美好的前程,你會跨越難關,你足能面對新的挑戰,我已看見你得勝,我以你為榮」(民數記13:30)。感謝聖靈教導我以「得勝者」的思維來奔跑天路,以屬天的眼光來看環境、看神、看自己,並讓靈起來帶領情緒和身體,使我脫離驚恐,恢復平靜安穩。

擁有屬天的眼光包括:第一,神知道我的極限,祂不會容許超過我所能承受的困境發生,因為我是天父珍貴的寶貝,若沒有祂的允許,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落,就算神允許苦難來臨,我仍落在Father's care裡(馬太福音10:29-31)。第二,基督已經率領我們加入凱旋的行列(哥林多後書2:14),如同使枯骨復活成了大軍(以西結書37:1-14),因此靠耶穌的權柄與能力必能勝過仇敵的攻擊。第三,天父會使萬事互相效力使愛神的人得益處,祂只會給對我有益處的東西(雅各書1:17)。神知道所有關乎我的事,知道我會遇到的困境,也知道我的軟弱,祂已經在那裡扶持我,並且總是要開一條出路。第四,當想起過去招架不住的痛苦而擔心現況時,我要紀念神過去如何待我信實,過程中祂為我贏得了哪些戰利品,祂怎麼將苦難轉變為我的裝備,如今祂仍陪伴我一起跨越,這使我重拾自信說:「過去的跌倒不是失敗,而是在得勝的路上,神以我的進步為榮,我已經不再一樣了,我足以面對新的挑戰。」

1 Corinthians 10:13(WE) No testing has come to you that other people do not have. But God will not fail you. He will not allow the testing to be too hard for you. No. When the testing comes, God will make a way out for you, so that you can go through the testing.

1 Corinthians 10:13(MSG)...he’ll never let you be pushed past your limit; he’ll always be there to help you come through it.

Matthew 10:30-31(VOICE) You, beloved, are worth so much more than a whole flock of sparrows. God knows everything about you, even the number of hairs on your head. So do not fear.

所謂的得勝不是等到外在的風暴止息,而是儘管問題沒解決,卻能夠靠著基督永不止息的愛勝過恐懼,克服羞愧感、匱乏感、不安全感...等內心的風暴,驅逐灰心、疲憊、疑惑...等各樣攔阻,勝過世界的誘惑、肉體私慾、惡者的試探,並常存愛、信心與盼望,領受神應許的整全與自由。得勝不是不會失敗或軟弱,我們無法阻止突然出現的負面思想和情緒,但可以靠主守護自己的心不陷溺在其中,遭遇各樣的困難卻沒有被壓垮,困惑疑慮卻不致絕望(哥林多後書4:8),跌跌撞撞卻仍堅忍地向著標竿直跑,這個標竿或獎賞就是活出整全自由的新生命,綻放真實的美麗來榮耀主。神沒有應許百戰百勝,但祂已賜下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被打倒了,可以再站起來,履戰履敗卻能夠履敗履戰。雖然經過流淚谷,這乾旱之谷卻變為泉源之地(詩篇84:5-7),我們不再是問題的受害者,而能夠安慰同樣處境的人,帶來救贖性的好消息。

John 16:33(AMPC) ...In the world you have tribulation and trials and distress and frustration; but be of good cheer [take courage; be confident, certain, undaunted]! For I have overcome the world. [I have deprived it of power to harm you and have conquered it for you.]

約翰壹書5:4-5(現中) 因為上帝的每一個兒女都能夠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誰能夠勝過世界呢?只有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人才能勝過世界。

讚美主!得勝的關鍵不在乎人的能耐或意志力,乃是在乎耶穌基督仗着十字架誇勝(歌羅西書2:15),復活的基督已經先贏得了我們,祂永遠不會放手,如同彼得憑信心朝向耶穌走在水面上,因見風勢強勁,害怕起來而將要沈落,耶穌就伸手拉住了他。因此,不要害怕,只管信靠天父的看顧,敞開心讓神自由地塑造我們活出屬天的新生命,愈來愈反映神的榮美,這才是真正要贏得的獎賞,All we do is trust him enough to let him do it! 我鼓勵自己:「不要看錯了神、放大了仇敵、小看了自己,就算病情失控,感覺被壓太重、力不能勝,仇敵傷不了、也嚇不了我,因為是主為我爭戰,祂已得勝!天父不會允許無法承受的苦難發生,無論如何我都在祂的保護中。神是幫助我的,不是抵擋我的,祂必為我開一條出路,使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即便會軟弱跌倒,我靠著主的力量足能得勝!」

Philippians 3:12(TLB) I don’t mean to say I am perfect. I haven’t learned all I should even yet, but I keep working toward that day when I will finally be all that Christ saved me for and wants me to be.

Philippians 3:14(NIRV) ...God has appointed me to win it. The heavenly prize is Christ Jesus himself.

Philippians 3:12(VOICE) ...nothing will stand in my way because He has grabbed me and won’t let me go.

相關文章

《耗竭重生之歌》就這樣沈浸在愛裡|學習守護內心的力量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上)|克服匱乏感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中)|克服羞愧感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