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8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爺爺過世了

7/1在薩爾斯堡的飯店與家裡視訊時,父母親提到爺爺摔倒、頸動脈瘤破裂的消息,當時我還不以為意,因為爺爺的預後看起來不錯,隨然因為血管狀況不佳而無法動手術,但是血壓、血色素控制相當好。然而7/3下午姑姑便來訊說爺爺過世了,當下十分震驚與感慨,雖然爺爺這幾年的身體狀況很不好,但是我也沒料到離別是來的這麼快,人生無常,很多孝道還沒有盡,他就先一步離開了。

還沒有請他來參加我的授袍典禮,還沒有彈吉他給他聽,還沒有帶歐洲的伴手禮回家,告訴他旅程很好玩,給他看旅行的照片,雖然我在他的生命中只佔1/5的小小部分,但是他一定也是相當疼愛我的吧。他總愛興奮地問我現在醫學系讀到哪裡了,很期待我成為醫生的那天,只不過他再也見不到了呢。

第一次在國外聽聞親人過世,心情十分的複雜,不知道是否該暫時忽略,先把握機會好好遊玩,還是應該讓自己好好靜一靜,沈浸在離別的惆悵情緒之中。另一方面,一週後便是AMSC的會期活動,身為活動部長的我有需多重要工作,儘管不願意放手,但是還是得多配合家裡的時間,保護爺爺走的一切順利安好

天堂與監獄

I wish that heaven had visiting hours
So I could just swing by and ask your advice
--Ed Sheeran 〈Visiting Hours

這首歌出自高回歸樂壇的Ed Sheeran專輯《=》,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時便十分感動,Ed Sheeran將天堂與無法探視的監牢相比,描述親人在離世後,自己渴望再見的心境。也許只是簡單的問候,或許是告訴他人世間的現況,可能是請求他給予智慧的指引,許許多多我們想訴說的,卻再也沒辦法告訴他了。

爺爺走後,對於這樣的比喻又更震撼了,由於爺爺奶奶就住在家裡附近,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爺爺離世的孤單感。之後回爺爺奶奶家,再也不會有他爽朗的大笑聲,他也不會再開心的抱抱我,說我很令他驕傲,大家也不會再為了哄他吃飯,到處買各種不同的外賣來給他吃。偶爾也會挺想念這些點點滴滴,雖然知道他在天堂應該過得蠻好的,卻還是希望能夠看看他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