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6/17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裝作若無其事我一切OKAY

外面不友善可是baby I can’t stop
I told my mama 一切okay 
我的錢剛好夠付商務座位
裝作若無其事我一切okay--艾蜜莉AMILI〈OKAY

還記得大三上剛開始接觸到大體解剖實驗時,不習慣實驗室充斥的福馬林味,對於解剖大體還是存有恐懼,同學一刀刀劃在老師身上時,只覺得腸胃也一次次地翻攪著。在實驗的第一天早上,我胃食道逆流到必須暫時離開教室到樓梯間休息,整個人坐立難安,當時課程壓力與大二截然不同,我還以為自己沒辦法勝任醫學生的課程了,曾想過逃避,曾想過休學,所有不好的想法都在我的腦裡輪轉過一回。

開始在外生活後,也慢慢能體會艾蜜莉這首歌曲的韻味。獨立生活的真相,就是你不能總是哭哭啼啼的找人幫忙,遇到了挫折還是得堅強起來,擦乾眼淚之後,還是不能讓電話另一頭的家裡擔心。我還記得我有天晚上打了通電話回家,我很焦慮、很害怕,想要趕快逃離台北,但還是要故作鎮定的問爸爸媽媽要怎麼解決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不敢承認自己既難過且緊張,不只是不想影響家人,其中也得算上自己的自尊心。

專注於眼前你所愛的人事物

「當你覺得那些大事都失控時,專注於眼前你所愛的人事物。」馬說。--Charlie Mackesy《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暴風雨襲擊了旅途中的一行人,馬將男孩、鼴鼠與狐狸摟進懷中,蜷縮在一塊,堅強地與對抗風雨。有時我們會誤以為搞砸了手上的任務就是世界末日,轉過頭才發現那些我們最愛的和最愛我們的都沒有失去,事實上最珍貴的不是夢想,是永遠和我們站在同一線的家人、伴侶、朋友。

大三下開始,我學習在遇到挫折時留意週遭的人事物,跳脫出醫學系GPA遊戲的世界裡,看看自己相比當初成長了多少,和喜愛的人又靠近了多少,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所追求的目標其實稍縱即逝,不會離開的只有我所愛的人事物。因此無論達成夢想的成就感有多麽強烈,獲得肯定時有多麽雀躍,我都會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偶爾回頭看看那些伴在我身旁的人們。

工作覆盤

雖然期末考已經結束了,但是我們這週依然要留在學校為大體老師善後,不僅僅是與大體老師的道別,也是宣告著我們大體實驗課程的結束。我們一針針細心地縫著老師被我們切開的傷口,讓老師在離開之時也能體面;入殮儀式上,我也為老師遞上壽衣、壽被,替老師蓋上棺木,送老師最後一程。而由於老師的家屬沒有出席告別式,我們很慎重地為老師跑完流程、執行儀式,並送老師到陽明山的花海下葬,那裡雖然有硫磺的氣味,淨色卻十分怡人。結束後我們小組還吃了頓合菜,約好了以後每年都要一起來探望老師,一切十分順利而圓滿。

儘管我們從不曾和老師說過話,也不曾見過老師生前的面貌,但是一年來的課程彷彿讓老師成為了我們的家人,不僅是教導我們身體構造的大體老師,更是擔任我們大三繁重課業摧殘時的心靈支柱。每次上課前的默禱,我都會和老師訴說這週的課程內容,還有近期的生活煩惱;下課後的一聲「謝謝老師」,也總是讓我充滿力量。感謝老師,陪伴我們度過難熬的大三生活,指導我們醫學的知識與道理,更教給我們重要的生命課程,謝謝老師,願您安息。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