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選擇困難,走向成為更好的自己!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

我應該進這一間公司嗎?是我嚮往的工作嗎?

我應該讀研究所?還是要提早進入職場呢?

或許我們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我們的人生無時無刻都像這樣,不斷的要給自己做出選擇。

有時候,我們會很害怕做出選擇,擔心最後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導致我們會躊躇不前,甚至就放棄改變的想法。

我也很害怕選擇,覺得選擇是一件很困難和痛苦的事情。但是,我們始終還是要面對,因為我相信逃避只是一時,最後還是會在某一個時間點必須去克服。

仔細想想,我們的人生本來就是不斷的在做選擇,每一次的選擇,也不過只是人生中的一件事情。即時最後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就再重頭來過,重新選擇、調整和反思,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是人,都有犯錯的可能,不要自己嚇自己,我們可以容錯的空間其實是很大的。每一次不適合自己的選擇,就是給我們更認識自己一點,成就下一次更好的自己!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也沒辦法預測,不敢做選擇,就失去了一個可能性,可能會有一個嶄新的世界和道路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也說不定。

有時候,我們可以靜下心,好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和感受,跟自己對話,跟隨自己的內心,什麼是你渴望的。有時候答案就會慢慢出來了,相信自己,不要擔心,勇敢行動,最後決定改變或維持現狀都是選擇,都是最棒的。活出自己的生命,只要問心無愧、不後悔那就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我們沒辦法總是做到盡散盡美,討好每一個人,總是會有不如意的時候。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生活中選擇堅定向前走,不管的到底會出現什麼,你只要懷著自己的信念,你就會成功》

非常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完我的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收藏和分享呦❤️
記得追蹤 菜脯TsaiBolt 菜脯~
一起加油,邁向自己夢想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