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其實是一種新能源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業革命示意圖

工業革命示意圖

人類的歷史就是轉換運用能源的歷史,人工智能的出現讓智慧成為了一種能量,一樣輸出燃料並且產生價值,但智能幾乎是免費的


自從工業革命以來,我們都明白了機器作為一種生產力改變了整個社會,人類不再需要奴隸和農奴了,機器可以做以前大部分的艱苦工作,包含生產,搬運,製造等等,更強的生產力也讓人類文明變成今天的模樣。

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 人工智能事實上是一個巨大的能源,也是一種生產力。

我們人類其實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就是智力,我們的智力也是一種生產力,當我們想到什麼點子,想到什麼方法,付諸行動配額時候,這本身就是一種“力” ,而智能讓智慧成為了一種能源技術。

而以ChatGPT為例子,他能生成出大量的指定文字,這本身就是一個生產力,如同石油驅動汽車一樣,我在他的對話框輸入文字,讓他產生我需要的內容,這本質上是一種生產行為,其中的智能正是扮演了汽油的角色,驅動了“智力”。

這些生產出來的文字內容可以使用到我們的文案,設計,代碼,信件中,促成銷售,廣告,程式,還有思想裡面,這與機器製造商品無異,都是在產生價值與商品。

我們更應該思考的是,人工智能如同一種極為方便的新能源,來到了我們的社會中,你現在已經可以輸入幾個簡單的指令,就讓ChatGPT 生成出完整的文案了,甚至可以任意的更換風格,語言,語境和次數。

一個幾乎免費的“能源”誕生了,人人可以輕易取得,這可以給社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如果當未來人工智能真的可以驅動機器,實際完成很多工作了,對我們又會有什麼影響?

我認為,不需要太恐慌,1760的工業革命讓大量的農奴得以離開艱苦的生產崗位,將工作交給機器,發展出今天的科學與哲學,人工智能更有可能讓人類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很多行業壁壘將被打破,例如繪圖,剪輯,寫作等等,目前已經初見端倪,大部分工作將不再具有強烈排他性,人人都可以參與,操作人工智能,在未來,應該會如同操作機器,電腦一樣的必備技能。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39會員
8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