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當孩總是害怕做決定 小心 自信冰山 正在融化中- 女兒Ann的療癒之路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上一集受訪的母女Annie還有安安,

他們的故事讓好多好多人很感動也很有收獲,

我想我們可以再走深一點,(上一集在這裡)

邀請我們這對母女來分享他們的的心靈成長之路。.

raw-image


本集podcast收聽請點入.....
Annie與安安 母女採訪 文字稿 (下集)

我們先來請安安分享…

在禪卡中階占心梳理中,
你覺察到了些什麼,

是你內在好渴望的?
當時你的內在也有了一些衝突?
那是什麼呢?

.

raw-image


安安: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抽到了禪卡「妥協牌」,

你看哦!!!妥協牌的圖片中這兩個人小指跟小指勾在一起,

那時候我就想說,一邊是我自己一邊是我媽媽

然後我們像這樣子小指勾在一起,

我覺得是媽媽離不開我啦!!媽媽不想要我離開…

因為我走音樂這條路時,有好幾次我都跟媽媽說我想出國呀~

我想去哪裡發展啊~

像現在我要去外地的學校再去進修也是,都是要離開家的,

因此我就連結到這張卡,好像在說媽媽離不開我

所以我就沒辦法做決定,我就是應該要跟媽媽在一起。

但其實我的內心是很想要走出去的,

你看~我內在的拉扯又出現了。


但是子玲老師幫我梳理之後啊!

我發現,其實勾住我的不是我媽媽

而是我自己放不開,我不敢做決定。

.

子玲:YES!!能有這個發現很好哦~

若我們發現我們不敢做決定,後面一定有一個害怕或恐懼,

那後來你有找到那個恐懼是什麼,讓你不敢做決定呢?

.

安安:後來發現我非常害怕被人家說話,

我很害怕如果我走了音樂這條路、出國發展,

然後回來後沒有工作,會被人家說…

什麼!!!你花那麼多錢回來做這種2萬多的工作

那媽媽花了那麼多錢都浪費掉了…

我很怕被人家講話,所以我不敢自己做決定

然後就抓媽媽來幫我背書。

這樣我才可以說服我自己,告訴自己這就是媽媽叫我走的路啊!!

.

子玲:你們這對母女真的很可愛,

在來跟子玲老師上課的過程中

老師就有發現你們的溝通有一個模式,

這個模式非常的有意思,

就是,其實安安有試著要表達,

然後Annie試著要讓安安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但他們找不到一個頻率,那個頻率不知道要如何接上來。

安安有這樣的發現很棒,

因為你發現的核心是「怕別人後面的評價」,


所以Annie媽咪,母親這個角色,你在哪一個階段的學習,

發現自己有想給,卻給不出來的一種很隱形的情緒?

可以請你聊聊那個是什麼嗎?

.

Annie媽咪:對!我記得那時候我講過

「你老是要我接住你,可是你要知道,你只有一個媽媽,

但我有3個女兒跟1個老公要去面對」

然後我就覺得我也很委屈呀~

為什麼不能大家自己好好照顧好自己?

.

子玲:那時候我就說,因為當Annie媽媽的心裡面也有一個洞

而那個洞如果也可以被自己的愛填滿,

那Annie媽咪就可以給出更大的空間,

然後就會在一個比較平衡的狀態,

因為Annie媽咪也感覺到他自己被照顧了。


那安安,在NLP從屬等級的療癒中,

特別針對職場中的某一個心裏被否定的傷

進行療傷與轉化,能和我們分享在這裡你獲得的力量嗎?

.

安安:我走到自我認同區的時候,有一個象徵物出來

我看到了一朵白色的小花

很神奇~白色小花自己跟我說:我是鬱金香,

然後小花它感覺很脆弱,

因為我看到當時風很大,小花站都站不直了,

有一種很拼命很賣力,才能站好的感覺,

那朵小花就說我好累好累哦!!!要不然我倒下好了~

.

子玲:子玲老師記得在陪你走NLP從屬等級時

後來就把你帶往充滿愛與靈性的能量圈裡頭,

後來你看到一個讓我覺得好感動好感動的畫面,

那裡對你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轉,

請安安來跟我們分享一下,那裡你看見自己什麼呢?

.

安安:走到最後靈性的一個畫面,

是個小朋友還有一個大人的背影,

那個畫面一開始有點冷清,感覺這兩個人是不是在吵架?

過了一下子,就看到那個小朋友轉頭了,偷偷的看著大人,

心裡好像在跟大人說:「你可以看看我嗎?你可以抱抱我嗎?」

這個小朋友就是一直想要跟大人討東西,

然後畫面中的大人好像都沒有感覺,

這時候子玲老師就問說:「那你覺得那個大人是誰?」

我的腦袋很直覺的就告訴我說:「這應該就是我媽吧!」

但這時候又有一個內在的聲音在跟我說:

「不是,這不是你媽哦!這是你自己」

原來這是大的我牽著小的我,然後那個大人就看向我,

之後大的我就抱著小的我開始轉圈圈,

那是一種很幸福的畫面。

.

子玲:這畫面實在太美了,我覺得這一集大家一定要來看YOUTUBE

來看一下這對母女倆,他們的互動太可愛了。

那個畫面在安安的內在,本來那個大人並沒有回頭看,

但其實當你認出來,那個大人就是你自己的時候他就回頭了,

他好開心你認出他來了,然後就帶著小小的你開心的轉圈圈。


後來你發現了你自己是可以有力量的,

帶著自己、陪伴自己繼續往前走,

有了這一刻的看見,你知道自己不再是無力的、弱小的,

帶著這樣狀態的自己往回走,

你看到了原本倒下來的鬱金香,產生了什麼變化?

.

安安:走回到自我認同區的時候,我看到鬱金香變的不一樣了,

這朵花變的很自在,雖然風還是在吹,

可是它就隨風搖逸,從原本很賣力的樣子變成輕鬆自在的樣子,

.

子玲:好棒哦~你看哦!!

你就這樣一轉、兩轉、三轉,然後我們再退回來原本的地方,

那時候你重新再看到,當時可能在職場當中那件挫折的語言,

你就發現了一件事情,對這件挫折就沒什麼感覺了。

當時的你覺得好難過,因為你又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

後來那個能量就轉動了,

所以安安從轉動之後我就好期待她隔天來上課

因為隔天我們的課程是要去遇見自己的內在小孩

子玲老師來說明一下,所謂的內在小孩

是在我們小時候的某個時期,那時候我們有一個情緒

它沒有被陪伴到、它沒有真正的過去

那時候我都會問安安一句話:

「那當時的這個事件你覺得過去了嗎?」

然後安安都會回答我:「這件事情經過了」

那大家可以理解“經過了”跟“過去了”是不同的能量狀態嗎?


經過了】-只是我就讓它過,但情緒並沒有解開

下次遇到類似的事情,我的情緒還是會被挑起來。


過去了】-代表我和解了

也就是不再用自我批判的眼光來看我自己,

這件事就真的過去了。


所以那個時候經過第一天的NLP從屬等級課程後,

我就好期待安安第二天來上課,因為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後來隔天來上課你有找到一直有一件事情影響著你的自我認同,

就是安安,學音樂的這條路上,

從禪卡的梳理中找到了一個事件點的聲音,

一直影響著你對自己的「自我認同」。

這個過程老師也罕見地遇見

此刻的你對於「內在小孩」有著諸多的責怪….

能分享一下這個意外發現的心路歷程嗎?

.

安安:我發現我腦袋一直有個聲音,大概在我國小國中那時候,

媽媽會跟我說:「阿姨都跟我說呀~花那麼多錢讓你們學音樂,

孩子又不認真練習,你就是浪費錢啦!!」


也會聽到媽媽的朋友說:「你們這些小孩學音樂,

也沒有去比賽得個什麼獎回來,這樣很浪費錢。」


我們孩子就覺得好像在說,花那麼多錢在我們身上,

我們也沒有一個成就,就是浪費錢。

我也默默的認同了這些人的說法,覺得我真的是浪費錢。

.

子玲:你看哦~

那時候你有覺察到,有需要療癒一下這個部份的自己

就是別人說的你都接收了,

所以對於前面談到的,在你想進修或出國發展,你都動不了。

這部份除了害怕別人的評價以外,同時你也給自己下了評價,

因此造程了自己沒有辦法給自己行動上的力量。


所以那時候回去療癒你的內在小小孩,

我們本來是要進去陪伴他的,

但那個時候你突然有一個不同的感受,

這裡也來跟我們分享一下。

.

安安:除了我對自己的自我評價外,對自己也變的要求很高。

.

子玲:對,其實情緒跟生理的狀態會有連動,

當一個完美主義者身體所承受的就會是比較高壓的狀態,

當你覺察到了,老師覺得超棒的!


在你陪伴內在小孩時,老師知道那一Part還沒過去,

因為那個時候,你也在批評你的內在小孩,

安安是個自律能力很強的孩子,但這個自律又太強了,

就會變成自我苛責的部份也會很強,

如果同時他的自信心沒有那麼強的時候,就會往自我苛責走,

而自我苛責對身體就會有傷害了。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

我就在想說,嗯~沒關係,我們再陪著親愛的安安繼續往前。


後來我們就到了下一個階段的療癒,叫做「預見未來」的自己,

所以我都會帶學員們做,

如果假設此刻我們的狀態還差一點點就可以轉過去的時候,

我就會用跟未來的自己做連結的課程方式來陪伴大家,

這時候安安產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因為他看見了兩年後的自己。


再邀請安安,分享在「預見未來」這各平行宇宙的療法中,

你看見的自己

那份內在的篤定力量,又如何喚醒你內在的自信?

.

安安:在預見未來的自己單元時,

我看見了兩年後的自己朝我走了過來,

他長的跟我現在完全不一樣,

他長髮飄逸又充滿自信的走過來,

後來他跟我講了段悄悄話, 他就跟我說:

『你是在怕什麼?就照你要走的方向走就對了,

你就這樣走著走著兩年後就會像我一樣啦!有自信一點好不好?』

那時候他還跟我說了一句:

『買東西看什麼價錢,看喜歡就買呀~』

我就覺得,好棒哦~這就是我要的感覺,那個能量就進來了,

真的就覺得自己很有自信,從那一刻開始,

我就真的感覺很不一樣,真正的自信就回來了。

.

子玲:真的太美了,

安安,聽說上完2天課的那一晚,你們全家去唱KTV慶祝,

在張雨生的歌「大海」中,獲得了很大很大的完整內在小孩療癒,

可以和我們分享這首歌的歌詞 & 為我們獻上一小段嗎?

.

安安:我就分享我唱到哭的那段歌詞…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我的愛~請全部帶走


那時候這段歌詞一直反覆,我就一直唱、感覺也一直湧上來

我當時在內在小孩的那個地方,好像突然出現了,

以前過往的那些事情,他真的要幫我帶走,就隨著河流流走,

那時候就深深的感覺到,真的「過去了」。


Annie媽咪,你聽到這段話的時候你有什麼感受?

.

Annie媽咪:其實當時我們在KTV的時候,

安安問說:「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唱到哭?」

我們都以為他在開玩笑,

我們都沒有察覺到安安內心那麼的感動。

因為我們全都各自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面。

.

子玲:很美的吼~你知道嗎?

Annie媽咪你一路一來栽培女兒的音樂之路,

其實這個音樂已經在無形之間成為了你女兒可以自我療癒很好的媒介,

大家一定要來看這集的YOUTUBE,這對母女真的太可愛了,

很多那種突然之間的相視、會心一笑,然後滿滿滿滿的愛,

子玲老師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用你們的生命故事來跟我們分享,

你們所走過的內在療癒之路。

我從安安身上看見他有很大的轉變,

安安現在我看到的你是一個很輕盈、有自信的孩子,

他的能量體質是輕盈的,

接著子玲老師想要再追加一集來訪問Annie媽咪好不好?

單獨訪問媽媽,因為媽媽在這段旅程當中,

因著孩子這樣的自我療癒,其實媽媽也療癒了自己,

也包含自己的童年。

我相信大家一定很期待我們的下一集,

再次謝謝親愛的Annie與安安,

你們有沒有什麼樣的一句話想要獻給彼此?

.

安安:親愛的媽媽,我愛你,你無論怎樣都很棒,

我都會很愛你,就算你罵我,

我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往內心裡去了,可以安心的罵我吧!

.

Annie媽咪:我想獻給安安同時也是獻給我自己,

就是泰戈爾的「把自己活成一道光,

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光走出黑暗,

請保持你心中的善良,

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善良走出絕望,

請保持心中的信仰,

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信仰走出迷茫,

相信自己的力量,

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因為相信你開始相信自己。」

就是泰戈爾的用生命影響生命,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

很適合送給安安和我自己,也送給大家…

.

子玲:送給有緣收聽或收看到這集的每位親愛的朋友們。

.

Annie媽咪:我覺得還沒上禪卡課學習之前,

對於我們過往的事會有點自責,

會覺得就是自己太年輕,不懂得情緒管理,

然而上完課後我會覺得說,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美好的,

現在再看這首詩的時候我會覺得說,

你不一定要很完美,你只要好好的活出自己,

就是你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點,

你會影響到什麼樣的一個人,那就夠了。

.

子玲:非常的謝謝你們,

分享美好的生命覺察、體悟以及美麗的成長,

愛你們哦~


親愛的朋友,如果在你的生命中有需要梳理的時候,

請別忘記,

有一個很美的地方、很多愛的地方,

就叫芙愛占心學院。


謝謝大家,我們下集見~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