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努力,你卻看不見我…】 練習當自己的內在父母,給自己力量...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曾有過,好認真把每件事做好,

可是父母卻看不見,你的好!

他們無法給你一點「肯定」?

反而用更多的情緒勒索

請你無條件付出更多? 想用耳朵聆聽 請收聽子玲的親子聊心屋podcast

raw-image

小時候,你盡力討好

長大後,你盡力付出

你,使盡了全力,卻仍然「得不到」

「被看見」「被肯定」「被愛」

一直是你深層的渴望

.

你的付出,成為了「理所當然」!
這讓你的心, 有了一個 空洞
讓你很難真正喜歡自己

.

這四天在芙愛占心學院

「禪卡家庭占心系統課」

初階覺知 + 高階療心 兩個班級裡

都有著這樣的故事…

.

成年後的孩子們

好努力渴求父母的理解與欣賞

.

子玲老師邀請有同樣課題的你

或許我們可以從以下3個角度

來自我練習

 

▋「與自我和解」三部曲.

 

❶ 練習當自己的內在父母 

你可以拿一個娃娃或抱枕

把這個娃娃當作是這個渴望被看見的自己

把娃娃抱緊,告訴他

你有多麼欣賞他的每一份努力與付出

邀請你練習擔任自己的內在父母吧

(想起一位學員的療癒畫面- 一個大人牽著一個小孩的影子)

(是鑽石 還是 星光)

.

❷ 請你給自己欣賞打光 

把內在父母給自己的肯定語言

化為文字,寫在一本漂亮的本子裡

一條一條,用愛寫下

「為自己打光」!

.

 

❸ 理解父母有他們自己的功課 

我們的父母他們自己成長過程

也有他們的匱乏與不足之處

他們無法給出他們沒有的

.

父母也有他們自己的靈魂功課

我們的自我價值

也無須因他們的功課

因此貶低了我們的存在價值

.

我們的父母 想必也遇到了困難…

.

你可能會問我:

「如我看到了父母他們自己關係上的困難

我又可以怎麼做呢?」

 

「如果我想練習內心的強韌

我想更堅定自我價值的存在

不想被父母親影響往負面走去

我又可以怎麼做呢?」

 

▋更積極的作法

 

【透過學習,喚醒覺察】

 

❶ 為自己找尋適合心靈成長的課程 – 用豐富的眼光看見自己的心與價值

❷ 帶你的父母,去接觸更豐富的世界

 

這四天 兩門課程

在芙愛占心學員的教室裡

有兩對母女檔,一起來上課

她們一起來練習

.

☀「自我覺察」

什麼不用緊抓不放

什麼可以輕輕放下

看懂自己情緒源頭的渴望

而非耽誤彼此的錯誤期待

.

☀「自我療癒」

練習當自己的內在父母

愛,不外求

愛,可自足

為自己的內在找到平衡,

這就是真正的「愛自己」。

.

有位讀者看見我寫的這篇文章
她回饋著 :
沒有感受過愛的父母,給予出來的很可能也不是愛,
看懂了就能不責怪自己,承認受傷了就能開始療傷。

 

這四天在課程中

陪伴了一個又一個

心靈曾受傷的大人

逐漸找到內在的力量

.

安住了自己

並修復了自己

.

如果此刻這篇文章讓你很悸動

那麼你也可以試著為自己安排

一趟尋回自己的美好旅程喔

.

子玲老師 愛你們喔

……………….
.

心靈充電課程


【媽咪舒心 5Q情商課】

線上情緒修復 7天之旅
https://user90366.psee.io/4gxw8z

.

【家庭占心系統課】

用牌卡梳裡對話 找回愛的初心

兩日工作坊

https://user90366.psee.io/4h384s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