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本質|不消費的一年計畫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月份:2023.07
存款比例:18.9%
購買物品:IPAD
購買書籍:寫作課:陳雪給創作者的12道心法昨日的美食(18)愛、慾望、出軌的哲學越工作越自由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
捨棄物品:洋裝兩件、咖啡色長寬褲、小背心、白色長裙
看完的書:越工作越自由姿勢決定你是誰

我其實七月份很疏於記錄我所買的東西,以及丟棄的東西,上述的紀錄是我刻意回頭去翻才找到的,我在想,除了跟兩個月的忙碌有關之外,大概是對於金錢的認知及掌控方式開始有所不一樣的意識及調整。

最近影響我思維比較大的兩件事,一是健康食品,二是最近發生的一起車禍(這個先略過不提)。

先來說說我最近打算降低預算的固定項目,健康食品以及中醫。
其實家人一直多少都有在提醒我,我吃的健康食品種類是否有點太多,以及身體如果沒有特別的問題,是不是沒有必要一直看中醫等等。
我一直自豪身體狀況算是還不錯,看上去也很健康,雖然偶爾小病小痛,但大問題總是沒有的。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不過我也突然發覺,這兩個月的忙碌,導致身體有點承受不了,
另一方面,會不會是我給她的期待也過高了呢?

我想透過中醫調整好那些可能無傷大雅的小毛病,我想透過保健食品更加強我想要加強的問題,以及做我忙碌無法好好運動或多吃一點食物時的後盾。
這些好像都是一種壓力以及逃避的心態。我期待他們去做到那些或許我只要好好保持我原本良好的生活模式(良好的飲食習慣,盡量充足的睡眠,適度規律的運動習慣)就能做到百分之八九十的事情。

我想要我的身體跟上我的心靈和腦袋,一起更好更好,但卻忘了我可能在揠苗助長,硬是餵食給她她無法完全消化的東西,於是她也疲乏了。

但也可能我是在恐懼,恐懼我若不做這些事情,我就無法維持很好的狀態。

說到底我是一個寬以待人嚴以律己的人,我對待他人可以很有耐心與包容,對待自己卻總是以比較嚴苛的角度在審視,雖然我已經開始漸漸學會放鬆與休息,但也許還不夠,也或許,我想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而時間總是太少。

我那天看著我的中藥袋,就突然在想,我真的有必要吃這些東西嗎?

photo by pexels

photo by pexels

所以我開始盤點我的健康食品,只留下幾項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補充的,但是那些號稱可以幫助代謝、減少食物吸收的,我都捨去了,包括魚油我也放棄,因為我盤點我的飲食習慣中,我其實算是很常吃魚的,或許偶爾補充就可以,中醫那邊,我也停止回診,只留下其他必要的回診。

看著每天要吃的東西越來少,我覺得心情也開始變得比較輕鬆。

回歸生活該做好的事情,好好進食,好好睡覺,好好運動,好好放鬆。

另外我買了一台IPAD,諷刺的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時間好好去使用它,但當初購入IPAD是為了有手寫筆記學習的需求,我還是覺得,如果是學習的投資,不要省,無論你到了幾歲都是一樣。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