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小習慣,會排擠掉你的壞習慣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開始學習並嘗試在生活中加入各種小習慣,像是冥想、看英文影片、對鏡頭說話、看書、感恩日記等等,雖然每天目標都很小,每個習慣設定執行時間都不超過十分鐘:冥想五分鐘、英文影片六分鐘、說話一分鐘、看書有打開就好、感恩日記就是寫一行字。

但只要一開始執行,基本上都是超過一剛開始設定的時間。

然而我在執行這些小習慣的時候,另一個良性收穫就是,我壓縮到了玩手機遊戲的時間。因為和這些習慣相比,權衡之下手機遊戲時間是最容易被取代的,也因此漸漸減少玩手遊的時間了。

甚至這些所有習慣養成的文章,都是我在工作稍微空閒時,把之前原本拿來打遊戲的時間,用手機一字一字寫出來的。所

以當我為了培養這些小習慣,同時就不自覺減少了壞習慣(或者是說比較不重要的習慣可能更恰當)的時間了。從

很微小的改變做起,你真的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微習慣




fitness RED
fitness RED
無痛養成習慣小技巧,不斷累積有用小習慣,自動化打造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