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如何,你已經在這些人心中留下了一顆種子,會不會發芽就看個人造化了。』

我以為應該留下一些什麼,也未曾認真想過這件事情,但是在這幾年開這間奉咖啡的過程已經在不斷思考的過程中有所留下。即使是我早年參與許多社會運動的部分,過幾年的思想演化才發現最好的方式即是過好每一天,認真地將這些生活方式傳遞給來到此處的人們,我們想要的生活到底是哪一種樣式?這答案留給你們。

幾年間,奉咖啡不斷的變化,從當初因緣際會下開的小店迄今成為你們所喜愛的區域,當初剛畢業來放空或幾年後回來思考人生,同樣的座位要看著屋頂或以前空蕩而現在被光碟盤據的角落。你變了我也變了,變得世故還是變的更堅強,如今的你是否在當初得到答案的地方依舊維持這份答案並執行呢,工作與理想之間有沒有取得平衡,如我般將當初的幻想一一落實。

”盡可能地保有最大的自由“這是奉咖啡其中一項努力達成的宗旨,我不願你所做出的選擇是因為未經思考的結果,像是點咖啡。在這裡你不會得到一杯大家都愛的咖啡,你提供想法讓我們盡可能貼近你想要的味道,這是專業。以前以為我最愛的方式去堅持,你並不開心,只會了解到這間店也許可能大概咖啡很專業,也許這樣子堅持就是很專業。有沒有更多可能,可以讓我展現專業的過程也讓你開心,而不是一間讓你不回來的店。於是我漸漸的轉向開心很重要,煮好咖啡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情,很難。

多年後,你回來奉咖啡,我也許依舊還在,也許不在,也許種子已發芽。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藝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喚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主工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軟個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尾聲,五月。塗上淡粉色指甲油準備好迎接夏天,還是習慣把指甲剪的很短,即便每次美甲師說這樣對甲床不好,我總笑著說好,但因為喜歡,所以不聽勸。 好喜歡夏天穿著夾腳拖啪啪地到處走,那是證明存在這世界的一個小聲音,也許它並不是那麼端莊和舒適,但它是快樂且自由的。 頭髮又長了,脖子老覺得難受,嚮往放任長髮隨風飄逸的模樣,
    avatar
    星期六
    2023-06-02
    尾聲 後記出門時還是盛夏,回來後已入了早秋。我熱了杯牛奶端坐在電腦桌前,將旅行的照片一張張整理存檔。看著一張張照片,快樂似乎還在,不知不覺笑容已經爬上了我的嘴角。我只能心生感慨,什麼時候我們會再次見面,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次見面。那樣的人,那樣的旅程,那樣的記憶是否會被我封存,明天會怎樣,未來會如何,我盡然不知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05
    尾聲收尾,但仍未結束;對於個股的掌握依然是有朝一日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浪客行
    2022-04-13
    尾聲  在沒有手機的年代,車站的留言板乘載著人們渴望聯繫的心願,後來隨著時代的進步逐漸廢除,沒想到世界災變後,又有人自主掛上新的木板,讓活著的人有機會找到彼此。
    avatar
    花野
    2021-12-02
    尾聲迴響祝您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三小少爺
    2021-08-25
    {尾聲,是另一段歲月的開始}【人生啊!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尾聲,是另一段歲月的開始} 周遭朋友們都跟我一樣,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心情特別得不甘願。 哎呀!不管怎麼哀號,時間仍在不停得往前走。 把今日就像日常那樣得度過。 約了朋友,見個面,聊一下天。 午後,打開書本,翻看了幾頁,連一篇章都還沒看完,瞌睡蟲倒是已勤奮得上門,看來這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2-16
    尾聲:11 天裡的兩次生死離別我著迷塔羅牌深厚的西方古典文化底蘊,豐富的圖像象徵意義;後來接觸了榮格心理學的原型與集體潛意識概念,明白原來那「算得好準」源由自共時性(synchronicity)。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讓我用自己的事收尾吧。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2020-10-15
    尾聲我把我們的保存期限設在2021年12月12日,一個對我們特別的日子(至少對我來說)。 距離那天,我們還有617天。
    avatar
    大雪
    2020-04-03
    [偽生物學寫作]熊貓 距今八百多萬年前,地球,中新世時期。   大地之母(正確來說是地殼之神-地殼下是渾沌之神)蓋婭覺得地表上面的氣氛有點沉悶,看來看去都是一些無聊的哺乳類,打算讓生物進化成比較有趣的樣子。   於是
    avatar
    傅紀鋼
    201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