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AI取代?「心態」勝於「技術」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媒體大肆報導、社群廣泛分享下,AI生成技術已經成為無人不知曉的話題。

如果說2023年是AI技術普及化的元年,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人反對。

但熱潮發生後緊接而至的,就是一連串的社會恐慌。

「AI技術當紅,OO職務首當其衝」
「將被AI技術取代的30種職業」
「AI取代OO,XX行業勢必沒落」

時常關注產業動態的你,這類標題應該幾乎遮蓋了你的社群版面。

「但,AI真的這麼可怕嗎?」



Yeti 真心話

與其將AI視為競爭者,其實你可以嘗試先找出自己的核心價值,再去探索AI如何在我們的職場、生活中進行支持這個核心

像是從文字工作者的角度,過去我們時常埋怨自己花費時間與精力寫出的行銷文案或社群貼文,業主要反覆修改外,發案的費用還低的可憐。

不過當AI出現後,我們反而可以嘗試藉由輸入適當的提問,讓AI自行生成文字,藉由這種方式節省我們的時間成本。

你可能會說「那這樣業主也可以自行輸入啊?」

但你確定他們真的懂該提問邏輯嗎?

他們有辦法像你一樣發揮創意調整內容嗎?

所以與其懼怕AI取代自己

不如趕快掌握使用AI的技巧,享受AI帶來的便利吧!


也許你聽過《阿凡達》大導演詹姆士・卡麥隆說:「AI的可怕,我1984年就告訴過你們了!」

但你也可以選擇參加「2023 台灣人工智慧年會」

讓產業專家、學者們跟你聊聊AI不同於《魔鬼終結者》的另個面貌。

活動資訊

  • 主辦單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 時間:2023年9月15、16日 09:00-17:30
  • 地點:中研院人文館及學術活動中心

​感謝主辦單位邀請,讓CoUP!團隊有機會參與和分享這次盛會

詳細議程與購票請前往官方網站:https://conf2023.aiacademy.tw/

raw-image


我是 Yeti,不是雪球
我是 Yeti,不是雪球
「CoUP! 職人創業家」創辦人、知識變現顧問、教育產業觀察者。 曾在線上教育平台、大學推廣部打滾多年,平日熱愛走走跳跳,上山下海拍拍照,並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觀點。想找我嗎?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