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應該是我這輩子遇上過最大的詐騙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因為夢想而變得強大 -這句話一點都沒有問題,讓每一個只要心稍有一處理想國的人奮不顧身。夢想,其實就是一名詐騙犯。他承載的光身艷麗和夢幻讓人往往忽略了背後的血肉模糊。追夢者和夢想之間何嘗不是一種博奕?

追夢應該是我這輩子遇上過最大的詐騙。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說不上。大概是有了自我意識後就開始有的感覺,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大概是唱了很多次梁靜茹的《勇氣》,就真的給了我這個一無所有(但有學債)、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器官是健康的人追夢的勇氣。

2020年,在疫情好不容易畢業,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是自己算是喜歡的行業。在家人的反對下,仍然跑去了台灣,美其名曰:追夢。由一名生科畢業的人,一下子又重回大學唸傳播。是的,我的夢想是媒體,還要是中文的傳播。我希望可以用創作維生。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我很可笑。對啊,我是栽在了這樣子的夢想中。完全沒有任何要拯救世界的大愛,也沒有改變世界的高度。我只是一個喜歡創作的人然後覺得夢想是用來實現而不是想的。

夢想是用來實現而不是想的

這一句其實我覺得大部份情況都會適用,只是剛好我好像是那一個特別例子。因為我發現真的不管我多努力,也不會如別人的一次機遇。

以前聽別人的故事,總會覺得自己只要吃的苦夠多,應該就會跟成功 -至少應該距離會縮短一點吧?但這個就像每次自己騙自己只要再努力一點就會讓那個「他」or 「她」看見自己的錯覺一樣。其實那個人知道你在努力讓你看見他,只是他不想給你拖捨一丁點目光。因為你經常聽到某人努力不懈每天送茶送甜點跑腿之後成功終成眷屬的故事,所以不小心也把自己都騙了進去。對啊,是把自己騙進去,因為我真的不信你多少次熱臉貼冷屁股時你會感受不到他 or 她對你的無視,會把所有的拖舍當成寶。

結論:(1)夢想是白月光;(2)追夢如追白月光;(3)追夢如追白月光,自欺欺人的世紀騙案。

有一句網路金句(?):青梅打不過天降。

我覺得我的青梅也真的打不過天降。天降的現實啊,在夢想面前,我這個小青梅真的抵不上天降,直接ko沒了。

這邊請大家自行想像《成全》作背景音樂。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妳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和明天,可是你要用什麼還我啊?!!!!!!!

數不清的陪伴和追隨,好像今天是終斷的一天了。追夢這件事,對於夢想的渴望,來自於無數次的自我欺騙跟自我感動,and把追夢美化的所有人。

對,你們所有人都是騙子。這個世紀騙案,你們都有參一腳。

72億人口合作而做的一個局,作為䒧䒧眾生的我,又何德何能逃得出來?只能自求多福,在餘下的日子中好好愛自己,別管他媽的夢想。

追夢,是我這輩子遇上過最大的詐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