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故事:不只是懷念 Beyond My Thinking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恩典故事:不只是懷念 Beyond My Thinking

raw-image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時間和空間平台,在不同的時空平台上會結識很多不同的人。他們就仿佛是客旅人生這部電影中的匆匆過客。隨著流水般的時間不斷而去,很少有人被思緒不停牽扯,較長時間留在了記憶中,並讓你在不經意間會再看到他們掠過時的影子。可是,僅僅一面之交的姚姨,卻成為生命的裡程碑,讓我不斷地想起,想起她講的話,想起她的神情,想起我們一起拉著手禱告的時間。從她那裡,讓我再一次體會神的兒女越過了死亡對他們的逼迫,在面臨磨難中透出基督的香氣,那就是喜樂,平安和對永恆的盼望。

去年聖誕節前,我們全家人和另外幾家人一起結伴驅車十多個小時參加2006年芝加哥中國福音大會。其中一個弟兄一家正好要趕去看望一位住在芝加哥以北靠近威斯康辛州身患癌病的老姐妹,他們在國內曾一起建立了一個家庭教會。因此我們也有機會來到這位老姐妹的女兒家與她有一段美好的時間。這位老姐妹就是姚姨。 

進入伊利諾斯州夜幕漸漸降臨,天邊的雲霞露出了赤紅的臉,很美麗的景色。十多個小時在高速公路上的開車很累,但一想到要去見這位患著病痛的姐妹,心中又積攢了力量。我們在濃濃的夜色裡隨著擁擠的車流在穿城而過的起伏高速公路上看到芝加哥五彩繁華的街景,心裡卻為著姚姨的病有絲絲淡淡的疼痛。

到達時已近午夜時分,她的女兒和女婿為了我們的飯食忙了不只多少時辰。姚姨也是那天才從醫院回到家。當我們放下行李,來到她的床前,就從她發光的臉上和柔和的聲音中看到一個老媽媽的安詳。我們都不約而同地靜靜地圍坐守候在她的床邊。她給我們講述著主在她身上的恩典,感恩的話語讓她不斷拭擦著從

心底裡流淌出來的淚花。她講述著神如何奇妙地在俄羅斯尋找她的經歷,如何在她身上奇妙的作為,如何和弟兄姐妹開荒建立家庭教會,以及鼓勵她的孩子全時間服侍神的年日。當她講述癌病在她身體上苦苦地磨煉她時,就好像在談論一般的家常,絲毫沒有擔憂懼怕。記得她說:“若神讓我再要為他做一些事,那就讓神完全治愈我。若神認為我可以到他那裡,我就歡喜等著那一天。一切主權在神的手裡。做兒女的,就是接受神最好的安排。雖然我處在"死蔭幽谷"。然而蒙天父的愛,他卻藉此成就他極大的美善。神所賜的內心平安是你們沒有生病的人所能明白的。”作為人,百分之百肯定要經過艱難困苦,主耶穌也百分之百肯定同樣擔負我們的苦痛。記得詩歌《穩固根基》(How Firm a Foundation)中唱到:“耶穌你是穩固根基,使我能站立得穩。耶穌你是穩固根基,我全心仰望你的話語。我心滿有盼望,生命充滿希望。神已為我預備,全心相信。你的話語信實,滿有大能力。主你要釋放我,全心相信。”無論何時何種境況,神始終托住我們、教導我們,使我們更單純地認識他、愛他。在遭惡勢力圍攻、受試煉的苦地,死亡的逼迫,對神的信心變得深刻、真實,愛心變得堅決、聰慧。是的,主必與我們同在,試煉化成祝福,使我們最大困苦化作屬靈益處。

在生命進入倒計時的時刻,真的有太多的感動讓我可以思想在姚姨說的那些話中。作為人都無能為力,可是那種在主愛中的心情不是用痛可以形容得出來的。無論你我是否願意,這種被迫的離別讓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不得不思考,這種在地上的離別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罪性總要我們回到以己為主的地方,過滿足自己的生活。結果是看不到神的帶領,看不到神的手的作為,感受不到神的愛和感動。我們的生命和神的生命成為兩條毫不相交的軌跡。生命原是來自神的應許,來自神的生命,按照主耶穌基督這一條路,就有軌跡可循來到天父的面前。就可以體會神真實地在靈裡的看顧保守,就可以奢望到與神相交的熱烈和燦爛的契合。早已淚流滿面的我,知道自己在靈裡的光景,默默求神保守我的心懷意念。明白跟著天父的腳步,我們和姚姨都會走得安然,不再擔心,不再孤單,不再委屈。原來,無論我們在地上客旅中無論長多大,路行走多遠,遭受多少苦難和挫折,神總在默默的關注著你,給你指引照亮前行的路,不斷陪伴安慰醫治我們。讓我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般的溫暖,讓我們能被時時牽挂時時感動,這就是從姚姨的經歷中再一次重新認識到的天上的父。無論我們在地上遭遇什麼樣的事,永遠也走不出這暖暖的父愛裡。

神賜給我們的保惠師“聖靈”就是那眼不能見、住在我們裡面、可以確實得生命的"憑據"。主讓我們借著信心,嘗到真實永恆生命的甜美,享受能與神和基督面對面的同在。苦痛和無法逃避的身體的死是一個"憑據"。它讓人嘗到自己的必死性。也像一個路標,指向我們必須面對的最后仇敵。然而靠著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舍命的主基督,我們已經能夠戰勝了死亡的權勢。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中指出:死已被得勝吞滅。若我們是基督從死裡復活中的孩子,死亡對我們沒有最終的權勢。從姚姨的身上,體會到我們可以毫無畏懼地直視它,穿透它,進入神的永永遠遠。

記得回到家后,就在自己的團契中為姚姨禱告。每天在上下班的路途上也時時紀念她。直到今年三月十五日接到PAT的電郵說姚姨已於兩天前在哈爾浜家中安歇主懷時,懷念姚姨的情感才完全從我的心底汩汩而噴發而出。在這樣的日子裡淚水怎能不濕了雙眼?我知道這不是為姚姨先去神那裡的悲傷,而是為她安睡在神手裡而來的歡喜快樂,也見証著神感動的靈與我同在的真實。

姚姨帶給我的不只是懷念。

二零零六年七月十一日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