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急著吃棉花糖》是一本老書.也是一本好書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短影音猖獗盛行的世代,耐心就跟國家保育類動物一樣瀕臨滅跡(也鮮少人關注),

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

停下腳步欣賞瓢蟲的手舞足蹈,

仰躺在草原上觀察雲朵那柔軟的身形,

這些景象彷彿得坐時光機回到過去才能再次親眼目睹,

(小叮噹哆啦A夢麻煩抽屜打開一下謝謝~)

資訊爆炸的趨勢不得不讓人必須在短時間內接收高度且過量的訊息以求生存,卻也在潛移默化中成了日常,成了習慣。

既然剛剛提到靜下心來看書(轉得很硬我知道),《先別急著吃棉花糖》是一本闔家觀賞(?)的書,我絕對不是因為書裡提到的棉花糖實驗樣本是小孩我才這麼說,絕對不是!好啦真的不是~

這本書的中心思想其實就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延遲享樂」。先犧牲當下的樂趣,來換取未來更大的滿足。複利效應、雪球理論、自我控制、認知功能都跟這本書有關,這看似跟「及時行樂」打對台互槓背道而馳的行為,在現今社會有多少人連掙扎都懶就索性選擇後者,沒有對錯,只是信仰不同。

不過不得不說,很多時候事發前的期待感所帶來的快樂往往比事件本身所帶來的快樂還要多很多。

作者說了一句話我很喜歡:

「我們對一件事情的處理和反應,比那件事的本身還要重要。」

來!麻煩大家先鼓掌一下~不管你現在人在哪裡,雙手都拍起來!!那邊那位在捷運上戴著耳機讓自己與世隔絕的上班族男子,我沒有聽到你的掌聲(瘋了?)

事情本身沒有情緒,有情緒的,是人,凡事一體兩面,情緒卻可以有千百種,人生可以是黑白的,可是怎麼可能只有非黑即白那麼簡單。

不管你的信仰是什麼,都推薦你看這本很薄的暢銷書,花不了多少時間,這篇文章不是什麼業配,看我的追蹤人數就知道,好了不要再說了(菸)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