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從京都到金澤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年因為金澤的飯店開幕,要從京都這邊調派人手過去,一開始聽到自己還有另外3位義大利同事要被調過去時真的很震驚,因為那3位都是被認為工作表現比較不好的,所以一度陷入自我懷疑,是不是自己做錯了甚麼事??

後來經理有解釋,因為金澤缺少會講中文的人,考量到京都已經有3人都是講中文(2個台灣+1中國),加上我又曾在北陸(富山)工作過,覺得我應該比較容易適應,因此把我調去,聽完之後釋懷不少,當初我最不想去的新飯店就是金澤,因為覺得交通最不方便…結果因緣際會下又要去金澤,讓我有一種被命運召喚的感覺。

在富山工作時,我曾經去金澤兩天一夜旅行過,基本上著名的金澤城、兼六園、東茶屋街、魚市場、21世紀美術館都去過了,晚上在那邊的青年旅館晚上與其他人一起喝酒吃點心,算是滿開心的回憶。

總之我在8月底時正式離開待了半年的京都,雖然這半年工作上發生了不少倒楣事,但也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期間也招待家人來京都,也算是還不錯的回憶~

在日本最開心的日子就是在金澤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日子,雖然當初是因為公司要開新的飯店並非自願前往金澤,結果最後卻成為了我人生最重要的回憶也在那裏遇見了很重要的朋友們。

金澤的飯店在當時還沒有開幕,因此我是以開幕預備成員過去的,成員也還在招募中,預計2020年10年開幕,我是在8月左右的時候過去的,當時還有另一位俄羅斯女生Nadi從大阪來金澤,跟我同一天入住宿舍,當時她自我介紹是俄羅斯人的時候我有點驚訝,因為她是黑頭髮黑眼睛,可能是看到我一臉疑問,她就解釋自己是蒙古裔的俄羅斯人,當時我們被安排住在同一棟宿舍,隔天一早去事務所報到。

第一天去事務所報到,當時有點嚇到…實在太小了,事務所只有6張,洗手間男女各一間,休息室就在總經理位置後面小門,狹窄就算了,怎麼會設計在事務所的後面,這樣每個人都要經過事務所才可以去休息室呀!!事務所當時只有望月部長、荒木課長、中馬先生、片桐小姐,以及開業準備室的俄羅斯人Deni,飯店開幕後Deni就會離開了,顧名思義就是籌備開幕的單位,當時飯店還有一些工程還沒完成,房間內的用品像是水壺、茶杯、吹風機等也都還沒有放進去,所以大家都很擔心是否能如期開幕….當時的工作都是負責檢查客人的預約資料,雖然還沒有開幕,但因為我們公司已經宣傳過,而且之前開幕的大阪和名古屋的同系列的飯店評價都很不錯,所以預約比想像中的還多,當時每天就負責處理這些預約資料,而且因為當時還沒開幕,也沒有制服,因此可以每天穿自己的衣服上班這點超開心的,而且當時進事務所是要穿拖鞋,因為還沒鋪地毯擔心會弄髒,真的是蠻令人懷念的

每天處理預約的日子大約過了2周後,支援的人也來了,中西先生、谷池先生、中本先生,奈良在2023年也有一間同系列的飯店,他們是之後要去奈良工作,暫時先來支援金澤的工作,三位都是工作上非常可靠的人,其中谷池跟我同年紀,跟我一樣喜歡漫畫,是非常有話聊的同級生。

雖然京都、金澤、奈良一樣都使用nehops系統,但其實我們都一套完整正式的學習,都是看前輩和周圍的同事邊做邊學,因此每個人對系統的理解和使用方式落差很大,京都和金澤的夥伴們都是前輩和同事互相教的,因此學了零零落落,還好有奈良過來的人是曾經去上過課,且對系統有研究的,尤其是中西先生,在後來人員陸續到期後,給每個人很多的指導,如果沒有他金澤應該會完蛋吧!?

到了9月,陸續川佃課長、藤本次長、越南女生Thoa、尼泊爾男生Sanjay 、俄羅斯女生Kana 、波蘭女生Maria 、還有在金澤本地招募到的藤本小姐、 加藤小姐、吉政小姐等人,當時因為還沒有開幕,但我們每天都在練習接待客人,準備客人用品、以及規劃路線,都是大家一起想的,大家一起做某件事,真的非常好玩,當時的工作氛圍很好,直到總經理登場為止….


金澤小介紹

金澤市一個常下雨的都市,到了冬天如果加上下雪就會變得更冷。金澤人的感覺跟京都人很不一樣,一樣都是古都,京都有點高傲,但金澤相對平易近人許多。它是以精細手工藝聞名的都市,因此也有不少匠人住在於此。相較於繁榮擁有地鐵的都市,金澤市內主要是以公車為主加上路面電車,因此沒有像大都市一樣有種急躁、疲於奔命的感覺,氛圍比較平靜、從容,我覺得金澤是一座將都市景點與大自然結合的很完美的都市,有大樓和方便買東西的地方,但也有匠人的傳統房子或博物館,還有一條犀川橫跨整座都市,真的很美很宜居,金澤的居住環境太棒了,下輩子想住在這裡。

金澤官方介紹: https://www.kanazawa-kankoukyoukai.or.jp/index.html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