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轉調櫃台都是外國人京都飯店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總公司因為要建立新的城市飯店系列,因此展開內部徵選,預計要在名古屋、大阪、金澤建立飯店,當時對工作已經也有點厭煩了,覺得沒辦法再學到更多,有些日本人會覺得是外國人所以沒必要再教你工作,也比較傾向讓你去做勞動性的工作,再加上跟Pana相處有困難,感受到後期她對我有一些敵意,據其他同事的說法是因為有競爭意識吧,反正有機會離開就立刻報名徵選了。
  兩次面試都必須去總公司,總公司在東京台場,我還特地多請了一天休假,想說利用面試的機會順便去東京走走,去了東京車站、葛西臨海水族園、台場海濱公園,見了朋友,也去吃了很有名的鬆餅,總之還蠻愉快的!?面試是社長親自面試的,是一次三個一起的團體面試,主要就是問為什麼你覺得自己值得被派去城市飯店、自己有甚麼優勢嗎?之類的問題,跟我一起面試的義大利男生後來跟我一起被派去京都了。
  通過2次面試後被分配至京都!?當時請我們依照想去的地方排志願,第一志願是名古屋;第二是大阪;第三是金澤,京都根本就沒在選項上,因為在我還沒入社之前就已經招募完畢了,所以被分配到京時同事和我都非常驚訝,我個人沒有很愛京都,以前去京都旅遊時發生了一些倒楣事,讓我感覺自己跟京都這塊土地的磁場沒有很合,但當時沒有其他選擇:去或不去,所以也就去了,富山的大部分的同事人都很好,離開時好好的跟所有同事告別,感謝他們的照顧。最後離開時富山的同事們送了我一張大卡片(成為我重要的寶物)以及我喜歡的蛋糕店的甜食,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我準備前往京都。
  收拾行李,請搬家公司把東西再去京都,搬家公司的大哥說我的東西很少,搬起來很輕鬆,還送了我一包米!?從富山轉車到金澤,再從金澤直達京都,到達京都後直接到新飯店報到,京都的辦公室被分成兩間,我到了小辦公室管理部報到,請我填寫資料的是一位漂亮的女生Yu,一開始我以為他是日本人,後來接過名片才發現是韓國人,他分享自己曾經在日本留學,而且還花了很多時間模仿日本人講話的腔調,如此認真的態度讓我大感佩服,她是我遇到的外國人中,日文能力最好,因為能力好,所以是少數可以在管理部工作的外國人,負責人資、會計等工作,而且還擁有日商簿記的證照,非常厲害,我非常的喜歡也很尊敬她,有時會約她一起吃飯,他也是我回台後還有再連絡的~
  以前富山那邊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海外團客也會有導遊,因此都是講日文居多,但京都畢竟是熱門觀光地,大部分都是外國人,所以其實使用英文或其他語言的比例遠高於日文,我會被派來純粹是因為之前講中文的香港人離職了,跟我一起被派來的還有蘇,跟我一樣是台灣人,跟我同期進來公司的,比我小兩歲的可愛女生,她都會喊我一聲”姊”,很有親切感~
  京都這邊是聯合國,有來自日本、台灣、韓國、義大利、印尼、法國、德國、尼泊爾、西班牙、英國、荷蘭等國的同事,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接觸最多外國人的時期,雖然自己是外文系畢業,但對自己的英文沒有自信,總覺得自己講的不夠好,還有我很怕犯錯,工作上都會力求完美,大概是亞洲文化都會先抓你的缺點,北你臭罵一頓,所以都會顯得小心翼翼,但這些國外的同事都很包容我犯錯,告訴我每個人都會有失誤的地方,要我不要再意,也常常不吝於給予我讚美,也會給我擁抱(真的抱你的那種),讓我的個性變得比較柔軟,但當時的我有點混亂,沒有好好表達感謝,也覺得彆扭,當時要是能夠好好接受別人的心意那就更好了。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