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京都小日子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京都磁場莫名不合

  京都似乎跟我磁場不合,在京都的日子不太順遂,人際關係及工作分配上總是讓我覺得不舒服,在京都發生了無數很倒楣的事,像是眼睛莫名長東西、晚上騎腳踏車忘記開燈被警察攔下、買東西時金額錯誤、心愛的麵包店關門大吉、被上司誤會之類的…總之發生了很多奇怪的事,這一段時間身體變得很不好,還胖到前所未有的數字,我是壓力大就會胖的類型….主要也是因為班表很亂,每天都要確認是幾點出勤…..

京都新人報到

  京都飯店的管理方式一直都有很大的問題,總是一直都有人辭職,所以後來總公司補了5個新人,但也沒有好好的教育訓練,派了一個總是在偷懶的義大利人教他們工作, 結果那個義大利人帶新人們一起偷閒,只教了他們打混摸魚,後來主管發現為甚麼都教育訓練一個月了,卻甚麼事都不會,後來就叫新人們去餐廳參加日本人的培訓,結果有幾個新人還抱怨為什麼要洗碗,好傻眼呀…

同事離職

  我在京都的短短6個月內至少就有3個人離職,第一位是法國女孩,她說自己早就忍耐很久了….後來她很幸運地在東京找到旅行社的工作,於是就跟老公一起開心前往東京了,因為我跟她住在同一棟樓,臨走前她把冷凍櫃裡的冷凍水果給我,跟我說可以做成冰沙,她現在還在日本,並且與老公一起經營youtube頻道。
  第二位是俄羅斯來相對優秀的新人,她說每個人都跟她說:「要離開好可惜,怎麼沒留下來之類的」,只有我跟她說了:「恭喜,祝你好運」,她說很開心有人祝福她離開,這位俄羅斯女孩雖然被周圍的人評價不擅長跟人相處、有點怪,雖然對人際關係不敏感,常常有話直說,但我很喜歡她認真學日文、認真接待每一位客人的模樣,後來雖然有留她的地址,也寄了明信片,但後來就沒有聯絡了,祝福她幸福順心。
  第三位是我的超級好朋友西班牙男生Jose,他因為考上了加拿大的研究所,所以要去年念書,他要離職時我真的好難過好捨不得,他人緣極佳,大家幫他辦了一場歡送會,跟他一直都有在保持聯絡,他近期因交換學生又回到日本了,我們約好下次要在日本見面~

美好的回憶

  這期間唯一讓我印象開心的事就是邀請家人來京都玩,跟爸媽3人一起住在我的小宿舍,還特地幫他們租了被子,一起睡川字型,還帶他們去逛了京都、奈良,他們每天都玩得很開心,也一起拍了很多照片,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回憶,後來弟弟跟阿姨也陸續來京都找我玩,有帶阿姨一家去品嘗壽司,弟弟的話對他比較殘忍,直接讓他睡睡袋,也只有請了兩天特休帶他出去玩,不像爸媽每天都陪,剩下的時間都讓他自己自助,還讓他幫我扛東西回台,他把我的交通卡跟帽子給弄丟在比睿山….現在應該還躺在山上吧….
  因為京都外國人多,而且大家都是年輕人,所以只要班表剛好都休假就會一起出去玩,有時會跟台灣女孩蘇一起去買東西、或是跟YU一起去咖啡店聊天,還有跟其他人一起去看電影~總之都是我心中很珍貴的回憶。

燙頭髮

  離我京都的家附近有一家評價很好的美髮店,第一次用了HOT PEPPER(日本美容預約網站)預約剪髮,幫我剪髮的是一位帥氣的店長,日本洗頭服務非常好,會細心用一塊紙巾把你的眼睛蓋住,也會溫柔地幫你蓋上毛毯,如果是女客人還會特別注意是否會因為躺下來洗頭而走光,剪髮時也會很仔細個跟你確認你喜歡的髮型,會請你去選雜誌中喜歡的髮型,並適時給你建議,後來都在這邊燙縮毛矯正,當時的台灣還沒有很流行,髮型師還細心地跟我解釋跟一般燙髮有甚麼不同,後來有再去體驗別家髮型店,還是覺得京都這家最滿意。

東寺市集

  東寺固定都會有市集,因為離我住的地方走路只要5分鐘,所以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去逛,有很多手工職人們作品、有吃的、二手用品等許多小攤位,非常好玩,而且還可以買到便宜的東西,很多日本人的二手用品根本都看不出來是二手的,保管的非常好,像是二手和服的攤位總是有不少人在選購,還有用和服做的包包,非常美麗!!我自己必去的是我喜歡去鯛魚燒攤位和廣島燒攤位,這是我每個月的小確幸,有機會到京都一定要去逛逛~
4會員
17內容數
隅にいるエンジェ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