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有好事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一直想起《內在原力》作者─愛瑞克演講中的一句話「任何壞事的背後一定都會有好事」。

他叫我們一定要相信這句話,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壞事背後的好事,可以私訊他,他一定會幫我們找出來。

因為他最後一句的背書,讓我對這句看似雞湯的金句,再次充滿信心。

所以現在遇到壞事,我都會很努力的去找一切可能會變成好事的角度。雖然有些角度很刁鑽、很牽強,理解成的好事也不一定很健康,但真的會因為找到一點點好事的線索,讓心情舒服不少。

這對不是天生樂觀的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技能。知道自己不是「純」發生壞事,而是有交換到一些好事,「事情壞的還算值得」的慶幸感,讓我感受到的不再只有沮喪,這對我的身心健康和正常人格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一個週末對自己心情小小的總結,沒有什麼重點。

持續寫作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