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上半年自我整理:從倦怠的日常中彈跳起來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劇觀影〕

台劇:人選之人

美劇:絕命毒師

日劇:重啟人生

韓劇:黑暗榮耀


電影:

灌籃高手 🏀 (#教練我想打籃球)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歡慶兒童節)

鋒迴路轉 (是認真的推理片沒有耍帥武打我好感動)

子彈列車 (布萊德彼特老了怎麼還是這麼帥。配角很可愛,強烈懷疑是湯馬士小火車業配電影。)

悲情城市 (經典重映,深深刻進我的心板。我到底跟多少人說了梁朝偉是亞洲最帥的男人?!)


〔漫畫〕

盜臉人生

韓漫初體驗,像復仇劇一樣會想要一路看到底。好好看!會耽誤工作,請大家非常有空且眼睛狀態好時搭配葉黃素一起觀賞😎


〔舞蹈〕

布拉瑞揚舞團 <我 • 我們>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 <戰時輓歌>


〔閱讀〕

李筱涵 <貓蕨漫生掌紋>

與成長和身體的痛苦柔軟共存


「在無法相信任何神的時候,我只選擇善良。唯有善良,使人穿越痛苦,來到能愛的地方。」


劉梓潔 <父後七日>

我的第一本電子書

一直很欣賞劉梓潔的幽默,讀過<希望你也在這裡>之後更喜歡她,回去看她的成名作更是驚豔。


張愛玲 <半生緣>

把美好碾成一聲嘆息

張愛玲的作品總給我一種冷眼奚落世人的慘淡感。小時候不理解這種嘲弄感從何而來,現在覺得像曹七巧這種變態反派或許不是最可怕的,最能將人擊潰的反而是愚昧的邪惡,例如為了得到不怎麼樣的爛人和幼稚幻想葬送他人的大好前程。遭受這種毫無意義的橫禍比起對抗絕對的邪惡更難讓人振作起來。


〔音樂〕

最近喜歡的曲風是city pop,流暢的律動感讓人不自覺跟著微笑搖擺,覺得很適合運動的時候聽。


充滿鬥志想認真工作的時候會聽縱貫線,感覺自己在公路上飛馳。


〔Podcast〕

好味小姐開束縛我還你原型

我的每週療癒時間~他們真的是生活小破事闡述魔法師😂也很喜歡聽眾留言時間,友善搞笑的留言氛圍讓我覺得台灣依然是一個溫暖的好地方。好味家的生活模式我也很喜歡,提供了現代人對於組建家庭的不同想像。在繁忙的社會中如果要選擇生育,核心小家庭+托嬰/阿公阿嬤後援不是唯一解,跟朋友的家庭一起組成大家庭也可以很快樂。


小編沒收工

關心台灣社會時事


韓國客廳在你家

很認真的節目,很喜歡產業特輯和新聞小讀報

總統大選系列有夠抓馬好好聽


〔生活〕

1. 考到駕照

2. 完成碩士論文口試

3. 拍畢業照

4. 和家人一起看經典賽

5. 去了一趟台東,被大海療癒之後開始經營IG風景點歌帳號(虛擬景觀咖啡廳)

-----

收到博班錄取通知的瞬間,第一次感覺掌握了自己命運的話語權。實實在在的。獎學金使我終於可以經濟獨立。

感覺真的很好。

但我也害怕這操之在我的感覺使我逐步長成一個自大的人,我厭惡的那種藐視他人痛苦的人。

隨著青春逝去,迫切想要do something的念頭漸漸開始刺痛,在不同的影集裡長成微光、長成惡火。

出了學校才知道仇恨言論和性騷擾離我的朋友這麼近,光是不了了之的性騷擾就聽到五起。厭惡噁心之餘,也開始重新思考我過去所不認可的起底公審文化,這把容易誤傷無辜加深對立的利刃,好像變成沒能立即蒐證的被霸凌者唯一剩下的武器。

沒有別的選擇嗎?

我開始相信一些八點檔式的復仇詛咒因果報應,因為世界上就是有如此強烈的恨,匍匐跟著不悔改的加害者,如影隨形。

只能盡可能讓自己多接觸快樂的事,累積憤怒比想像中快速太多,天知道我會不會在50歲的時候突然 breaking bad。我從沒想過,持續當一個善良的人原來需要用盡全力。

2023年,我週遭的世界似乎從疫情中大夢初醒,而我也終於從過去25年的埋頭苦幹中清醒過來。

喔,所以人生是一場危險的遊戲。

像長跑一樣心無旁鶩地盯著可預見的小目標,靠著勞動後的成就感和聚餐看海的快樂時光驅動自己向前再跑幾步、再跑幾步,我選擇把向上的鬥志都用在這裡。

和家人朋友一起開心的活著,不去傷害別人就是我最佳版本的人生。

2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