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死亡,是一份禮物】面對重大健康問題與身心對話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S19 是一位妻子,兩個孩子的母親,也是個職場人。本以為會過上平凡生活的她在40歲初時(2022年)發現有女性最常見的重大健康問題,害怕死亡的她曾經歷了恐懼、無法面對等狀態,但她選擇將這場病視為一個珍貴的禮物,並改變了她生活原有的慣性,走在愛自己的路上。

SS19 畫像

SS19 畫像


從無法接受、找尋朋友幫助,到行前準備、身心靈整合實踐、處理過程中的心靈支持等,現在的她已經成功完成醫師開給她的每項處理功課,並逐漸恢復身體的追蹤狀態。她希望能將這個珍貴的歷程分享給更多人,讓這些經驗也成為那些需要的人的陪伴。

由於SS19不是公開讓所有朋友知道她的身體狀況,所以訪談期間機器人SS19就會是她的化身!

生病是一份禮物

生病是一份禮物

『它』,是一份禮物?

在我面對重大健康問題時,幾乎有將近一個月是沒有辦法面對的,處於自暴自棄的狀態,本來就很怕死亡了。但我找到了信任的朋友,她問我:「你真的想活嗎?」
----SS19

既然我想活,那為什麼會生病?或許因為是相識的朋友,也足夠瞭解,所以當朋友認真問SS19是否真的想活時,SS19很認真的去觀照自己如果真的想活,為何會面對現在重大健康的問題。 朋友提醒她,或許是因為她從來沒有認真地與自己對話,去關照自己要什麼,所以靈魂才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自己,用一個可以被治癒但又需要去正視的身體健康問題。

「其實妳是想活的」朋友在對話完後這麼對SS19說,這也讓SS19重新的去看見自己的生命,去開始問自己:「是否真的有在聽自己的聲音?」「是否有在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否有愛自己?」她相信這段旅程是一份禮物,是讓她拿回自己生命主宰權的禮物。

開始處理重大健康問題前的身心靈準備

開始處理重大健康問題前的身心靈準備


開始處理重大健康問題前的準備

正視自己的狀態,並建立好心態後,身心靈的事前預備都無比的重要。S認為在這個旅程中這是最重要的三件事:

  1. 開始前用保健食品幫身體打底、找中醫調整體質
  2. 找到你可以信任的醫生
  3. 找到你的心靈支柱

事前保健

身體的事前保健是或不可缺的環節,SS19在這個過程中因為做了全方位的保健,因為希望自己有『滴水不漏』的健康準備,為自己的身體打底。所以在過程中她也有感受到身體相對沒有那麼不舒適,例如容易想睡覺、沒有體力。

找到你可以信任的醫生

任何人說的都不如你自己能信賴的醫生來的重要,找到你可以信賴的醫生,好好解說自己接下來要面對的過程,心情也會安定些。心情安定了,就能夠把能量放在變健康上!

找到你的心靈支柱

對SS19來說,心靈的支持是處理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心情有人可以依靠,或是更有能量,狀態也會更好,狀態更好就更能夠去承接那些處理過程中的不痛快與面對身體的不適應,隨之而來各種心理變化。所以在過程中她接觸了非常多心靈相關的老師和學習,西塔療癒、共感精油、朋友支持等.... 這些不僅只是安慰劑,更是透過這些方法讓她正視她與自己的關係,去覺察自己與親密關係的互動,並且為了愛自己這件事開始有所行動。

過程是愉快的

在與SS19聊天的過程,她說到:「其實心態建立好後,整個過程是非常愉快的。」她有一個很深的信念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她將這次的重大健康問題,從身體來的極惡狀況,視為一個提醒,一位老師,一份禮物。

過程的不愉快、很辛苦,但他們幫助我找回自己的轉淚點。



不僅是重新建立了保健身體的習慣,SS19也逐步的在找回自己,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與親密關係和孩子的關係也有所轉變,這份禮物帶她前往了下一個旅程。後續還會分享SS19的心靈老師學習系列、醫生系列、以及親密關係互動系列,歡迎大家訂閱Harvestjoy,創造你的Good life!



4會員
25內容數
心想事成的日常,運用be-do-have的運作法則、吸引力法則的實戰場所,打造自我過上理想生活的日常。#自由#感情#生活#工作#日常#心想事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凝視太陽-面對死亡恐懼》正是死亡隱蔽地存在,才使人在面對生活時,會時而願意拚盡全力、時而放棄且意志消沉; 正是死亡扎扎實實地存在,才使人在意識到它時,會因此用心地感受此時此刻自身的意義; 正是死亡無可避免地存在,才使人在被迫看清光譜極端時,會奮力追尋光譜另一端的活著; 正是死亡的存在,人才會想要好好地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讀癮書寫站
2023-03-03
半神王 130篇:人們怕的是屍體或面對死亡的一切恐懼本篇文章有不少衝擊性圖片,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本大章的主題曲,歡迎點開欣賞 前情提要:結伴旅行的半神王和星影,終於來到正義神殿,一個掛滿屍體的死亡神殿…… 想看更多木乃伊的讀者,歡迎閱讀上一篇 裡面有更多張的木乃伊照片 底下第130篇開始 130:人們怕的是屍體或面對死亡的一切恐懼 半神王環看充滿大廳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7
面對死亡,豁達告別──讀吳晟〈告別式〉吳晟於《聯合文學》246期發表晚年冥想系列詩作,〈告別式〉、〈生平報告〉、〈晚年〉、〈在鄉間老去〉、〈趁還有些微光〉、〈落葉〉、〈學習告別〉、〈不要責備他〉、〈火葬場〉、〈墓園〉十首作品一次刊出,展現詩人對生命的探索、面對死亡議題的自然與豁達,第一首〈告別式〉可視為吳晟「晚年冥想」核心思想的代表。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12-17
面對死亡,練習說再見可能是上了年紀,覺得自己越來越多愁善感,趁著最近剛好有時間,就想說去看個展覽散散心,結果發現~現在竟然有在討論告別式的生死晝夜特展,這麼新穎的主題,身為老師的我當然走過路過不能錯過! 比起害怕死亡,不活在當下更可怕 誰說葬禮不能自己辦,我的後事我自己做主!
avatar
陳彥竹
2022-08-04
面對死亡?這陣子因為身體的關係,開始思考「死亡」。 我並不害怕死亡,可是我害怕大家難過,我害怕失去,我們誰也沒有去過死後的世界,不論是地獄還是天堂。我每天我都想著我明天就會死去,身體每況愈下,還好看醫生後有安心許多。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7-20
面對死亡或痛苦,你該如何抉擇?面對你世上唯一的親人,要你選擇讓她死去,還是極度痛苦地求一線生機,你如何抉擇?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11-26
面對死亡這件事面對死亡,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avatar
余麻吉
2021-11-20
面對"死亡"我記得我還小時,媽媽告訴我"外公去長途旅行了",很久之後才會回來。我等了許久,每天用筆記本紀錄星期...... 某天,我卻無一間的聽到了父母的對話,而母親還哽咽地訴說某些事,邊哭邊說,這真是我第一次看母親這樣!到了今天,我終於明白他們口中的長途旅行了,也就是人化為了天使或鬼,我再也見不到外公?就因我
Thumbnail
avatar
之容
2021-10-06
韓劇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生命的真正旅程,從面對死亡開始一則又一則改編自真實案例的故事,直指如今荒涼的世道和人心。可魯從一開始不知所措要面對,到藉由幻想父親存在,陪伴在旁的模樣,慢慢走出屬於可魯身為遺物整理師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