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四)


這次沒有前情提要,直接開始小故事系列!


我看起來像幾歲?


有天在上課時,大班老師問了其中一個小孩:「我看起來幾歲?」可愛的小孩回答:「18歲!」而老師這時轉而指向另外一位行政男老師說:「那他呢?」小孩毫不猶豫的回答回答:「35歲!」


綁好了嗎?


基本上,幼兒園中午的睡覺時間都不短,大部分會在一個小時至兩小時左右,如果小孩順利入睡的話,無論男女都會睡得人仰馬翻的。起床時,小女生們就會有一頭亂糟糟的長髮,老師就需要幫忙小孩綁頭髮。但因為我是男生的關係,也比較少接觸這方面的事情,所以綁頭髮我是真的沒辦法。這時,剛好有另外一位行政男老師進到班上,打算輔助班導綁頭髮。但速度是真的不快,在大班班導綁完六、七位小孩時,他終於綁完一位了,但由於技術不純熟,後來還是被拆掉重綁…


有貼紙就不錯了 還給我挑


在鄰近晚上五、六點時,因為各班老師都要準備下班了,所以小孩會集中起來一起管理,而我就是其中一個負責控制小孩的老師。但因為我的經驗與專業關係,所以我在處理小孩的部分差其他老師不只一點,許多問題我都必須問過有經驗的老師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而許多小孩也知道我不會罵人,導致很多人都不太聽我講話。在我快要控制不來的時候,一位準備下班的才藝課老師經過我旁邊,並給了我一疊貼紙,告訴我:「他們必須要誘之以利。」

照了他的方法把貼紙發出去後,局勢果然越來越明朗。待到最後幾位小孩時,我以為今天又可以順利度過了,但之後卻出現了一個哭笑不得的事情。在發到沒剩幾張貼紙時,有位小孩就嫌我的貼紙他都不喜歡,瞬間變臉且直接哭了出來,說我都不給他喜歡的貼紙,最後也是靠著資深的老師安撫他,他才願意乖乖的回家,只留下一臉茫然的我。


龍眼?櫻桃?葡萄?


在上這週的課程時,有一個環節是要小孩上前面白板畫水果,而下面的小孩就要猜猜看畫的是什麼,每次以三個人為一批。當第一批小孩上台時,我可以很確定一位畫的是梨子另外兩位畫的是櫻桃,結果答案揭曉是「梨子」「櫻桃」「龍眼(台語)」。等等,龍眼?誰家的龍眼只有兩顆啊!還給我講台語!後來還出現了長得像回力標的香蕉、長得像保齡球的椰子等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畫作。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