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十二)


現在帶小孩也一陣子了,整間學校的小孩從幼幼班到大班的我都可以一一的把名字唸出來了,而大部分的小孩也可以叫出我的名字,連幼幼班的幾個小孩也可以,感覺也是蠻欣慰的。


太陽好大的欸


通常我們下午一起床時都會帶小朋友出去玩,而現在已經是冬天了,就算是大太陽時在外面跑跑跳跳也不會感覺到熱。但之前還是炎熱夏天時,就算沒有太陽也會汗流浹背。

有天下午去戶外玩時,突然看到有一個小孩乖乖的坐在地上,也不去玩、也不大吼大叫的,就這樣不動的待著。於是我就過去問他怎麼了,在我以為他是不是生病的時候,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我:你不去玩嗎?

小孩:我坐著就好。

我:你是會怕流汗嗎?

小孩:今天太陽好大,我覺得很熱。

我:哦好...


我又不是美國人


上美語課時,因為我們都是外師上課,所以都不可能會出現中文對話,除非外師跟我們示意要翻譯或是解釋等,我們才會用中文講解一次剛剛上課比較困難的部分。而在上課座位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將椅子排成ㄇ字型上課,除非需要寫字的情況,不然都不太會用到桌子。

有天外師講解完英文字母的寫法跟相關單字時,需要小孩們將椅子搬回去桌子旁寫字了,於是出現了以下的可愛對話。


外師:Go back to your table!

(大部分小孩都回去了,除了某一桌小孩不為所動)

班導:別人都搬椅子回去了,你們怎麼還在這?

其中一個小孩:我們又不是美國人,怎麼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我:嗯...?


這次兔子沒有睡著


某天下課,有位可愛的小孩跑過來問我

小孩:老師你知道龜兔賽跑為什麼烏龜贏了嗎?

我:哦我知道啊,因為兔子睡著了嘛。

小孩:不是!

我:那是什麼?

小孩:因為那隻烏龜是忍者龜!

我:哦原來是這樣。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