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職場的天空有點灰~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被調到不同的單位,人到了中年真的不得不服老,到了陌生的環境已經沒有那種主動跟人熱絡心情,加上要適應新的環境跟工作項目,更加無心去培養人際關係,而且此單位都是20出頭的年輕人,連管理職都是20出頭的,一群年輕人年紀相仿很容易就瘋在一起,時下年輕人聊的話題我也不太有興趣,因為他們玩的我也玩過了,看到他們就像看到年輕的自己,但是已經沒有想參與話題的興趣了;聽一群小朋友不斷的攀比去哪家酒吧、去看甚麼電影、去哪裡玩;女生則攀比誰比較年輕、誰比較瘦、誰人緣好.......痾~好吧!我還是學學辦公室內那些老大哥老大姊在位子上默默做自己的事吧!瞬間明白了為何中年人在辦公室內這麼安靜了,因為真的融不入年輕人的小群組,況且年紀都差一輪以上了,論觀念、談吐、興趣也都差很多,看著他們興致勃勃的說著自己的事,手舞足倒的一直在表演,應該沒興趣聽我們老人家的經歷,所以還是把舞台留給年輕人吧,我們中年人默默地退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也因為剛去報到跟大家都不熟,所以安靜默默地自己做事,就這樣也被排擠在外,也被說了不太好相處;現在的年輕人好像是你只要好聊天好相處不會做事都沒關係,因為他們會互相cover;但是年輕人卻不會幫忙中年的同事,導致我看每個老大哥老大姊都在自己的位子上想破頭腦,然而雖然年輕人如此,但前輩們有時候看年輕人遇到障礙了,看不下去還是會提醒一下晚輩,甚至出手幫忙,其實我很想說的是大家一樣在職場賺錢是為了生存,有時候真的很需要同理心跟共情能力,這是一種尊重,不論年齡、職位就針對事情解決事情,大家都可以一起輕鬆的完成任務,這樣不是很好嗎~




20會員
84內容數
人生很短,及時行樂,活在當下~ 放假喜歡到處走走,將出去玩的心得與資訊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有快樂的人生,不枉此生! 喜歡我創作的也可以贊助支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