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苦得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曾說過:「長想一、二」就可以知道生命中的苦,不少!人生中有恨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比較更苦,想起來人要到離苦得樂的階段,好像是要一直到了蓋棺論定,離苦得樂的這幾個大字才能穩穩當當地登上告別式的花環或輓聯上。因此,我經常提醒自己在心境上隨時轉個彎,用ㄚQ的想法,多少給自己一些鼓舞、或逃避一下去深呼吸,有些人笑話我是自我感覺良好,但又如何?小心翼翼的呵護自己的心態,我很重視的!不這樣做,我覺得那就不僅僅是Monday blue, 而是every day blue了!容易陷入心力耗損中,這樣真的就得等到最後一刻的花環上才能大大當當地寫下離苦得樂了!

    4會員
    14內容數
    生活中的點滴都是不斷的變化,時好時壞,或許現在不是很好,但有裂縫的地方才能有光透進來,不順遂總會慢慢過去,相信未來肯會越來越好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ha豐盛好生活 的其他內容
    本周末美好生活提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酌一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不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目犍連尊者救母】普度的真義:報效親恩—農曆七月十五日供佛齋僧、超渡先亡離苦得樂佛陀慈悲為目犍連尊者開示:「在每年七月十五日,以各種甘美之物,供養僧眾。以供養僧眾及禮請僧眾為施主祝願之力,能救拔母親脫離餓鬼報一劫,此功德殊勝且不可思議。」目犍連尊者聽聞佛陀開示後,歡喜地依佛陀教示,虔誠供養僧眾,救度母親出離痛苦。普度真義是報效親恩,藉由持戒清淨的僧眾超薦有緣眾生,離苦得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22
    佛學 離苦得樂之學 佛學 離苦得樂之學 遊走在深夜的大橋 空曠的寂寥感帶來寂寞的氣息 思考大的問題 三個最令人敬佩的職業有甚麼 我認同慈善家 和 教育家 以及 夢想家吧 念天下之人 同理並敬重無資源的人 和終於自己的人 非常厲害至於認同的點在哪呢 我想應該是胸懷和胸襟吧 苦天下之苦 悲眾生之悲 依舊泰
    Thumbnail
    avatar
    XIN有靈C
    2023-07-14
    真的離苦得樂嗎?Dear John: 6月6日那天阿婆享年92歲 7月9日那天阿公享年88歲 死亡來得很及很措手不及 就算做了一百萬次心理準備還是讓心碎一地
    Thumbnail
    avatar
    Joan Sung
    2022-07-13
    電影︱《愛別離苦》一體兩面的愛與苦看《愛別離苦》, 有一種陌生, 有一種熟悉, 有很多種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2-02-19
    《愛別離苦》,愛跟苦分不開的故事「菱潭街」這條地圖上根本沒有的市場小路,卻讓這些在生命中失去了些什麼的人們,找到了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只是,也割捨不了過去的苦,還有愛。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2-02-17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2-02-03
    「活在當下」是邁向「離苦得樂」勝算最高的決策——讀《高勝算決策》有感累和苦是不同的,累可以找出一些客觀的評估準則,但苦不苦只有自己知道。再累都可能感到開心,但苦就只是苦。苦不可能轉換為樂,只能放下、只能摒棄。當你遇苦卻不尋思改變,便是自行選擇了苦,便是犧牲當下,做出這樣沒有勝算的決策,如何可能離苦得樂?
    avatar
    成恩 xN
    2021-08-18
    找到離苦得樂的方法以下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4-26
    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同事送給我一盒跟枇杷一樣大小的筆柿。筆柿軟軟、香甜的口感,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家鄉吃的柿子,也是這種口感,只是比較大顆。一口一口吃著柿子,兒時的記憶也一幕一幕地如海水般湧現心中。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3-28
    給活得好痛苦的你,離苦之道系列文章 神沒談心世不知不覺9個月來寫了33篇文章囉! 為方便讀者閱讀,我把同屬性的文章歸類在一起吧! 認識內在4個自我,給抑郁症的你 #結束痛苦​ 方法來自我成長 習慣擔憂想太多,如何破除執念?看見刻在你心底的獅子 人生好難?把自己送到未來救自己 失業、他人投射與自己的人生 陪伴憂鬱症家人,別等後悔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