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建設擋門斷水逼都更,房子倒塌逼都更?都更的油水有多好撈?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都想自己房子都更

但不想都更的也是大有人在
這時候就會遭到各種逼迫
那都更對建設公司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為什麼不同意戶會遭受此待遇?
「停車擋門斷自來水管」不同意戶控基泰逼都更

因為不同意都更,懷疑建商找人故意把車停在他家門口
根本無法出入,因此雙方還對簿公堂
更誇張的是,後來車輛移走了
卻開始在他家門前施工,準備移除他家的瓦斯跟自來水管
就是要逼他們同意都更、並且搬走

徐先生反擊認為私有地,長年來遭屋主侵佔
指出從住宅到人行道中間,這整排約160公尺土地,為他們所承租
時間為今年6月到明年5月,這回進行施工,只是希望拿回使用權
否認和基泰建設,以及都更沒關聯
土地承租人徐永義:
「這跟都更沒有關係,土地誰的就要還給誰,該都更就都更,本來就支持都更。」

  • 要強制施工也得由法院判決
  • 嗯...短期承租還扯到長期占用...口吻也是對他們反對都更做攻擊

都更利益肥滋滋 誰賺走了?

不到十年,還沒都市更新完成的老舊房屋,價值就已經漲了十倍,這就是都更驚人的魔力!
近幾年有過不少投資都更案獲利經驗的東森房屋南港加盟店店東呂文法
親眼看過一戶南港火車站前二十五坪的老舊公寓
從十年前總價三百萬元,到範圍劃定後變成七八百萬元
再到兩年多前都更計畫送審後,現在已要價三千多萬

這樣的投資魅力

讓台北市第一批開發都更商機業者之一的誠美建設董事長陳百棟在高鐵上親身碰過來自他家鄉台南的鄉親買屋團,他們每兩週一次北上獵屋
要尋找台北市外觀是洗石子,最好還是破舊到外牆都裂了,有青苔長在上面,屋裡還會漏水的老舊公寓,以賺取都更的利潤

建商賺什麼?管理費+新屋銷售增值空間

如果這麼「難賺」,放眼台北市與新北市,為何又處處看得到建商與都更整合公司在許多舊公寓張掛海報、插旗標示地盤?
一位有兩間房子都參與都更,且近年研究過都更相關法條的地主說
《都更法》的精神就是要圖利地主,建商怎麼可以多分,應該只能賺微薄的加工費才對啊!
因為在他的個案中,建商甚至明白告知「送審計畫書上寫的,只是要賺取容積獎勵的數字遊戲!」所以他不相信建商賺那麼少
當然不止!」有都更審議委員經驗的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協會理事長徐士堯說
更多學問出在都更過程中的「共同負擔」內容──包括拆遷、安置、重建、人事等成本,以及含風險管理費在內的共同負擔項目
決定出錢出力的建商(實施者)能分回多少房屋
亦即,更新後的房屋總價值必須先扣掉「共同負擔」金額,才能分配給原地主
因此建商所出的「共同負擔」金額愈高,分回的新屋就愈多

對建商而言,多分到新房屋,遠比從都更過程中賺取利潤更重要
以都更開發見長的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也認同此一說法!

  • 共同負擔金額+容積獎勵=好幾間房屋
    建商還省下了買土地的錢,而且土地常常有糾紛
    像我老家的土地持有人,一代傳一代就超過三十個
    一個不簽同意書就賣不掉,老人家惜情通常都不願意賣
逼迫不願意的人去簽同意書
都更的美意,早已扭曲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