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閒話|地主戶真的會便宜賣房子嗎?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話題其實想寫很久了,可反覆的思考要怎麼呈現比較好,決定在三月的最後一天分享給大家。
先前應該有稍微提過自己對看房很有興趣,雖然不是房產專家,也沒有很多錢可以一直買房投資,可偶爾還是會對某些地方的房地產產生興趣稍微研究。也因為未來有搬家的需求,我們前半年看了蠻多房子,預售屋、新古屋都看了一輪,在看新古屋的時候,好幾次遇到所謂的「地主戶」(又稱「地主保留戶」)。
很多新成屋都有所謂的「地主戶」,有可能是土地重劃或是危老都更,此篇文章主要在談「合建分屋」,原地主可以在新建案分到一定比例的房屋戶數。(註1)
之前看預售屋偶爾也會聽到「地主戶」這個名詞,但都是建案介紹的時候稍微提到,朋友聽到「地主戶」幾乎都問同一個問題:「如果地主戶便宜賣房子,房子不是會掉價嗎?」我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對於「地主戶」的感覺都不是正向。
可上面聊到,我們在看新古屋的時候好幾次剛好看了「地主戶」的房子,發現其實在不錯的地段,「地主戶」的價格都踩的很死,且通常會比實價在高出一些。如果你的想法是上一段那樣,那你看到這一段肯定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
...
...
...
...
...
...
...
...
...
...

註1:地主保留戶通常都是建商談「合建」下的產物,「合建」又分三種,分別是「合建分屋」、「合建分售」、「合建分成」,「合建分屋」就是房子蓋好後,建商、地主依約定比例分戶(通常會合議決定),這也是最常見的方式。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小姐 說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8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