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是寶寶的本能?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游泳,是在水中靠自力漂浮,借自身肢體的動作在水中運動前進的運動、技能

人類的嬰兒從出生到六個月內,會有先天游泳潛水反射的現象
潛水反射包括有暫停呼吸反射性心動變緩,以及周邊的血管收縮
換句話說,嬰兒泡在水裡時
會自然暫停呼吸使心律變慢,減少流到四肢末端(手指和腳趾)的血液流量

  • 國外會讓六個月左右的嬰兒上游泳班,建立其肌肉記憶,有許多人在年輕時成為傑出的游泳者
  • 這幾年台灣也開始流行讓寶寶上這樣的課程

5 Months Old and Standing | Baby Swimming Classes

看完影片覺得真的蠻神奇的
第一次下水的寶寶好像只是愣住沒有嗆到
到後面寶寶好像就很喜歡下水了
會不會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時是泡在羊水的關係呢?

旱鴨子

身為旱鴨子的我
真希望我的寶寶時期,爸媽有訓練我游泳
減肥靠游泳減最快了
不過我媽的歪理就是,不會游泳的人就不會溺水

她覺得會游泳的小孩都會偷跑去河邊
但我家這邊根本沒有河邊阿~~媽媽!!!

雖然幼兒園也有上游泳課
但還是只會水母漂
在小學二年級有溺水過

  • 泡溫泉不小心滑倒,當時很矮,直接滅頂
    媽媽!我不會游泳,可是妳會帶我去泡溫泉!

從此超級怕水,臉泡到水裡就會有極大恐懼

高中時,有游泳課,大概半個月上一次
上了幾次之後,實在超害怕
雖然還是會水母漂
然後我就開始會用生理期當藉口
有幾次是真的,覺得安心

  • 我也知道這樣逃避不對,但我真的超怕游泳
    要上游泳課的那整個禮拜都失眠,明明游泳課只有一天!

後來為了學分還是逼自己用浮板完成考試

一直到現在
只要洗臉的時候水用太多到臉上
就會非常害怕,然後就狂呼吸嗆到...
這已經變成我的心病了...
自己去學游泳更不可能...

羨慕會游泳的人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