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15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覺得呢?」我解開自己的安全帶,朝宋明璋一笑,反問他。

 

他一臉忐忑,難得也有不自信的時候,小心翼翼地問:「呃,你有什麼文件要辦嗎?」

 

我彎身過去,幫他解開安全帶,歪著頭,想一想,「要這麼說也是可以。」

 

他好像失望地吁了口氣,「噢,原來是這……」

 

我打斷他,「登記結婚重新換發身份證,也是辦文件的一種沒錯。」說完,我不敢看他,趕緊從駕駛座開門出來。

 

「結婚?」宋明璋呆了下,很快激動問我:「等等,誰跟誰結婚?」

 

明明平常就精明的很,這時候又傻了。

 

我沒有回答他的話,逕自關上車門,走到車子後方,打開後備箱,拿出清晨送來的一大束玫瑰。

 

之前宋明璋求婚的時候,給我的是九十九朵的玫瑰花束,我不想輸他,本想訂九百九十九朵的,不過被王橋之勸退,他說那太重了,我會拿不動,最後訂了一百朵的。

 

之前坐在床上抱著花,還沒有太大感覺,如今把這一大捧花拿在手上,果然很沉,我放在面前嗅了嗅,鼻尖都是玫瑰花的香氣。

 

我走到車子另一側,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一把將玫瑰塞進宋明璋懷裡,說道:「太重了,你拿著。」

 

我努力維持著鎮定,但臉頰已經一陣熱燙,大概臉整個紅了。

 

他看著我,愣愣接過去,「是給我的?」好像不可置信。

 

「……我總不會買給自己一百朵玫瑰。」我說,又有點忐忑,「唔,平常看你好像沒有特別喜歡什麼花,所以還是玫瑰,你喜歡嗎?」

 

宋明璋立刻點頭,「喜歡,當然喜歡。」

 

我把他拉出來,關上車門,牽著他一路去搭電梯上樓。

 

宋明璋只是一直看著我,然後很快,從臉到耳朵,甚至脖子,也變成紅色的,他一定知道我要做什麼了。

 

我們兩個牽著的手都是汗,但是整路上誰都沒想過要鬆開,走到一半還互相絆腳、差點跌倒,從來沒有這麼笨拙過。

 

有其他人一塊進來電梯,驚呼道:「哇,好大一束玫瑰。」

 

然後看我們牽著手,又朝我們道:「是來登記結婚的吧?恭喜恭喜。」

 

我唔了聲,朝那人道謝,宋明璋還看著我,慢了半拍才跟著說謝謝。

 

電梯門在戶政事務所那層一打開,我就聽到葉小姐說:「哎呀,來了來了。」

 

踏出電梯,大董夫婦、葉小姐還有宋家人全都在,連本來在國外出差的宋明曦和王橋之也來了,一群人朝我們歡呼著,場面突然變得很盛大。

 

宋明璋愣住,我也沒料到會這麼勞師動眾,非常不好意思,只能向他解釋道:「……結婚要有證人。」其實我本來只約了大董夫婦跟葉小姐,其他人大概是聽到消息來湊熱鬧的。

 

宋明璋看著王橋之:「……你不是說今天要請假?」

 

王橋之推了推眼鏡,「老闆的終身大事當然非常值得請一天假。」

 

我在一旁忍不住笑出來。

 

不過,有這麼多照看著我和宋明璋的人一起來參與,我心裡很感動。

 

 

決定要馬上結婚,不再拖延的時候,我曾經去找過大董夫婦。

 

雖然我和宋明璋都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做決定,但這是終身大事,大董夫婦一直都很關心我們、支持我們,我希望能獲得他們的同意再進行。

 

另一方面也是考慮,像宋家這樣的家庭,在登記之前可能需要先完成一些協議的簽署,不能魯莽,我要先準備好。

 

不過,大董夫人告訴我,「在我們家裡,結婚不需要任何協議。」

 

「你一定去查了很多資料,聽說過很多有的沒的,不過,那都不是我們宋家,在我們家裡,結婚意味的要肩負起兩個人共同的未來,你們是要一起經營一個家,沒有分什麼你的我的。」大董說,「所以這不是兒戲,不應該以未來會分開為前提去考慮這些事情,假如真的會要分開,那也要自己負起責任。」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點點頭,慎重告訴他:「我會對明璋負責的。」

 

「哇,剛剛這話應該錄音起來給宋小三聽!」大董呵呵笑了聲,又說:「我很高興你主動過來,小三一直緊張你,怕給你太多壓力,我就想他真是太緊張了。」

 

他雖然有些年紀,臉上許多皺紋,不笑的時候有點嚴厲,但笑起來時,有種溫暖,和爽朗俐落的大董夫人坐在一起非常相襯。

 

「唔,是我一直太溫吞了。」我說。

 

大董夫人又說:「不要緊,準備好再決定,是很好的。」

 

後來就說定,由大董夫婦和葉小姐一塊擔任證人。

 

 

 

一大早的,除了我們這一群人外,戶政事務所內只有寥寥幾個人來辦手續,不需要等。

 

我清了清喉嚨,試圖穩住聲音,不過好像沒有什麼用,聲音還是一陣一陣抖,「唔,那個,我覺得今天是個好日子。」

 

我把宋明璋拉到辦事的窗口前面,讓他坐下,拿出之前特地請人設計的結婚書約,遞到宋明璋面前,上頭大董夫婦、葉小姐還有我都簽好名了,旁邊還有六六的腳印,是我冒著被六六咬的風險趁牠睡覺時偷蓋的。

 

戶政事務所的辦事員看著我們一臉笑意,我有點不好意思,和她說:「稍等我們一下。」

 

我站在宋明璋身邊,按著他的肩膀,掏出一枝鋼筆放在桌面上,比一比他要簽名的那個位置,認真一字一句說道:「宋明璋,我知道你一直耐心等我,但是未來,我不想要你總是等,我想要你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不管我在哪裡,我都會和你一起。」

 

「謝謝你一直愛我……我們結婚吧。」我彎身捧住他的臉,用力往他臉頰上親了一口,發出啵的一聲,旁邊的人發出陣陣驚呼,我沒好意思看他們,見宋明璋不說話,又害羞催促,「……快點簽名。」

 

宋明璋拿著那紙書約,仔細端詳,我有點擔心他不願意,心裡忐忑起來。

 

良久,他才抬頭看我,深邃的眼眸發亮著,瞬間綻出笑容,嘴角都要裂到耳根去了,然後道:「親臉頰就想要我簽名,太少了。」又按住我的後腦杓直接吻住我的嘴。

 

和之前那些纏綿的親吻不同,這個吻很笨拙,只是一口一口吸吮著我的嘴唇,但能感覺得出來宋明璋很高興,我嗚了聲,旁邊又傳來更大的驚呼聲,我聽到陸明治在旁邊說:「你看你看,宋小三就是得寸進尺。」

 

吻了半晌,宋明璋才放開,笑罵陸明治一句:「二姐夫你好意思說我。」然後拉著我、讓我坐下,拿起鋼筆簽名。

 

他簽好名之後,我鬆了口氣,讓他把身份證拿出來,連同申請需要的文件都一塊給辦事員。

 

宋明璋笑著看我,「難怪早上你問我平常會不會把身份證帶著。」

 

我唔了聲,和他說:「萬一你沒帶的話我就糗了。」

 

「要是沒帶我一定跑百米回去拿,曉文要跟我結婚呢!」他又牽著我的手,滿臉的笑,我也很高興。

 

旁邊大董嘖嘖道:「宋小三怎麼就拐到這麼一個大好青年呢?」雖然語氣很嫌棄,表情倒是很高興。

 

因是臨時的安排,完成登記之後,回去上班的回去上班,趕去開會的趕去開會,葉小姐和書店請了假,幫我見證完之後,和姊妹約了午飯,也瀟灑走了。

 

宋明璋本來也想回公司,我牽著他的手,拉著他去取車,「大董指示,宋總經理特准婚假兩日,王秘書已經幫你把今天和明天的事情都排開了,我們去泡溫泉吧。」

 

「……你這預謀很久了吧?」宋明璋問我。

 

我朝他一笑,和他說:「生日快樂,宋小三。」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